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06.09 多愛自己一點
2016/06/10 23:55:04瀏覽134|回應0|推薦11

其實,最近真的很討厭自己。

討厭自己,明明知道這些行為不好,還是去做。

是為什麼呢?明明做了會更討厭自己,卻還是想要去做。

討一個空虛在身邊,真的很無聊。

而且一點都不愛自己。

   

聽說我原生家庭的房間,東西都被清掉了。

然後又再被提一次把戶籍遷出去的事。

  

一種「沒有家」的感覺。

雖然還是有地方住,還是有收入,身邊也還是有關愛我的人。

但內心感覺就很奇怪。

  

剛剛Camny哥只跟我說:

「放心,你不回家,我只會奪命連環Call,不會把你的東西清掉。」

淡淡的暖意流過心頭。

 

   

一些煩心事,真的說出來也沒什麼幫助。

最多只是一種發洩而已。

除非是喜歡的人,不然熟的人,我還是不會想主動開口說煩心事。

  

不就是那些嗎?

我愛的人不愛我,愛我的人我不愛,身邊沒有人可以聊覺得寂寞,

上班老闆一直罵,同事講話很酸,事情做不好,客人一直凹。

覺得無聊。

  

雖然我也確實煩著。

   

這份工作超不簡單的,現在隨時都有被辭退的危險(笑)

除了笑笑之外,我好像也想不到怎麼表達情緒比較好。

   

  

最近宴會廳的經理在追我。

我終於體會到無聊的一個境界,也真覺得自己是個爛人。

因為我一點都不喜歡人家,可是因為寂寞想要有個人陪,

就跟他一起出去吃消夜、看電影。

   

沒有牽牽小手,也沒有親親小嘴,連並肩走都沒有。

明明知道人家對我有好感、我對人家沒興趣,

就應該斷然拒絕這些活動。

  

覺得自己真是糟糕。

雖然我也很直接明白地說,

我不會喜歡你,別浪費時間了。

但是又答應跟對方出去……。

   

昨兒個,跟他走在路上,

內心就一直很嫌惡自己的行為。

覺得這一點都不是愛自己的表現啊。

   

不過還好,自己真的是非常討人厭的傢伙,

在昨天又跟他出去,又一直被我拒絕的狀態下,

他說:「我想我應該不會再理你了吧…」

然後今天整天都沒有收到他的line

 

恩,這句話應該是真的吧!

感謝成全。

 

  

(現在是10號)

我叫Leo把我房間拍照,傳給我看。

真的……清得挺乾淨的。

  

腦海忽然開始浮出清單,

我的譜,我的樂器,我的畫,我的作品,我累積10年的稿&筆記。

我生命中的佔有很大比例的音樂、繪畫、文學創作。

沒了。

  

還有國小國中高中的畢業紀念冊。

還有我敬愛的阿公的遺物。

   

想起心中的一個想望:把頭髮全剃掉,到印度去旅行。

印度是個迷人的國度,他既古老又有智慧;

斑斕絢爛的色彩,城市的華美與貧民窟的殘酷;

危險到晚上一個女生走在回家路上都會被姦殺;

而恆河又是那麼神聖的一塊淨地。

  

至於為什麼把頭髮剃掉……

因為想要嘗試看看自己對外貌的執著有多深重。

我很愛美啊!!!

把頭髮剃掉,實在很難想像我有這樣的勇氣。

  

旁人說,練習不執著有很多方式,為什麼要選這個呢?

因為我對外貌執著,剃頭才有意義呀。

   

而如今,過去的那些事物都被丟棄了,毫無預警。

我也只在Leo面前掉了四五滴眼淚。

少了過去的記憶,是不是走向未來的腳步就會更輕盈呢?

   

不執著於過去。

並沒有預期中的難過。

只是更加渴望有自己的家。

  

     

  

今天回頭去看看之前努力經營小綠時,

每天必看的激勵影片。

  

昨天晚上興致一來,把以前朋友全密了一遍。

其中一個人,她對生命有高度熱忱,每天都很有幹勁。

相對於現在的我,每天都被罵得要死,上班就很悶。

沒什麼目標幹勁,只想去酒吧醉生夢死。

  

(我要如何改變?)

  

忽然想起,之前生活努力的那種感覺,

辛苦歸辛苦,可是很美好。

  

我要如何改變呢?

找回充滿幹勁與熱情的我?

  

這幾天悶到,

連「為什麼人要活著?」這種哲學上的大哉問都出來了。

不至於想放棄生命,但就覺得活著很無聊,不知道活著的意義何在。

  

我正在品嘗「對生命失去熱情」的滋味。

  

(生命一定都要經歷過這些,品嘗過人生百態的滋味,才算完整嗎?)

  

小梢呀,小梢。

你想要的是什麼呢?

記得,專注在自己想要的事物上。

專注的地方,就會有能量產生。

   

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

千萬別忘記了唷。

  

生命依然是很美好的,

只待用雙手去創造。

 

BY 梢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61099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