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09.15 中秋記事:不甘寂寞
2016/09/22 04:10:00瀏覽202|回應0|推薦7

發現自己滿多舉動,其實都只是出於「不甘寂寞」四個字而已。

   

  

昨天去Duke喝酒了,

從六月初開始逐漸少去,到六月底終於都不去。

三個多月來久違的又去喝了。  

為什麼呢?因為發現自己無意間成了別人的小三,所以去紀念一下。

   

對方也不是男友,只是可以相處的人而已。

連愛都不愛。

遇到他,我才明白Yvonne姊說的,

有時候男人不一定要找「最愛」的;

只要找到「可以相處」的人,就夠了。

   

一開始我還不明白,只是覺得

「找一個不愛的人,走一輩子,那不是感覺很討厭嗎?」

直到遇見他,跟他相處來往,我很肯定地知道「這男人,我一點都不愛」。

可是卻可以相處,可以手牽手在公園散步;可以搭他的車去看夜景;

可以讓他台中苗栗專程來接送,可以親吻,可以擁抱。

雖然不愛,但是可以相處。

   

因為不愛,並且現階段我也不打算進入穩定感情,

也就讓自己維持這樣的關係,有單身的自由,也能享有伴侶的陪伴。

直到昨天聊天,忘記什麼開頭了,總之到後來,

他才告訴我他有「穩定交往四年、並且論及婚嫁的女友」。

  

我不在意自己沒名份;更不在意自己無意間當了人家的小三。

說不難過是假的,不然怎麼會去喝。

可是這份難過,不是因為他隱瞞我、不是因為我愛他。

我只是在為自己難過:哎,怎麼會讓自己落到這個境地呢?連當了小三都不知道。

更可怕的是,我可以接受這樣的關係,我可以繼續維持。

只是內心道德感不允許。

之前不知道就算了,

現在知道了還繼續跟他保有關係,不就是作賤自己、也傷害了那個素未蒙面的女生?

他把選擇權交給我,如果我可以接受,那就繼續保持;不行就散。

也挺乾脆的呀(笑)

   

我問他:為什麼有女友還這樣?

他說,為了新鮮感吧!男人不就是這樣?

我再問:那為什麼告訴我?

他回:因為我不想瞞你。

   

他只是我打發寂寞的節目。

不喜歡?那就轉台吧。

   

我為自己感情上的淡漠覺得可怕。

  

  

今天因應工作,去鋼琴酒吧。

中秋節其實好想回家的,卻因為工作關係無法回去。

補習班下班之後,賴在家裡沙發不是很想要去。

  

可是,我不喜歡中秋節自己一個人在家,

那會讓我覺得自己好孤單。

所以最後還是去了,只是去了之後,狀況很差。

   

只想要滑自己的手機、跟line上的朋友聊天,

不然就是放空,或是到店外找酒吧員工閒聊,

不想要去跟那些其實不熟、也沒有想要進一步認識的人交際。

滿想問自己:那我今天去幹嘛?

不想交際還去,去了還不盡責的工作(聊天),只是拉低自己的形象而已。

與其去那邊放空發呆滑手機,不如不要去。

  

我才終於明白,不管是今天晚上的酒局;或是那個男人,

這些行為背後只是出於四個字:不甘寂寞。

因為中秋不想要一個人孤單在家,所以去了不是很想去的酒局;

因為想要有人陪伴,所以找了個僅僅可以相處(卻不愛)的人在一起。

  

而我到底要因為這四個字,荒廢多少時間去填補寂寞?

 

 

   

酒局結束之後,是Ken開車送我回家。

一路上我都挺心驚膽戰的,不是他開的不穩,只是單純我不信任他。

他剛開始有喝酒,雖然開車的時候酒已退。

在新朋友都離開之後,他也在沙發上睡了一會,為等等開車籌備精神。

   

可是,我就是放不下心,

甚是還很不道德的在他開車的同時,

邊傳line給我信任的司機抱怨。

(就像《高年級實習生》的劇情,勞勃狄尼洛在前面開車;安海瑟薇在後座傳訊抱怨)

後來我才明白,這些舉動出自於我不喜歡這個人。

所以連帶的他一些行為舉止,我都特別挑剔。

  

Ken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個輕浮的人啊。

是屬於隨便勾就可以勾到的男人。(甚是不用勾就自己黏上來……)

真的很差……第一次真正跟他聊天,是在轎車後座,

我坐左側,他坐右側,可是聊天聊一聊,他就是越挨越近,還摸我的頭!

