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04.18 甜美的毒藥
2016/04/18 16:25:27瀏覽207|回應0|推薦7

這幾日跟一位駐唱歌手走得近。

總覺得,我會迷戀上他,如果繼續保持這樣的關係(笑)

有時間時,他會開車送我回家;

line上偶爾閒聊(但真的很『偶爾』,大概一天一句話……)

   

每一次遇到這樣的情況時,我都很猶豫。

我不想投入,不想放開心跟男人相處往來。

因為我害怕受傷。

  

而每一次,我身邊的朋友都會鼓勵我投入。

試試看,說不定結果是好的啊?

想那麼多幹嘛~去做就是啦!!

喜歡人家就主動嘛!

我會當一隻撲火的蛾,如果我是你。

  

而過了幾周之後,當我回頭再看看這個男人時,

我卻覺得好慶幸沒有把自己交給這個不適合的人、

讓自己處在不適合的關係當中(大笑)

  

這一次,會不會也是同樣的狀況呢?

也許會,也許不會。

重點是如果他持續給我回應,我真的會迷戀上他。

(我都會丟一點點東西,試試水溫、看看對方的反應……)

   

幾周之後,拭目以待吧!

   

他是我以前完全不會來往的類型,

包括我現在的生活……也是以前從來沒有過的。

  

以前的生活很文青,

很多新資訊、創新創業、商業、社會企業、社會議題、關懷土地、個人學習成長……

環繞著就是這些,跑活動、和不同產業的人交流認識,

  

而現在,工作上要聽很多流行歌(噢,我都沒在聽的QQ

下班後的酒吧生活,雖然我只是坐在吧檯,一個人喝酒、用五感記住那樣的環境

可是那些客人,尤其是一群朋友來喝酒的客人,吵吵鬧鬧、

聊的就是我從來不會聊的內容,單純跟公關玩擲骰。

  

開始接觸從來沒接觸過的人與環境。

可能用社團分不太準,不過還是一兩成的參考價值。

(畢竟有相同特質的人才會參加同社團……)

那些人就像是參加熱音社、熱舞社的類型,

而我是參加志工、海外學習的那類型。

  

這樣的生活,對我也像是甜美的毒藥。

像流水一般不斷逝去的時光,

就在我日復一日早晨上班、下班喝酒當中度過。

才過一個半月,卻好像已經過了好幾年。

   

真的會,覺得以前的日子好遙遠(笑)

   

那麼熟悉,卻遙遠,

從前每天努力約人、談case,從清晨跑到凌晨。

  

前天,小綠的夥伴說:我們都在等妳回來耶!

  

上週,把我快要逼瘋的新人

(一直改流程、改音樂,要求細節很多很多……)

新郎問我:妳幾年次?應該很年輕吧!我76

我微笑:我81

  

經理說,我們不可以向客人透漏真實年齡,

就怕客人覺得我太年輕、不被信任。

可是我這個人沒特別,就只有特別誠實(大笑)

  

然後新郎又問:你算是業務嗎?

我回答:不是。

  

我只是待在飯店、待在服務業上班的上班族。

可是,這一句「你是業務嗎?」

忽然、瞬間、燃起我的業務魂(大笑)

  

是啊、是啊,那陣子我每天至少跟三個人談case

1860歲都有,而且對方有時候還充滿戒心,

現在是對方有需求來找我,我又到底在怕什麼呢?

我可以充滿自信熱情與對方分享營養保健、投資理財,

為什麼不能快樂地幫每一對新人策畫婚禮流程呢?

   

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並且,這一陣子以來,

也深深感受到大公司與小團隊工作上的差異。

還有,我的工作能力遠不及我的想法。

   

實務經驗太少了,真的。

儘管看了很多書、讀了很多文章、

也有辦辦活動、講講課,

可是還不夠,還差很多,就像小學生在練習跑步,忽然要他參加成人賽跑。

很多地方都不成熟,還需要再磨練。

   

今天想去跑一遍婚紗店。

把客人問我的問題拿去問一遍(笑倒在地)

實在不喜歡那種被客人問倒的感覺,

一種:你是婚企,對婚禮周邊應該也很熟吧?的感覺。

  

殊不知,我只對流程熟悉,

周邊的婚紗、捧花、攝影,全部都沒概念。

想要心無旁鶩的把自己能力提升,

想要讓自己成為客人最棒的諮詢師。

   

記得欣頻的書上說,

把自己拉到一定的專業高度,

就可以跟其他有相同專業高度、但不同圈子的人交流。

   

與其三心二意,不如一次就做好一件事情。

  

小梢兒,加油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53615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