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05.12 記事
2016/05/12 22:44:25瀏覽160|回應0|推薦10

《一》

今天跟Lin約了一起吃飯聊聊。

每次見到他之前,都覺得自己有好多話想說,

可是看到他之後,那些話卻怎麼都想不起來了。

就只想要安安靜靜的,看著他,相處。

   

我想了好久,才想起來我想跟他說的話:

「你對我來說,是很夢幻的人。」

即使他就在我面前、吃著他家樓下的鍋燒意麵,

很生活、很真實的場景,依然覺得眼前的這個人,

好像海市蜃樓一樣,看得到卻觸及不到。

  

他皺眉,笑了:「怎麼會?我不就是個普通人而已嗎?」

也許是職業的關係吧!我周遭還沒認識表演工作者,

像他這樣到處唱歌表演的演藝人員,還沒接觸過。

   

我目前的工作,也有一半跟他類似。

最起碼行程會某種程度的相似,

好日子、大日子、連續假日,

對於表演工作者還有我現在的工作,都是一樣瘋狂忙碌。

別人出遊玩耍聚會的時候,對我們來說就是工作量最大的時候。

   

難得跟Lin多說了些自己的事。

跟他碰面前,覺得這說不定會是最後一次跟Lin這樣相處了吧。

卻在跟他碰完面之後,感受到這樣跟他的相處模式,

往後也許還有機會的。

  

只要我不暈、該撒嬌時撒嬌,平時好好經營自己的生活,

偶爾約他出來吃飯聊聊天,應該是不難的。

我看著他,知道他需要的就是這樣的相處方式。

 

《二》

昨天Corrine聊了最近創業界的事,

還有目前他的經營狀況、跟別團隊合作的事。

覺得自己好像該回去了(笑)

  

每天上酒吧喝酒、跟調酒師、外場、歌手瞎聊天,

對自己未來一點幫助都沒有(笑)

雖然明白,可是自己又深深著迷在那樣的氛圍當中。

  

直到昨天中午跟一位保險人聊天;

晚上跟學姊聊天,那種熟悉的感覺,

每天都很熱情熱血,很有衝勁,期待自己的所作所為能讓社會更好……

好像又回到我身上了。

  

就跟決定不抽菸一樣,也沒多嚷嚷著自己不抽,

就是只在心裡淡淡地告訴自己:不抽了。

這一次,告訴自己:一周去一次就好,

Lin有駐唱的那一天就好。

  

其他時間,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好好學英文、好好學跳舞吧!

  

不是還想要繼續讀書嗎?

不是還期待著出國走走嗎?

不是期待著自己成為美麗的女人嗎?

  

那就放棄熬夜喝酒的生活吧。

  

《三》

真覺得要成為「精明幹練的美麗女人」不簡單。

「精明幹練」→工作能力要很強,專業度要很夠,

要花很多時間充實自己,學習如何跟人好好說話、跟不同部門打好關係,

工作能力從日常事務中磨;

專業度從私下補充相關知識&不斷演練提升;

跟不同部門打好關係,要靠自己與人相處的智慧。

 

「美麗女人」→不只要懂彩妝,還有穿衣,還有搭配配件以及清潔保養。

彩妝是學問;穿搭是學問;保養更是學問。

而且怎麼都是要花錢的……

買化妝用品;買適合的衣服包包鞋子;買保養品、清潔用品。

想要的一塊粉餅,390元還不含粉盒!

  

因為工作需要買的高跟鞋,

一開始不懂,在夜市簡單買490一雙;

一場主持下來左腳大拇指瘀青了一個月還沒好。

逼得我要去百貨公司專櫃買雙兩千多元的高跟鞋。

(嗚,現在還捨不得買,只是內心在盤算)

  

飯店要求主持穿小禮服,衣服開始隨便買就千元起跳,

想當年國小的時候,我都是撿別人的二手衣來穿!

  

更別提保養了,

為了上台時有好的皮膚,

我開始考慮去做臉&SPA,還有護髮!

一趟療程下來也都千元跑不掉。

(做了一次心裡很淌血,默默想著我還是乖乖用毅力每天擦保養品就好)

  

奇怪,以前對我來說這些都是額外花費,

為什麼現在這些花費彷彿成為必須支出?

難道是因為工作關係嗎?

  

需要美美的站在舞台上主持,

所以需要好好保養、需要美美的衣服,畫漂漂的妝。

還是說,是我價值觀改變的關係?(笑)

  

《四》

前面的《二》才說自己不抽菸了(笑)

那一天,我把只抽了一根的萬寶路香煙整包給了調酒師,

之後就沒有再完整的抽過一根煙了。(有看到朋友抽菸,默默地討一口菸XD

  

那些酒吧的人,倒也挺幫忙,每次我喊著想抽,

他們就完全無視我的存在(笑)

這兩天休假,因為事情做不完,還是都有到公司處理事情(而且不算加班)

休假還要回公司處理事情,又想到不能再那麼常去酒吧,

開始又想抽菸(笑倒在地)

  

當我送文件給音控主任,

(他有抽菸,我跟他說:「我不抽了!」時,他是唯一對我說:「幹嘛不抽?」的人)

我跟他說:「我決定繼續抽菸了!」

他很樂的把他的半包菸送我(大笑)

  

這……算是對我好?還是不好呢?

   

幹嘛一定要在抽菸跟喝酒當中二選一?

可以兩個都不要啊!(笑)

況且我現在又報名舞蹈班去學跳舞!

  

昨天去酒吧,

我就把這兩次學的性感爵士舞跳給小美看(也是在酒吧駐唱的美女鍵盤手)

她說我有那個神韻在唷!(大笑)

害我想要繼續學下去了XDDDDD

    

再問一次:

葉小梢,你想要的到底是什麼樣的生活呢?

 

BY 梢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56765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