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03.31 時間過得好快又好慢
2016/03/31 23:38:32瀏覽188|回應0|推薦10

已經來到三月最後一天,覺得時間好快。

上一回說,回歸正常生活吧!

可是,後來還是常常跑去喝酒(大笑)

  

以前沒這樣玩過,現在嘗到了玩耍的滋味,

就會好想要一直這樣玩。

雖然去酒吧,我都只是一個人坐在吧檯喝酒,

跟認識的調酒師跟女公關偶爾聊幾句。

  

因為是常客而且是熟客,

他們大多時間都是去照顧別的客人,

我也不是需要一直有公關陪的類型,只要給我杯酒,

我就可以安安靜靜的坐上三五個小時,就只是喝酒、發呆、想事情。

   

不過這中間,有當了兩次的一日公關。

  

第一次是被騙的……那天客人很多、公關不夠,

我一去副店長就問我:要不要當一日公關?

當下我婉拒了,我還是喜歡自己安安靜靜喝酒,不想去陪客人喝酒調笑。

  

後來,副店長到我旁邊說:走,帶你認識我朋友

我傻楞楞的跟著去,一坐下來傻傻跟客人玩擲骰,

玩了兩輪之後才發現:噢不,我被騙了……我現在根本就是在陪客人啊!

  

第一桌的客人,是大一大二的學生。

看他們花錢的樣子……我很想說:「你爸看到會傷心的。」

兩個孩子拿著千元鈔數呀數,換來了一瓶威士忌,

玩擲骰、玩九宮格,輸了就灌酒灌呀灌。

一瓶喝完再叫一瓶,五千八千就這樣,沒有了。

  

雖然姐姐也是來這裡花錢喝酒,但看你們這樣消費,

直想搖頭嘆息,錢是這樣花的嗎?(雖然我也是,哈哈)

但起碼我花的是自己賺的錢喏……。

 

這兩個孩子,彷彿以為來這樣的場所喝酒,

叫女公關陪酒、吃吃小姐的豆腐,就是「長大」。

我斷然保持距離,不給小孩子靠近的機會。

看著另外一名女公關跟客人調笑間,

讓孩子蹭著她、摟她腰、藉機碰觸她的胸部。

  

內心有奇怪的感慨(?)

  

然後,中間我還轉檯(囧)

因為跟另外一名合得來的女公關在對舞(笑)

我就被那桌的客人叫去了(囧囧囧囧囧)

  

後來這桌的客人,一直講話一直講話,基本上只要點頭微笑即可。

他也沒有要跟公關小姐多接近的意思,只是想要有人聽他說話。

   

這一回當公關,被副店長給騙了。

事後副店長也沒有給錢的意思,因為「我一開始拒絕了」。

對於這樣的回應,我也只是搖搖頭算了。

沒什麼好計較,也沒什麼好吵的。

  

只能說自己笨,多長經驗囉!

幸好也不是太可怕、太誇張的事情,

只是小小的免費陪酒而已,也沒被客人吃豆腐。

  

這個社會,誰能信誰不能信,自己眼睛要放亮。

怪不了誰,也沒有對錯好壞,就只是看自己能不能接受而已。

  

昨天一去酒吧,副店長就把我勾去要「陪他朋友」。

我立刻大聲拒絕他。

才不會再被騙第二次咧,ㄌㄩㄝ!

   

  

然後,Camny哥問我,只是去上班而已,怎麼會捲進人家的派系?

婚禮工作那邊,職場關係之複雜啊!

讓我完全暈頭轉向,也萌生辭職的念頭,太可怕了。

  

但是,要知道這不會是單一現況,而是去哪裡都會遇到!

我在這裡就選擇放棄、不去學會怎麼應對、克服,

就只是換一個地方而已,但同樣的情況還是會再發生的。

 

老實說,覺得有點兒累了。

那些派系吵架吵來吵去……在我眼裡真無聊透了。

雖然這也是在Camny哥點明之後,我才發現的。

深入其中的我,可是實實在在的「當局者迷」。

非常認真的與他們一起搬演,也差點就要提離職……

   

現在,覺得,要圓融的做人真他媽的不容易。

工作上又很多不足尚待磨練,除了技能,還有態度,都需要再提升。

不小心又牽扯到這些有的沒的……

  

有些人適合當朋友,但不適合當工作夥伴。

  

老實說,現在被一些人討厭,我已經無感了。

這難道就是阿德勒說的「被討厭的勇氣」嗎?(笑)

不是不在意,而是「你專注的焦點在哪裡?」

專注的焦點錯誤,只會浪費自己的時間與精力而已。

  

什麼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呢?

  

  

這一個月來,雖然三天兩頭就去酒吧喝酒,

可腦子沒有被酒精給泡笨了。

  

如果前陣子下班就往酒吧跑,

還可以勉強維持工作狀態,那我把去酒吧的時間拿來利用,

不管是婚禮工作、還是跟學姊的新創活動,我想都可以如魚得水吧!

  

去酒吧超累的,在熬夜與酒精的催逼下,

還能夠好好生活(笑倒在地)還有什麼難的呢?

   

那一天,我真的是傷心難過到爆炸了,

一個人半夜在路上邊走邊大哭,才想著去酒吧喝喝酒。

卻不知道只是一個小小舉動,影響了我後來這整整一個月。

  

  

總是要經歷過事情,才會長大。

聽別人講,永遠只是故事。

自己走過一遭,才是經歷。

   

我還是沒想過,我竟然會這麼喜歡自己一個人在酒吧喝酒的感覺(大笑)

更沒想過有一天自己竟然會去當酒吧的一日公關陪客人喝酒調笑,(雖然是被騙)

畫濃妝、噴香水、在凌晨的夜裡自己獨身走在路上……

一樣的感想:不寫成小說,真對不起自己這一年來天翻地覆的轉變(笑)

                                                                                                                                 

小梢呀,你到底認真想像過,自己的人生了嗎?

總是有好多意外插曲,發現人生不總是那麼的光明面,

以為挫折不就是自己能力不足、事情做不好而已嗎?

  

才發現原來挫折有好多種模式,

日裡是充滿幸福光明的婚禮從業人員,

夜裡卻在酒吧裡當女公關陪客人喝酒調笑。

  

哇喔,好衝突、好適合寫小說(笑趴在電腦前)

  

有時候發現,我也是自己人生這齣戲的忠實觀眾。

一面投入其中搬演著,一面又忍不住細細觀賞這有趣的劇情,

實在好難責罵我自己墮落啊、學壞了啊。

 

只覺得,這不就是人生嗎?不就是要好好體驗過一回,才有趣的人生嗎?

 

 

BY 這樣是不是臉皮很厚、不知反省的 梢? Thu.Mar.31st.201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51978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