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08.14 記事
2016/08/14 11:16:59瀏覽129|回應0|推薦8

單純覺得,很久沒有寫網誌了。

似乎該來寫一下,不然人生又要空白好多頁(笑)

   

《感情》

小梢兒的感情世界,真的進展到以前的我完全無法想像的境界。

過去牽牽小手就害羞到不行,坐在機車後座就臉紅到爆炸。

無法同時跟不同的男生單獨吃飯。

(比如一周七天,有三天晚上都跟男生一起單獨吃飯,但都不同人。)

   

現在只要男人站得稍微靠近一點,稍微多一點手部動作,我就知道他的心思是什麼。

心情好就半推半就玩一下曖昧;心情不好就冷冷瞥他一眼然後走掉。

總覺得男人怎麼那麼好猜呢?為什麼男人存的心都一樣?

  

因為常搭Uber,而認識了一群司機跟其他乘客們。

Mia是其中一位乘客,是很好的姐姐,三十歲初。

(我的七夕情人節燭光晚餐就是跟她一起過的)

我跟她,一起聊「男人」這個話題,特別投緣。

  

我們都受過傷;也曾傷害過別人。

我們不是好人,但也不是壞人,不過就是普通人,忠於自己的感覺。

  

這陣子跟幾個不同的男人約會過,Lin……很久沒有找他了。

離開宴會廳;那些在宴會廳時期認識的人,我也慢慢淡出了。

(除了餐廳的人,酒吧、Uber司機都是,七月開始我又重新認識一批人)

Zheng還是在我心中。

  

覺得煩,Zheng明明只有出場過三次,從去年八月到今年八月,

只出場三次,而且每次出場不過也才半天一天而已。

為什麼我就是這麼的、老是不經意想起他?

   

這一年的經驗以來,我發現,男人其實很好釣。

就看女人想不想而已(笑)

久了其實也會膩啊。

   

不過,周二晚上跟孜碰面吃飯,我卻跟純情少女一樣。

走在馬路邊,孜靠得很近,我就很清楚他在想啥。

可是當他的手牽起我的手時,當下的感覺,

我就好像回到初戀時第一次牽手那樣的害羞緊張。

  

心裡一邊罵自己,明明接觸過很多男人,

也不是沒牽手過,(事實上已經被牽過很多次了XD),

到底是在嬌羞什麼鬼啦!

  

可是另外一方面,我卻只能努力的讓自己表現正常點,

不要那麼的害羞嬌羞,這樣只會讓男生爽在心裏啊!

  

我完全徹底地敗了……囧。

雖然不至於到「戀愛」的程度,

但我會喜歡跟他有肢體接觸,喜歡看著他,期待跟他多聊天。

這跟Lin完全不同,Lin感覺就像是……打發寂寞的節目;

但是孜卻帶我回到之前戀愛的感覺。

  

 

然後昨天,葉小梢躺在BMW的車頂&引擎蓋上,看夜景!

媽呀~實在是太浪漫太夢幻了!

小梢完全無法抗拒任何所有浪漫的事物!

 

Forest & Ken帶著我一起做這件浪漫事(我兩位工作上的partner

其實在這兩位男生之間,我比較喜歡Forest(笑)

他有責任,有擔當,明明知道會被Camny哥罵,但還是會去擔下來。

外型上Forest 也比較帥氣(大笑)

而且他也陪我過一次,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事情。

  

問題是他有女友了(笑)

而且我的身份,幾乎像是Camny哥的女兒了。

敢碰老大的千金,要有相當的勇氣啊。

他上次就很煩的說:「不能把啊~」

他對我有點意思,可是不管於公於私他都不能動我。

  

Ken的話,各種條件都比不上Forest

而且以男生來說,他是屬於輕浮的那種。

昨天趁著夜景美;Forest在副駕上累到睡著;

小梢又被浪漫給迷惑了,在BMW引擎蓋上享受我的夢幻時刻;

然後不小心滑下引擎蓋被Ken一把用公主抱抱起。

  

除此之外,我站著看夜景時,他也悄聲站在我背後,

輕輕靠過來攬住我。

看在氣氛如此浪漫之下,我也不拒絕他。

然後他就把頭靠過來要親我!!

  

我冷冷說:你在幹嘛!然後走掉。

   

除了我沒那麼喜歡Ken之外,

工作上的夥伴我不想要有感情上的牽扯。

雖然我意屬Forest,可是我明白我不能跟他在一起。

當然也不可能跟Ken在一起。

  

這兩個傢伙目前都有追我的意思,

我跟誰在一起都不對。

怪就怪,誰叫我們是工作上partner

  

況且,是不是真的愛,還有待考驗。

因為工作關係朝夕相處而誤把夥伴感情當成愛,也有可能啊。

Forest 對我就挺守規矩的(雖然他今天撐傘有趁機攬住我…)

Ken今天一整天,我都不正眼看他。

希望他會明白。

   

不過,跟孜雖然有戀愛的感覺,

但是還不考慮把他當成男友人選,僅僅是候選人。

我對男友標準很高的,也必須聽得懂我說的話、懂我的生活。

這些,孜都還不知道。

再觀察看看吧!

   

《工作》

目前真的沒心思找工作。

全副的心力都在小綠上,帶人、辦活動、籌辦課程、講課、邀約。

終於能體會Camny哥說:「我在外面講課,別人都付……錢知道嗎?

叫我們要珍惜Camny哥的教導。

  

辦活動、講課,你知道這在外面行情是多少嗎?

我內心開始也有這樣的OS了。

我免費幫你上課、帶團出去玩,請好好珍惜啊……囧

做這些都是沒錢賺的,然後小梢現在身上只用之前的薪水撐著。

不用這些能力去賺錢,目前沒有額外收入、還花一堆時間幫妳做這些。

我都快要淚流滿面了……

   

然後心裡莫名其妙,還是想要做婚企,或者說,做主持。

這種「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感覺,雖然現在叫我立刻做婚企,

我的內心有種不舒服的抗拒感……那段日子很可怕。

但我還是很喜歡這份工作。

  

下一份工作到底在哪裡呢?

小梢兒的未來到底在哪裡呢?

  

現在已經幾乎快要放棄了,想要去找父親協助。

在外頭走過一回,才真能體會到那樣的辛苦與不容易。

不過,嘻嘻,我父親只叫我讀英文,然後再去愛爾蘭讀書。

  

聽到他這麼說,我就無感了(大笑)

安排我去工作我相信,因為家裡經濟狀況其實大起大落,很刺激。

但是安排我去讀書,從我14歲講到24歲。

人吶,還是靠自己比較實在。

  

雖然我怯懦膽小,沒毅力,沒決心,

做事老是半途而廢,一點成績都沒有,

但我還是對自己有所期待,既然有骨氣拒絕我老爸,

我就要有能耐自己撐起來!

  

最近最常對自己說的就是:人生沒那麼難啊。

  

《生活》

最近想要把房間清理清理,把東西降到最少。

感覺這樣會比較清爽,也比較容易協助我專心讀書。

我想要拚小綠,讀英文,考華語教師證,還有做一份我愛的工作。

這樣一來生活要越簡單越好,去除雜質,我才能專心在許多事情上。

  

認明自己不畫畫了,想把水彩跟蠟筆捐出去,只留色鉛筆就好。

其他少穿的衣服也捐出去,紀念性的物品打包裝箱寄回苗栗吧。

生活其實可以很簡單。

  

專心才能至志。有遠大志向,也要有相對應的付出。

你到底願意為你的理想,付出到什麼程度呢?

 

BY  還在理想與現實中掙扎的 梢兒 Sun.Aug.14th.201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70418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