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05.21玩一個名為「上班」的遊戲
2016/05/22 01:00:35瀏覽167|回應0|推薦7

今天,有點恍惚。

常常都有這種不真實的感受,像在夢裡頭。

到底什麼樣的生活,我才會切切實實的,覺得自己真的在生活?

   

今天被罵得慘了。

我的試用期還沒過,主任很嚴肅地問: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現在的處境?

試用期沒過的意思就是,我不適用、不適合這份工作,

時間一到就可以立刻請我走人!

叫我態度要拿出來!!

   

開始認真覺得自己是不是找了一個不適合自己的工作(笑)

這份工作門檻好高,要求好高,靈活度要很夠,

而我從來都只是乖乖的學生,乖乖聽話,然後常常偷懶。

   

以前,我常問自己:我到底可以用我的聲音做什麼?

從國小開始當演講選手一路到高中,我到底可以用這些天生資質做什麼?

現在把聲音拿來當主持人,也算是有發揮作用。

  

今天主持很糟糕,上周三也是很糟糕。

音控主任用「拜託」的神情說:不要浪費了妳這麼好的聲音!

音質好是天生的,我天生有這樣的優勢,

就不要浪費,要好好利用,當一位好主持!

「好聲音難得啊!」

他的表情就是「你別再糟蹋自己(的聲音)了」的樣子。

   

我明白我自己,音質好是天生的,可是站在台上,是後天的。

我的狀況一直都很不穩定,時好時壞。

我能夠第一次跟陌生人聊天聊得像朋友,那是因為我練習了超過半年,

每天都跟兩組以上的人不斷地聊天聊天聊天。

小梢的資質很駑鈍啊,外人看我好像很厲害,背後都是很多的練習。

   

主持現在很糟糕,也是因為缺乏練習的緣故。

主任就覺得我態度很差,明知道不練習的結果會這樣,還放任自己!

可是工作做不完啊……

上一回,我下午三點進公司,一直忙到晚上十點都是處理公務,

十點之後才有時間做自己的工作進度,然後一路做到凌晨三點才回家。

只能怪自己工作效率差了呀,不然怎麼辦。

休假也不敢好好休假,連著好多次都休假繼續進公司處理新人事務。

我不是認真,也不是熱愛工作,只是事情做不完。

   

昨天,在FB上看到了馬克導演的貼文,

我忽然好懷念那種每天懷著夢想前進的感覺。

現在每天叫我起床的,

是鬧鐘?是夢想?是對未來的期許?還是不得不上班的壓力?

   

前幾天,才對自己說:我要當一個獨立自主的女性!

自己給自己好生活,不需要依靠男人!

今天早上起床,忽然又覺得疲倦:「找個男人來養我算了,我累了。」

真是意志薄弱!(大笑)

   

跟楊老師都在開玩笑「現在我在玩『上班』遊戲」。

老覺得小綠才是我的家,我的歸屬呀!

雖然那陣子壓力很大,每天哭,每天覺得自己毫無價值,

甚至有種「天地之大、卻無我容身之所」的無助感,

學會了抽菸,常常一邊聽著lost stars,一邊吐著菸,

懷疑自己是迷路的、找不到方向的渺小星星,

卻又一邊期待自己能有所作為似的發出光亮。

   

現在的無助感沒有那麼深,沒有那麼絕,

無自我價值感也比不上那時候。

可是卻是另外一種疲倦,每天都做一樣的事情,

週期性的,每周都在重複同樣的流程,

開始感到膩了。

   

這兩天感冒。

Camny哥問,是不是因為我不想上班,所以身體反應出病痛,讓我可以請假?

我想了想,大笑:有可能喔!

這不是裝病,是真的身體讓自己生病。

因為上班比生病可怕,所以我就讓我自己生病去排除上班這件事。

我是有這麼討厭上班嗎?(笑)

  

現在耐心也變差了。

因為在大飯店裡服務,被要求很高,對客人要如何如何。

現在走出去到任何店家,就會用我被要求的標準去看待,

舉凡超商、診所、飲料店、量販店……凡是所有服務業的,

只要店員服務態度隨興了點,我就會皺眉,覺得「這是你的服務態度嗎?」

上次在銀行,遇到阿伯級的行員,聽不懂我的問題,

聽到了、卻誤解了我的問題、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去問了同事,還給錯答案……我整個眉頭皺到都可以夾死蚊子了,覺得這位行員真的很不專業。

差點脫口而問:「你做幾年了?」

假設做了三四十年,怎麼還會是這種程度?是不是該退休了?       

我真刻薄(掩面)

    

今天上班時,想著:我是不是該找個不用腦的工作?

起碼不用像現在這麼累。

可是我真的會滿足於那樣的工作嗎?

好像不會。

   

下班回家時,想著:我的個性明明就很乖,很中規中矩,

為什麼要找一個這麼靈活的工作來折磨自己?

也許是因為我生命裡有所欠缺,所以在潛意識中我就自動尋找相關事務來補足?

又有另外一個聲音跟我說,生命不會給我過不去的關卡,

所有的難關都是剛剛好,宇宙不會安排給我過不去的難關。

「關關難過、關關過」就是這麼回事吧!

   

有點累了,其實。

「上班」這個遊戲,我玩不到半年就玩膩了。

那……你還要上班多久呢?

想要回到小綠,就要讓自己有成績出來啊。

你又有多想呢?你的渴望,決定了妳的速度。

 

 

BY 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581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