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05.16 學會調劑生活
2016/05/16 17:26:30瀏覽205|回應0|推薦6

自從我開始決定找工作,以及開始工作以來,

身邊總是有人問:什麼時候辭職?不要做一般上班族,快回來吧。

上班很辛苦吧?所以才要努力,為了以後可以提早退休。

   

也許在潛意識裡影響吧!總是無法全心全意地投入在我現在的工作。

不過最近,開始有全心投入的狀態了(笑)

開始在公司待很晚,開始跟身邊同事笑笑鬧鬧,尤其忙到晚上十二點多,

就會莫名有種革命感情(?)

  

每次婚宴,就像打仗一樣。

開始認真愛上自己的新人,

新娘永遠是最美最可愛的,

新郎永遠是最帥最體貼的,

   

包括休假,還是會想處理新人的事情,而不覺得這是「工作」;

即使晚上一兩點,如果這組新人我很喜歡,我也願意陪她們聊婚禮細節。

   

慢慢的,越來越喜歡這份工作了J

  

  

昨天跟Uber司機,阿德,多聊了會。

之前有講過他嗎?好像沒有?

  

第一次搭阿德的車,覺得聊得很開心,

就互加line,之後有需要叫車就找他。

後來也變得像朋友一樣,有時候請他來載我,他都不收費。

   

最近比較親近的男生,就是Lin跟阿德。

不過我比較喜歡跟Lin相處,即使他很虛無縹緲;

阿德是認真上班賺錢的青年,相較於Lin,他對我來說真實許多。

  

他也會line上多閒聊,比起Lin 24小時才回一句,(是說上周見面完,就沒再聯絡了)

阿德有聊多了(笑)

   

可是我發現,我還是比較喜歡跟Lin相處。

思考很久,發現其中的端倪:

Lin很會說笑話逗女生,而且行為舉止很貼心,都會照顧到女生的需求;

有些小調皮的動作,可是也不會讓人覺得被騷擾;

也很尊重女生,知道你的底線在哪裡,就絕對不會越線。

   

阿德相對之下,就沒有那麼熟悉跟女生相處的眉眉角角。

不會逗女生笑,也不會特別幫女生著想而有貼心動作。

就是以自己為出發點,以為「這樣就好了」的跟女生相處。

   

感覺阿德好像比較可以相信(?)

畢竟Lin太貼心,貼心到讓我覺得:你是不是很會擄獲女生的心?那種害怕。

   

不過,阿德各種方面都太像我前男友了。

關鍵字都一樣!

共識。現在在為未來努力。我也喜歡玩啊,可是現在不行。我要調時差。

他們倆,相似到讓我膽戰心驚,連身高都一樣是一八多。

有時聽他說話,都會以為坐在我身邊的,是前任。

  

包括!

昨天一點多離開公司,阿德來接我回家,

上車時我看到他皺眉講電話,我心裡頭就很明白了。

果不其然他掛掉電話,跟我說抱歉,我要自己回家,

因為臨時有大客戶(要跑外縣市的客人)打電話給他叫車。

   

最白癡的就是,我喜歡運動,常騎腳踏車上下班,

但是我這兩天很累,穿高跟鞋跑來跑去,累到連走路都不想。

他還說:你可以騎腳踏車回家呀~你不是很喜歡騎?

  

如果我還可以騎腳踏車回家,我就不會希望你來接我了吼。

而我只是微笑地說:恩,我知道~

然後自在的下車,頭抬的高高的,拿出我最自信的走路方式,離開。

   

這一點跟前任也一模一樣,

工作第一就算了,也不會哄一下,然後提出白癡建議。

   

根本不會想跟他繼續發展。

幹嘛找一個跟前任同類型的人來折磨自己呢?

  

  

學會調劑生活,

在工作跟私生活之間,做一個平衡。

  

要努力提升自己的效率啊!

不然休假還是會擔心我的新人。

一顆心懸著,根本沒辦法好好休息。

   

晚上要去跳舞,然後去看場電影,也想去小綠綠晃兩圈。

   

有時候,習慣了上班生活,會很害怕:

自己到底是真的過了三個月,

還是把重複了三個月的「一天」?

(有點忘記怎麼說了,意思大概如此)

   

反正,我要把自己養的很美麗,努力往上,就對了!!!

 

 

BY 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57339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