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06.02 工作像螞蟻,生活像花蝴蝶
2016/06/02 23:32:27瀏覽127|回應0|推薦9

這句話在《自慢》本書看到的。

人生啊,要學的永遠學不完,

學到了,也要實踐,才算是真正的內化成為自己的東西。

  

這本書放在客廳,Yvonne姐看到了,說~

這些Camny哥平常就在講了呀!

問題是知易行難啊……真理永遠不變,可是怎麼做到?

所以才會有佛家八萬四千法門,用不同的方法引導各種信徒了解真理。

  

   

常去的酒吧(Duke)外場&調酒師調到另外一間店了。

另一間店(Soul),我偶爾也會去,大約一個月一次吧!

一來(廁所)空間小多了,Duke比較大比較舒適,

二來也沒有歌手唱歌,

三來是認識的人大部分都在Duke

 

那為什麼還去Soul

裡面氣氛是我喜歡的,小小挺溫馨,也不會太吵。

客人不多,櫃台可以陪我玩,也喜歡那裏的外場。

   

可六月的這次人事異動,幅度好大,讓我整個不習慣。

認識的大部分都調去Soul

Duke除了Lin駐唱之外,就不太吸引我再過去了。

可是Soul來了這批新的人,也變得跟Duke一樣吵,

不是我之前喜歡的小小安靜。

   

啊~好煩喔,整個覺得討厭,完全不習慣這樣的改變。

   

不過,昨天在Soul,聽到一句讓我很暖心的話。

  

Duke因為是常客,偶爾都有免費的招待可以喝,而且都免低消。

Soul更誇張了,除了免低消,櫃台還招待我免費喝酒,

三次還四次,我進去坐下來喝完調酒就走,完全沒付到錢……。

  

這兩個地方的低消都是600,啤酒還不抵低消!

(好幾次我去找外場喝完一瓶玻璃瓶的海尼根就走)

  

昨天soul的櫃台是原本班底,但指揮外場的是在Duke常陪我喝酒的櫃台,Hao

在忙亂中,Hao對櫃檯說:Yuki免低消!然後繼續忙。

  

這句話讓我挺暖的,不忘照顧老客人(大笑)

但我內心一直在偷笑:Hao你不知道我在這裡不只免低消,還免費喝嗎?

   

然後我喝酒,又到了一個新境界(?)了。

   

其實進入五月以來,已經很少去了。

從一周去四五天,變成一周去兩天,再來是一個多星期才去一次。

上次隔了一周多才去,

外場,公關,調酒師每個都對我喊:好久不見!!!!(笑)

   

主要是身體喝不了那麼多酒了。

所以去酒吧的興致就降低,這一回人事異動之大,

也不知道自己之後還想不想再去。

Soul還是會去吧,因為喜歡的班底還在,又加上原來在Duke的班底也在那。

Duke的話,除了Lin,找不到再過去的理由了。

   

然後新境界是……我把酒喝到肚子裡之後,去廁所再吐出來。

因為有吃東西&喝大量的水,所以喉嚨食道不會有灼熱感,

在酒精被吸收之前,我就去吐出來,然後繼續喝。

   

雖然喝了很多,可是不暈不醉,就像沒事的人一樣。

因為我都把酒給吐掉了。

   

以前還沒接觸酒精,覺得這是何苦呢?

到昨天發現自己無意間培養出這個新技能,

覺得有點好笑。

  

真的是無意間啊,只是喝一喝去上廁所,

覺得想把酒吐出來,就還真的吐了,

吐完之後很舒服,出去繼續喝,然後又回廁所把酒吐掉……

(是一小口一小口的吐,不是很難過的那種嘔吐)

來回幾次之後,才發現自己到底在幹嘛。

    

覺得自己好像挺有潛力待在酒吧當公關,

會跟客人聊之外,還開發這個新技能,讓自己喝不醉(窘)

  

  

下午跟Lin碰面吃飯聊天。

上一次好像是兩三周前了吧!

今天比較有真實感了一點,可能因為一次次相處下來的關係吧。

  

Lin相處,雖然很虛無縹緲,可是很沒有壓力。

我跟他都明白自己、明白彼此的狀況,

所以不會有任何的期待在對方身上。

不期待共築未來,不期待下一次約會,

有,很美好;沒有,也不打緊。

   

現在的我,想要的就是這樣的關係。

雖然很多時候,寂寞得要死。

可是我更害怕彼此都不能呼吸的緊密關係。

   

Uber司機,阿德

就在他身上感受到「期待下一次碰面」。

讓我很有壓力。

我不想跟你在一起喏,只是喜歡單純跟你碰面聊天,

可我無法付出感情,跟你在一起。

   

最近別的部門的經理也在追我。

真心覺得困擾,畢竟工作上有很多需要合作的地方,

參雜太多私人感情在裡面,有時候公事上就會比較難做。

目前是還沒有這樣的狀況發生,可是我現在看到他就覺得有些彆扭了。

  

覺得煩。

 

  

今天是休假日,難得一天休假日完全沒有進公司繼續忙。

希望可以繼續保持!!!

 

 

BY 梢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59876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