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07.21 用溫柔,乘載世界    
2016/07/21 23:21:19瀏覽111|回應0|推薦7

越是看到世界的現實,我越是期許自己成為一位溫柔的人。

我相信,我的溫柔,可以為社會多增添一點溫度。

   

*

正式離開餐廳工作的那個晚上,Camny立刻交辦我很多事情。

毫無違和、毫無隔閡的直接加入組織核心,

開始一連串籌辦活動、規劃課程、備課備得要死,每天早上九點晨會;

跟後來加入的核心討論組織、討論課程到凌晨兩點才結束,

回家整理休息通常都已經三點多。

  

*

其實,我覺得自己挺像空降部隊。

明明組織也不是我的組織啊!(大笑)

原本完全不存在的一號人物,卻在我工作結束後,

立刻以核心之姿出現在眾人面前。

  

奇妙的是,大家也很自然的接受這個狀態,

一點都不會抗拒或排斥我這個空降人員。

Ken(三位核心之一)說:

你不算空降啊!你本來就在Camny哥身旁,而且你是有能力的。

  

是這樣嗎?

可是我在婚企工作上,一蹋糊塗耶!

 

*

出去外面走過一遭,好像越來越明白自己是怎麼樣特質的人。

除了工作能力被訓練起來之外,情緒管理我也有很深刻的體驗。

Forest & Ken 則是讓我看到了很強的耐挫力,

這兩個傢伙被Camny哥罵到飛天了,隔天都還可以笑嘻嘻地來賠罪。

跟這兩位在一起,我感到無比的安心與勇氣。

他們教會了我如何「被罵」。

 

*

在打這篇網誌時,就是現在,就是此刻,

我忽然明白我的婚企工作為什麼被辭退了。

也許我學的慢,但是我也逐漸上手。

我被辭退的主要原因,是我不得主管喜歡吧。

在個人特質上,我不討那些同事的喜歡。

  

因為在工作上,我很悶,老是散發不快樂的黑色氣息(笑)

我的新人也有很愛我的啊!

如果我真的能力差,我怎麼有辦法跟在Camny哥身旁呢?

(一年半以來,我親眼見證Camny哥邊來來去去了多少人)

   

我從來不會特別思考自己的狀態。

總是在回頭時,才發現:噢!原來那時候的我是這樣。

  

現在才發現,原來我在之前的工作,這麼不快樂。

常常喝酒買醉;常常凌晨在公園獨自抽菸散步;

跟不同的男人曖昧,只當他們是打發寂寞的節目。

   

昨天,楊老師問我:我發現你這次回來很快樂!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我說,

因為我能夠明確感受到自己的價值。

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所以很快樂。

 

*

快樂歸快樂,我在小綠還是一樣沒有收入啊!(笑)

邀約,簽件,進人,才是根本啊!

我做教育訓練做得再快樂;我上台講課講得再爽,還是沒有錢領啊!

葉小梢啊!別玩了吧,還不趕快去邀約!

 

今天在走路回家的路上,

想著過去四年在環境;過去一年在組織努力。

也許,我不是那個最厲害、衝最快、讓大家不斷投以羨慕眼光的那個人,

但我會是成為最有故事的人,把我經歷過的故事,分享出去。

 

*

話是這麼說,生活還是要顧啊。

照顧好自己的生活,平衡自己的開銷是基本。

這兩個星期,面試了四間公司,三間錄取我。

最後選擇旅行社,專辦中小學的校外教學與畢業旅行,當他們的領隊姐姐。

8/01報到。

   

心裡還是有一點點想望,想當婚企。

永豐棧有缺。

可是我好害怕,好緊張,那五個月的日子好黑暗。

我甚至覺得如果要在當婚企,我應該要搬去台南或高雄XDD

沒有為什麼,就是這樣!(笑)

   

最終根本,還是把小綠做好來吧!

做好小綠,管我想當主持人、小模、PG甚至是SG

把自己皮膚身材保養好,鍛鍊臨場反應與口條;

這些工作哪個不手到擒來。

(其實只是單純喜歡跟人有大量互動的工作&可以打扮美美……)   

  

*

加油吧,小梢兒。

以前總是期望自己可以很厲害,做很多大事、成為很不一樣的人。

入了社會一年之後發現,自己再怎麼樣,不過也只是個平凡人;

過著普通的生活、有普通的煩惱,一點都沒有成為自己以為的厲害傢伙。

可是那又如何呢?

世界,還是一樣可愛又迷人,

即使我不是那個揚名立萬的人,

依然可以品味生活的幸福呀。

 

當然囉,心裡還是要偷偷保持著改變世界的夢想,

生活才會有趣!

 

 

BY 梢兒 Thu.Jul.21st.201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67117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