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04.02  然後,又想起了他
2016/04/02 10:53:36瀏覽189|回應0|推薦12

已經很久沒有跟Zheng聯絡了,

試探性地丟一些無關緊要的小問題,

他都不讀也不回。

  

多少有些小失落,不過失望的感覺並沒有滿溢出心杯。

因為這是早就可以預期的呀。

  

早晨起床,拉開窗簾的那一剎那,忽然又想起了他。

他的宿舍、他的氣味,早晨他站在窗台拉開窗簾,

瞬間照進房間的陽光、空氣裡飛舞的塵埃,

他纖瘦細長的身影,背著光,黑乎乎的讓人猜不透他的表情。

  

這一幕,深深印在我腦海裡。

  

  

男人啊,全都是一個樣(笑)

我也到了會開始評斷男人的年紀了。

接觸過幾個,發現他們行為模式都差不多。

我也就沒把他們往心裡放。

雖然多少有些影響留在身上,

但絕不會太為這些人傷心、不花時間煩惱。

  

要是這麼多愁善感,心永遠傷不完。

  

還沒遇到特別的,值得多花心思的人

那就等待吧,相信他在未來的某一天,也等待著我。

   

  

昨兒個,第一次覺得女人是囉嗦又麻煩的生物(大笑)

雖然我也是女人,雖然我自己也很情緒化。

  

對於她,心裡有股煩躁。

我重視妳、喜歡妳,願意花時間在妳身上,

妳還不滿足,還在吵東吵西的……到底要怎樣?

解釋完一輪,妳開心了。

下一回又同樣的再吵一遍。

   

那一瞬間,我幾乎以為自己是男人了。

面對這麼沒有安全感、老愛猜測、聽小聲音的女人。

有種打從心裡的煩,也明白了為什麼男人老嫌女人煩。

   

有些人跟妳很要好,但不見得是「好的朋友」。

「好朋友」跟「好的朋友」是兩回事。

   

有時候,要學會判別。

然後狠下心,離開「好朋友」……因為她不是「好的朋友」。

也是我自己能力不足夠吧,只會被影響而往下墜,

無法影響她、讓自己跟她一起上升。

   

世界很溫柔,人卻很現實。

我也終於成為現實的大人了嗎?

  

  

很想遇到一個人,在她面前,可以放心地玩耍、笑鬧,做回孩子。

在這之前,我的心依然保守著,只為了他的出現。

  

早晨在鬆軟的床上醒來,很舒服。

昨天酒吧副店長又叫我去喝酒。

我明白他只是要賺錢,並不是真把我當朋友。

  

他不是壞人,但也不是好人。

就是個為自己生活的人罷了。

  

後來我選擇在家裡睡覺。

副店長傳訊息給我的同時,我也跟店裡的女公關line

她說,累了就睡吧!

這才是朋友吧,不勉強去消費,而是尊重妳的狀態。

  

朋友,也分很多種類型。

不知道她又算是哪一種呢?可以信任嗎?

   

  

經歷過些事,很能感受楊老師講:他是我見過意志力最堅強的男人。

Camny哥,到底是多堅強的意志,多溫柔的心,

讓你可以在經歷那些風風雨雨,經歷那些人與人之間詭譎心計後,

還可以毫無保留的信任人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52157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