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05.03你要愛你自己,一如你愛他
2016/05/03 20:05:12瀏覽185|回應0|推薦14

這句話,不知道為什麼忽然出現在我心中。

所以就拿來當標題了(笑)

   

以下是我的煩惱:

我好愛喝酒喔,囧

   

這比抽菸還讓我困擾,儘管心情煩躁時想抽,

可是還可以控制自己不抽,去年十月抽第一根菸之後,

斷斷續續的抽,也沒有天天抽,三五天才抽幾根,

而現在已經一個多月都沒有碰菸了。

   

可喝酒這件事,因為在酒吧認識了調酒師與公關們,

跟他們閒聊、看他們工作,覺得挺有趣好玩,

完全不一樣的世界,讓我覺得超新鮮有趣,就一直很想往酒吧跑。

  

可以點一杯酒,就從晚上十一點坐到凌晨兩點。

但這個時間,以前我一個小時拿去運動慢跑,一個小時拿去讀英文,

一個小時可能用來打網誌或是讀書。

   

而且一根菸20,一杯調酒350(不含服務費),

一周七天有四五天都在酒吧。

剛剛在想,我乾脆去兼職當公關省酒錢算了(笑倒在地)

  

這跟我原來想當的「公關」不一樣就是了。

(原來想當的是媒體&企業公關,很厲害的公關公司那種)

   

  

這幾天上班,開始有一種「日復一日」的感覺。

可能因為我終於比較上手一點了吧!

剩下的就是不斷的精進自己主持&場控能力。

  

以前有很多大夢,現在過著平常人的生活,

不會覺得夢想遙遠,而是覺得當個市井小民,感覺也不賴

簡簡單單的,不追趕些什麼,每天就是認真工作、認真生活。

過普通的生活、有普通的煩惱。

  

以前超喜歡田園詩,在家庭影響之下,

我一直很討厭競爭,很討厭努力讓自己優秀、每天追趕成功。

 

《西江月》朱敦儒

日日深杯酒滿,

朝朝小圃花開

自歌自舞自開懷,且喜無拘無礙

青史幾番春夢,紅塵多少奇才,

不需計較與安排,領取而今現在

   

《四塊玉》關漢卿

南牧耕,東山臥,

世態人情經歷多,

閒將往事思量過,

賢的是他、愚的是我、爭什麼?

   

這兩首詞,是我國中時,非常喜歡的兩首詞。

每日都被批評的體無完膚,

被恐嚇如果不努力讀書,以後會窮困潦倒、落魄一生,

看看自己多糟糕、多差勁,根本沒有人會想聘用我這個爛人。

   

在這樣的環境,我只能把自己投入田園詩中,

那些競爭於我無關,我不愛爭,不想爭,既然沒能力爭,

那就安安靜靜的過平常生活吧。

  

而現在在做婚禮企劃,

起薪比一般大學畢業生22K高出幾千,而且不含業績獎金。

還是被家人批評到體無完膚。

真不懂……優越感,有那麼重要嗎?

  

也許吧!優越感之於我父親,

就像愛情之於我吧!(大笑)

  

總是想要有個人來陪。

努力想把自己過得好,讓自己很美麗,

成為一塊磁鐵,吸引到好的人來到身邊。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這兩句話,前陣子很流行。

我也很努力要讓自己很精采。

   

首先,就是要戒掉上酒吧!!!!

我很愛喝酒沒錯,可是不是愛酒精在體內流動,

而是愛酒吧的那種氛圍。

  

也許我該買一瓶威士忌,去酒吧就乖乖喝那瓶就好,

應該會比我每次去點一杯調酒喝來的省(錢)。

  

接下來就是時間分配,一周要花多少時間在喝酒上面?

我的娛樂時間,真的要好好控管,不然整個無極限的待在酒吧……囧

  

至於駐唱歌手lin,這兩天他都沒回我訊息。

有一點小失落,可是也沒有到很誇張的難過。

在我心底,本來就有自知之明了。

  

要找個朋友聊天,真的,不容易,

困難程度堪比找男友(大笑)

   

當我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

我會努力讓自己過得更好,讓自己很美麗,

成為磁鐵去吸引他,讓他發現我。

  

即使到最後,他不喜歡我,那也不打緊。

因為我也沒有辜負我自己、我把我自己過得很好很好。

  

迷戀上讀成大研究所的Zheng,我努力學英文;

迷戀上駐唱歌手Lin,我跑去學跳舞。

  

這一切,都是努力讓自己更美好來著。

   

By 梢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5555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