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04.25 生活記事
2016/04/26 02:10:53瀏覽186|回應0|推薦8

今天一下班,就往小綠公司走。

看看時間,知道自己就算到了,公司也說不定關門,

但心情卻是很開心。

  

路過勤美,還遇到街頭藝人唱歌,

忍不住停下來聽他唱歌,看他怎麼與台下的聽眾互動,

然後想著自己跟駐唱歌手的關係(姑且稱他為Lin吧!)。

   

Lin對我來說,實在是太虛無飄渺的存在了。

總覺得以演藝工作維生的人,不該存在在我的世界裡(笑)

偏偏就讓我碰上了,雖然跟他有來往,但交往不深,

那些他開車送我回家、兩人在車上獨處的時光,也沒有讓我更了解他。

只是閒聊些淺淺的生活瑣事,不相關的大小事務,

他的生活、作息、與哪些人、什麼樣性質的人來往,我一概不知。 

  

謎一樣的人,我不會放心把自己交給他。

益發覺得,感情是很輕、很薄的東西,

就算付出了100%,也不太容易得到相同的回饋。

有可能是1%,但也有可能是1000%的回饋。

  

只有工作,與投資自己的腦袋,相等的付出,通常有相等的回饋。

其實想問他:你就不怕我暈船嗎?

怎麼保證Lin這樣開車接送、細心對待女生的方式,我不會暈?

不過心底也明白,我暈了又如何?

只要他FB&Line封鎖我、電話設黑名單,我跟他就再也搭不上線。

  

感情啊,是很深厚,同時也很單薄的。

   

話題再回到勤美。

到了小綠公司,我在大門看見楊老師後,也晃去樓上看看。

回到一樓大門,發現楊老師不在了,就立馬line給他,

當然心裡有偷偷希望可以跟他聊聊(笑)

但是又不想太刻意的去找他。

  

於是乎,就傳訊:

我剛剛有看到老師唷!不過從公司下來沒看到,現在準備搭公車回家!

然後就接到楊老師的電話了(大笑)

他剛好要去Camny哥家,順道載我一程XD

  

車上,我問楊老師:

看著人來來去去,難道不會覺得落寞嗎?

老師很快地明白我在問什麼。

去年三月開始跟著Camny哥學習,到今天不過也才一年光景,

人已經來了又走了,現在跟在Camny哥身邊的人,是第三批了。

   

不是楊老師與Camny哥不會帶人(否則也不會有今日的成績)

也不是這兩位老師放棄,而是他們那些人,自己放棄了。

對這樣的狀況,我都很想吶喊:「我都沒放棄你,你為什麼要放棄自己?!」

  

楊老師說,這是常態呀。

就像國小、國中、高中畢業一樣,

總是一陣一陣的。

   

我明白,以前我會為這樣的事情難過個十天半個月。

現在經歷多了,還是會難過,只是比較知道怎麼去釋懷。

但就會……愈覺得,感情是很單薄的東西。

  

不管是男女情愛,還是家人朋友。

  

上回打給Leo,我說:這麼久沒聯絡,不覺得寂寞嗎?

他說:就算十年沒聯絡,我還是你哥啊!

話是這樣講,但感情不是要常常聯絡、培養一下的嘛……

  

而我親愛的父親,儘管我很敬愛他,但實在不喜歡跟他說話。

父親又發揮他商人的技能,開發到韓國市場,訂單接到首爾去了,

又繼續碎念公司貸款了一億要還。

  

老實講,我從來都沒有覺得自己是千金小姐過,

最大的原因就是來自於父親吧!

每天都在恫嚇我、喊著沒錢沒錢,

刻苦的家風,讓我連去看場電影都覺得罪惡。

  

接著,父親又在說我選擇的行業多爛多差,

婚禮是夕陽產業了,現在願意結婚的人越來越少。

真的聽起來很不舒服。

   

我在乎的是這份工作,能培養出什麼樣的我?

這份工作很不好做,門檻高,要盡心盡力服務客人、

還要動腦企劃,還要有能力上台說話主持,

「婚禮企劃」、「婚禮主持」,站出去就是一個形象。

  

待在夕陽產業又如何?

當我把自己工作能力拉抬上去,還怕沒有下一份工作嗎?

而且夕陽產業,也有它不同的風貌,與值得學習的地方。

  

更何況我不這麼認為,

越是少人結婚,那些願意結婚的人,就更越願意花錢在婚宴上。

服務走高端就行,看你的目標客群在哪裡?

   

不喜歡根本不懂的人就貿貿然批評不同行業,

那只是凸顯自己的自大於無知。

覺得不舒服,一個多月沒聯絡了,關心一下生活狀況,

卻又是被批評的亂七八糟。

  

當下的我只是嗯嗯啊啊的帶過。

父親也許察覺我的不滿了吧。

小梢的EQ要再更高才行,怎麼這麼容易就被影響了呢!

                                                                                                            

  

工作上,深刻感受到自己的想法與工作能力上的落差。

但幸好,我也有發現自己的進步,

並且,我也越來越了解我自己、越來越明白自己的特質。

   

相信,生命中發生的每一件事情,都是上天送給我最棒的禮物。

現在我的工作能力比不上我想法的高度,

就在很要求服務品質與形象的大飯店中工作,

並且擔任婚禮企畫與主持的職位,

磨練自己思考、做事緩慢、習於聽指令的工作缺點。

   

  

 

發現自己原來還是喜歡站在講台。

婚禮工作很棒,但我還是一直在看著學姊、V1095,的動態,

看著他們辦活動,從小小的團體,越來越壯大,

帶著更多人、影響越來越多人一起往上、為這個社會帶來美好的改變。

   

在週日TEDxDadun結束後,我深刻感受到自己心之所向。

但是不急,我的能力也讓我急不來,我得好好磨練自己工作能力,

未來才能踩穩腳步,而不是懸空在上。

  

 

是說,Lin問我的工作,我回答:「婚禮主持」,

他笑說:那我們算是同行了。

可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從事演藝工作耶XDDDD

  

是有報名舞蹈班,因為我喜歡跳舞的曼妙動感,

也期望自己有很棒的性感舞姿,讓我自己能有更多的自信與女人味。

然後也想培養自己被拍照的的能力,看過好多人像攝影作品,

真的很佩服模特兒各種到位的表情,還有攝影師能精準捕捉到那霎那。

充滿力量與張力的好照片,不容易。

  

很希望自己有機會也能成為照片中的那一位,

讓自己也能成為藝術品一樣的展出(大笑)

   

不過,那樣的話,照片中不是人、

而是由攝影師、造型師、與模特兒共同創造出的藝術品。

  

持續,往更好的生活邁進

 

 

梢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54510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