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08.28 自我價值來自何處
2016/08/28 16:01:38瀏覽320|回應0|推薦14

這是昨天的體悟。

好好過生活,就是我們生而為人該要做好的事。

我們最該經營的,是自己的人生。

  

經營好人生,婚姻、事業、朋友也才會相對有好的狀態。

這陣子梢兒沒有正職工作,小綠的工作也自由許多;

不需要進公司的時候,時間也都自己安排,

彼此最常問的就是:「你今天的行程是什麼?」

   

而梢兒,沒有進公司、也沒有特別安排行程時,

通常都是在睡眠狀態中渡過……

partner問起行程時,「沒有行程」會顯得特別難以啟齒。

昨兒個跟Forest聊到「自我價值」,到底自我價值建立在什麼之上?

  

建立在工作上嗎?(所以沒有工作的人,就沒有價值了?)

建立在所做的事情上嗎?

建立在有多少人給你掌聲嗎?

建立在社經地位上嗎?

   

最後,我明白,自我價值來自於自己對自己的確信。

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知道自己在做的事情是什麼,

了解自己正在往什麼樣的未來前進、肯定的踏在自己所選擇的道路上。

這陣子梢兒沒有固定正職,

可是一樣努力學英文、學跳舞、安排行程,

以及努力做好小綠的工作。

   

梢兒的價值,來自於經營好自己的生活啊。

過好自己的人生、分分秒秒不浪費,

有沒有工作都無損我的價值。

女人的美麗,也是來自於這份自我肯定。

   

  

我發現,我真的好喜歡舞台,好想要主持。

上週五去經紀公司面試主持人,

我把之前外拍的照片給經紀公司的人看,

她看了幾張說:你滿上相的嘛!而且笑容很甜。

剛好我的聲音也是甜甜的,音質好聽。

然後當場錄取,下周二要拍宣傳照。

(我去年去另一間經紀公司,沒有錄取喔!所以真的不是去就OK的!)

  

演藝類的工作,總是被說的很可怕、很容易被騙,

進去之後很黑暗、很辛苦。

我在實際接觸之後,覺得也沒有大家傳得那麼可怕呀……

儘管內心一樣很忐忑不安就是。

  

因為未來是一片黑漆漆的,完全不知道長怎樣啊。

儘管有過去婚禮主持的經驗,可是PG/SG/接案主持經驗值完全是0

即使問了相關業界的朋友,也沒有人要回應我。

(可能我跟他們不熟吧……呵呵,或是他們根本不想理這類問題)

丟了二十幾份履歷也都沒有下文,

到底要怎麼入行?其中一個方式就是去找經紀公司。

   

我很苦惱,為什麼我這麼想要走主持這塊呢?

拍宣傳照要負擔一筆費用,而這筆錢對現在的我來說很傷。

可我好想要走這一塊,想要到目前正在努力煩惱這件事。

(如果沒有很想,聽到要花錢拍照就走了啊)

儘管以行情價來說算是便宜了,可這就像台中市七期的高級住宅,

就算俗俗賣你六百萬,我一樣買不起啊…。

   

有心理準備,如果被騙就當作是繳學費吧。

有查過相關資料,這間公司還沒有怪怪的評語出現。

   

還不敢跟身邊的任何人說這件事,

我跑去經紀公司面試,還錄取了,還要拍宣傳照。

而且尷尬的是……

升學補習班的國文老師我也錄取了。

   

補習班的上班時間,跟學校作息完全相反,

意思就是都是晚上&假日時間上班。

偏偏假日是接案的大宗啊!

各種活動、宣傳、造勢,也都馬是假日!

假日才需要各種PG/SG,甚至是主持人。

  

9/25小綠有一場主持,雖然只是一百多人而已(甚至不到),

可是公司很重視這場活動,行政主管特地line我,而我也答應了。

(不過沒薪水,而且請假的話,補習班那邊扣全勤獎金3,000&當日薪水)

9/28-10/02也安排好去大阪五天四夜。

夭壽,第一個月上班就請假請成這樣,有事嗎?

  

結果,沒工作很煩惱;有工作也煩惱。

葉小梢,你真是難搞耶……

   

中午跟楊老師聊到這部分,

我提到,那不然去早午餐店(一杯飲料/一盤餐都150元↑的裝文青的店)

當他們的正職外場,起薪都比補習班高兩到三千元,

而且每個月還可以自由排休,也可以多跟人互動,

就算假日禁休,請假也不會有太大的罪惡感。

(在補習班請假,要交代的不只是補習班人員,還有整班的學生……)

楊老師也秉持他一貫的說法:那就去看看吧!

Yvonne姊則說:就看你是要用勞力去換錢,還是用腦力了。

   

其實想想,在早午餐店上班感覺也不賴啊……又可以多知道一個生態。

目前蒐集到:婚禮、宴會廳、辦公室行政的生態,

接下來經紀公司如果真的要去,多蒐集到一個演藝類-主持人的生態;

以及補教業生態。

噢,對了,還有組織行銷工作的生態。

 

葉小梢工作不只是工作,還有包含「體驗人生」。

也許,把我的人生好好過,就是我此生最重要的一份工作了吧!

 

BY 永遠都煩惱不完的 梢兒 Sun.Aug.28th.201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72216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