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08.16 Camny哥的眼淚
2016/08/16 14:34:29瀏覽154|回應0|推薦5

  

昨天,Camny哥與楊老師特地找我出去開會討論。

關於工作上,關於組織發展的事情。

  

原來一開始,我是由江風帶領進小綠,

可這五六年以來,幾乎都是由楊老師教導我居多;

遑論過去這一年半我都跟在Camny哥身邊。

江風那邊的組織與領導人並不在乎我、也不太花時間關照我。

  

七月,面臨到可以選擇重新加入組織的抉擇。

我決定重頭來過,由楊老師推薦我、組織放在Camny哥以下。

關於這點,楊老師與Camny哥討論許久,也跟上頭呈報後,決定支持、尊重我。

問題在於江風那邊的組織領導人並不滿意這件事情。

雖然我產值幾乎等於零,可是就是賭一口氣,不爽人被挖走。

  

Camny哥與楊老師告訴我,有任何狀況,他們會替我擔下。

我只要專心專注的發展組織就好了。

不過江風那邊的領導人反應超乎兩位老師的預料,於是兩位老師決定找我開會。

   

Camny哥很明白,只要他們提出來,葉小梢絕對不二話的移動回去。

但是兩位老師在乎的是小梢的感受:

因為過去在那邊備受冷落、男友又劈腿他的下線……。

在種種因素之下,小梢想要到楊老師、Camny哥以下不為過。

兩位老師也用同理心小梢的感受,因而決定支持小梢的選擇。

   

問題是,這在組織發展、工作人際上,會有很大的影響,

這影響是會危及楊老師與Camny哥之後帶人服不了心。

兩位當然不會說,連暗示都沒有。

但小梢從Camny哥的言詞中察覺出來。

  

小梢的人生目的是:貢獻價值。

我之所以呼吸,為的就是這個人生目的,

我的價值來自於:讓別人感受到自己的價值。

所以只要有任何行為與決定是是符合我的人生目的,我就會去做。

不會有絲毫的埋怨與不開心,因為這就是我活著的目的啊!

我的人生就是為了提供別人價值而存在。

  

我明白,江風那邊的組織領導幾乎崩盤;人都已經走得差不多了,

多走我一個沒差,但是對他們的信心又是一個重大打擊。

如果我回去他們組織以下,

能夠讓他們恢復一點信心、感受到自我價值,那我會去做。

  

Camny哥與楊老師擔心,

小梢會不會勉強自己去做我不想做的事?

這是兩位老師不希望的,他們希望我做任何決定都是開心且發自內心。

好啦,雖然有一點想要嘟嘟嘴生氣,可是去做這個決定,我不會不開心。

因為這符合我的人生目的,我的人生目的不會因為我個人喜好而有所改變。

並且,也期望透過小梢短暫離開他們組織這件事,

讓江風那邊的領導人可以有所體悟,

明白自己在處理事情上哪裡不足,導致底下的人全部走光。

   

Camny哥又問我一個可怕的問題:

如果我站上去舞台,而他們卻還是保持著現在的思維模式,並沒有改變,

我的反應會是什麼?

(以江風那邊的領導來說,如果我站上舞台,對他們是天上掉下來的午餐,而且還不確定他們知不知道珍惜與感恩)

我說:那我會想,是不是自己哪裡做不好,沒辦法傳達訊息給他們了解。

Camny哥回:幸好妳不是幼稚鬼,要把你以下組織整個搬走。

 

在整個討論過程當中,在討論到小梢的人生價值不因個人好惡而變時

Camny哥眼眶紅了,當然他很快的拭去淚水。

   

本來覺得這件事沒什麼,不就是「符合人生目的就去做」而已嗎?

卻在看到Camny哥的眼淚時,內心感受也起了變化。

  

Camny哥來說,我幾乎像是女兒一般的存在。

在今天這個局面,Camny哥無法照顧我、讓我依照自由意志走;

而必須讓我去承擔這些壓力、面對這些Camny哥覺得對我來說很辛苦的事,

在他眼眶泛紅時,我感受到Camny哥對自己能力有限的無力。

明明說好,這些事情會替我扛下來、讓我專心發展組織的。

  

可同時,在Camny哥的眼淚當中,我也看到他的驕傲。

因為我沒有任何內心的衝突,沒有任何的遲疑,

就像渴了喝水、餓了吃飯一樣自然,

只要符合人生目的就去做啊,不就是這樣而已嗎?

這樣的態度,與對人生目的、對自我價值的肯定與確信,

Camny哥很驕傲,這一年半來我跟在他身邊的學習與成長。

  

雖然我有點捨不得,我的新身分怎麼才幾天而已又要消失了。

最終呀,小梢……還是老話一句,趕快把自己提升起來吧!

因為自己不夠強,才會被人欺負、才會「被時勢所逼」。

唯有自己壯大了才能夠保護自己、保護我所愛的人。

當餓到沒飯吃時,什麼人生價值與目的,都不值一毛錢。

  

社會很現實,我知道。

世界有很多壞人,我也知道。

  

但我依然相信世界是很美好的,並且我遇到的都是好人。

因為這是我的選擇,我選擇相信一切來到我生命中的,都是美好的。

 

BY 我是清楚知道自己人生目的、並且為何而活的小梢 Tue.Aug.16th.201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70718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