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08.25 23歲的焦慮
2016/08/25 14:09:03瀏覽211|回應0|推薦12

從來沒有想過用「年輕」來當成自己現在一事無成的理由。

面對生活的辛苦,挫折,與磨難,

我只告訴自己:「沒關係,我要當一位『最有故事的人』。」

故事嘛,總是要有高有低,才會精彩啊!

   

但其實內心永遠都有燃燒不完的焦慮啊。

只能鼓勵自己,把專注的焦點放在別的地方上。

報名了路跑活動,準備開始練跑;

要求自己有空時就要去上舞蹈課;

每天聽英文雜誌,預備十月中去考多益。

還發展額外的興趣:外拍。

   

一樣花固定時間在小綠;

其他時間在努力提升自己。

  

雖然更多的時候,我是在睡眠中渡過。

(因為不想面對……所以用睡覺逃避)

還是好喜歡婚企工作,好喜歡主持,怎麼辦?

  

投了很多PG/SG的履歷,都沒有下文。

預料中的事,也沒有太失望或難過;

只是對生活經濟這部分,存有非常大的焦慮感。

唉……因為不想要去餐廳當外場服務生;也不想去飲料店煮珍珠。

努力記住生活中每個時刻的感受,為之後寫小說時可以有更多體悟跟經驗。

  

我知道,自己的自信與光芒,

是不假那些外在工作,而是自我培養來的。

離開前一間公司時,前輩說……我不適合這份工作。

然後叫我小心,會讓我在台中的婚禮圈混不下去之類的。

  

對,我是卒仔,

我很認真地相信他這麼說;

因此我不敢立刻投入婚企工作。

 

所以,葉小梢,你的人生就要被他所影響了嗎?!

  

好煩躁,好煩燥,好煩燥。

你要的到底是什麼?

覺得好像又要再一次放棄些什麼了。

  

只是這一次,痛苦感不若以往。

Forest昨兒個,說他就算去工作,也想自己創業,而不是去當人家員工。

去找工作,感覺就好像自己認輸了一樣。

   

我明白啊,完完全全可以體會。

因為今年一月我才剛走過來,那時候我哭死了,

真覺得天地之大、卻無我容身之所;

去找工作,彷彿是抹煞過去半年瘋狂努力的自己,

承認自己的無用,承認自己就是達不到標準;

就是無法完成自己對自己、家人對自己、夥伴對自己的期望。

  

當時,哭完之後,眼淚擦一擦,乖乖去找工作。

生活不就這樣又繼續過下去了嗎?

過不去的,只有自己的心而已啊。

   

23歲的焦慮,沒房沒車沒存款;

也沒有固定工作;沒有男朋友。

未來在哪?成就在哪?一切都是未知數。

   

我只知道,要擁有多少的掌聲;就相對受的得起相對的辛苦。

  

早上有位朋友對我說:

小梢,你可以去當模特兒啊!

  

我也想過耶,哈哈哈哈哈

問題是怎麼進去?

我又沒錢可以砸,讓自己進去什麼公司培訓之類。

只能多拍點照,多累積作品,然後繼續投履歷了。

    

開始能夠體會生活的其中一件事:

雖然壓力大到靠杯,但是不會像之前一樣每天以淚洗面了;

雖然還是想要逃避,雖然永遠有屬不清的事情在煩;

可是在這樣的極度壓力下;還是可以每天笑笑過生活。

  

享受這樣的壓力;享受這樣的焦慮……

楊老師對現在的我,只說:享受現在、開心過生活。

 

馬的,找不到工作的焦慮,有什麼好享受的?

可是我知道,當我開始懂得享受人生的不同處境;

就算是他媽的靠杯的難受,只要懂得感受這樣的不舒服;

生活就會變得開心自在,就算處境不改;

但是對生活、對生命,自然有另外一番體悟。

 

BY 梢兒 Thu.Aug.25th.201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7184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