個性上,他也是死不認錯,一定要找理由證明自己沒錯;

又喜歡長篇大論的評論許多事情;(遺憾的是,有許多論點我不認同,他講越多我印象越差)

然後上周他又惹到我的毛。

   

本來因為工作夥伴,常常會接觸;

一些不舒服的事情也就睜隻眼閉隻眼。

(如:他很愛評論事情,彷彿這樣顯得他很聰明,我也就忍耐著聽)

可是上週!他沒事就跑來我家!

說是要拿東西給Camny哥,一來就在客廳打開電腦開始辦公。

問他:你有約嗎?答案是沒有。

「沒約你還來?」我翻了大大的白眼。

  

前一天忙到凌晨四點到家,我隔天又早上八點爬起床上了整整十個小時的班。

好不容易下班到家,只想要休息,卻要接待這位不速之客。

趕也趕不走,我說我累了,他只會說:那你去休息啊?

X的,你在我怎麼去休息?)

搞到晚上十一點多,把資料整理完才離開,整個把我家當成他的辦公室了。

媽呀,他忙完的隔天是睡到自然醒,

本小姐是不到三小時睡眠還上了10小時的班!

怒不怒呀?

   

週六上完十個小時的班到2230下班,接續忙到凌晨四點,

周日早上八點半上班到晚上六點半,又陪這個傢伙搞到晚上十一點多;

周一早上八點半又出門開晨會,我就在周一晨會當中忍不住累到哭了。

(一邊哭一邊喊好累……總覺得自己這樣的行為很搞笑OTZ

 

周一早晨Yvonne姊已怒,傳line罵人。

Camny哥看到,立馬召喚我問週日狀況,因為Ken看到Yvonne姊的訊息,

立刻私訊給Camny哥解釋東解釋西。

乾,就是你白目,聽不懂我在趕人,死都趕不走,打擾我休息,

還有什麼好解釋的啦!!!!

  

Yvonne姊正要繼續跟Camny哥說Ken的不是,

Camny哥只回一句:「外面的事還不夠多嗎?」

Yvonne姊就不說話了。

  

是阿,外面的事已經夠多了,

還要浪費精神去批評自己人嗎?

Ken這個人也不壞,就是白目了點,就只是喜歡誇耀自己聰明而已。

   

反正,我就是不喜歡他。

經過這件事,他已經徹底惹怒我了。

公歸公,私歸私,於公於私都不想跟他太親近,一切止乎於禮就好。

我討厭他,我就是討厭他!(吐舌頭!!)

  

  

然後時光匆匆,瞬間來到了22日的凌晨四點。

我不是起床,是還沒有睡。

太多事情想做卻做不完了啊……

  

我的時間規劃真的需要非常妥善的管理,

而且還要有紀律,不是規劃出來,實際行動卻是另外一回事(大笑)

  

然後,不睡覺還硬是開電腦要發出這篇文。

因為覺得在不發,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發了呀!!

等等也想要進行一些電腦文書作業。

  

周一凌晨一點發燒持續燒到周二的早上十點半,

原來以為睡一覺就好,卻持續燒到隔天近中午,只好去看醫生;

並且度過了養病的一天。

  

週二好不容易是我的休假日,卻在養病中度過。

卻也慶幸是在休假日生病,少去請假的麻煩。

  

週三就很瘋狂的忙到現在才要睡覺,哈哈哈

(不對,我是不是說我還想進行一些文書作業?)

嘖嘖,時間呀……永遠都不夠用。

  

BY 好像永遠都在追時間的 小梢 Wed.Sep.22nd.201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75238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