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03.08 迷失?墮落?還有勇氣成為理想的自己嗎?
2016/03/09 00:04:52瀏覽1523|回應0|推薦6

事件始於3/05()的晚上。

那天有我非常期待的交點,所有新創圈的、創業家、夢想家,

想找資源的、想推銷自己的、想認識新朋友、踏出舒適圈的……都會在那裏。

我非常賣力的上班,努力想要在時間內把所有工作搞定,衝去參加。

  

活動七點到九點半,因為場地最晚十點人散。

九點下班的我,如果順利下班還可以碰到一點最後的活動,

就算九點半才離開,我也能撿菜尾,跟交點老朋友碰個面。

(常去聚會活動的認識朋友,通常都會留比較晚)

   

時間果然拖到九點半,沒關係,在預期之內。

卻在我換下制服、已經準備手刀式衝去搭車時……

被叫下來,完成一個、不是份內工作的事情。

我不在意這個工作是不是份內,我在意的是我的時間!

我趕不上聚會了!

   

完成工作後,已將近十點。心已經涼了。

再踏出公司之後,我一邊走一邊哭……因為真的很想要去啊,

這樣的失望實在太巨大了。

哭完之後,我到公車亭,決定還是去聚會場所走一趟。

 

抵達時,十點半。是在舊城區的台中市中區,很暗淡,沒有燈火。

幽黑、充滿鏽蝕的鐵捲門,街上杳無人煙。

很多的失望,還有難過。

  

忽然想要找間酒吧,喝酒。

想起之前去酒吧,都是Zheng帶我進去,

我還不敢自己一個人進去酒吧。

(上次想要自己去,在門外往裡頭窺視,覺得好黑好可怕,就放棄了XD)   

   

我很快的google附近的酒吧,本來要去google上推薦的,

後來先路過一間質感不錯的,就先走進去了(大笑)

一進去,一個單身年輕女子,裡面的服務生很快地就來招呼,

並且問:怎麼會進來?

「路過。」

服務生愣住,店長也愣了一下(笑倒在地)

  

啊就真的路過咩~

我是想喝酒,不知道去哪間好,剛好看到這間覺得不錯,就進來囉!

  

那天,跟一位帥T聊。

跟她一起玩飛鏢,還親了她兩口。

她反覆地告訴我,「快樂最重要」、

「只要你跟這個人相處得當下,是快樂的,就夠了」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聽完她的故事,然後,她留下她的菸,

與喝了一半的酒,就再也沒回來了。

   

難免有些失落,怎麼不告而別呢?

但想想她說的那些話,覺得也挺有道理的,在她身上完美呈現。

不在乎天長地久,在酒吧遇到陌生人聊聊天,聊得開心快樂,然後從此不再見面。

   

可是,我很不愛這種感覺。

我不喜歡才認識一下下、認識不久,就消失。

或者說,我不喜歡朋友不見。

無奈,卻也擋不了。

   

周六的晚上,第一次一個人進酒吧、獨自喝酒。(Pure Club)

  

  

週日,帶我的前輩,從A換成主任。

這對她來說是非常大的打擊,因為不信任她帶人的能力。

  

我倒覺得……若是我表現好的話,也許就不會這樣了吧!

我知道我質很好(笑),所以這一個月在公司進步緩慢,

主管認為跟A不會帶人有關係。

  

我不否認這件事情(大笑)

但是,她是很好的朋友喏,至少我這麼認為,她很真心。

沒有太多職場關係的複雜,她很單純、很單純。

  

她說,因為她很喜歡我,我被別人帶走了,她很難過。

於我來說,倒還好。

公歸公、私歸私囉!

A不這麼認為。

  

她說,她不想跟我這麼要好了。

媽呀,這對我來說才是打擊。

我換人帶是一回事,妳決定不理我是另一回事啊!!!

  

當天我就回她家。

(週六晚上喝完就去找她排憂解悶,隔天換她需要我陪來解愁……)

然後想著,要怎麼找樂子讓自己玩耍一下,

她提議去找男公關!!!(大笑)

  

我還滿好奇的,就想著那一起去吧!!

結果等她梳化好出門,已經凌晨三點了,就算是夜店也都要打烊了……

(我倆是下班後一起回她家梳化完,才出門,她周日加班到凌晨一點)

 

幸好遇到一間開到凌晨五點的酒吧。(公爵Duck

跟裡面的調酒師相談甚歡,互相加line&臉書,

還跟兩位調酒師,共四個人一起吃早餐。

  

那天晚上挺冷,我穿著A借我的貼身洋裝,

很貼身的那種,完全展露出身材曲線,而且還很短。

喝了一杯長島冰茶、一杯不知道(調酒師自己調的),跟一杯Shot

Shot是前一晚帥T告訴我的一類酒,請點連結介紹XD)

  

等到早上的時候,我已經暈了。意識很清醒,但身體是暈的。

(我酒醉都這樣,隔天早上我還能明確地告訴A酒錢是多少!)

約吃早餐,是兩位調酒師騎機車載我倆。

  

很冷,裙又很短。

我用側坐的方式,緊抱著帥帥調酒師。

我還很禮貌的問他:你會介意我抱著你嗎?

等他說不會,我才放心抱著他,身上穿著他的西裝外套。

  

我是吃完早餐才開始胡言亂語,

因為我超想睡覺,酒醉不會讓我胡言亂語,想睡不得睡才會。

前一晚凌晨四點才睡,早上八點半又起床,今天又搞到早上七點還沒睡。

我依然很清楚我胡言亂語的內容,那是過度亢奮的狀態下,

所以才想繼續喝、想要踩草地。

他們三人一致用「你醉了」的臉看我(大笑)

   

週日晚上,喝酒喝到周一的早上,認識兩位調酒師,跟同事一起。

  

  

周一晚上,其中一位調酒師跟Aline訊息,

叫我們幫忙帶晚餐跟飲料給他(大笑)

這麼敢說,才認識不到一天,就叫我們幫忙送飯!!

妳敢說,我就敢做(大笑)

基於這個關係,就……連續第三天晚上去酒吧了。

  

A正在煩惱他的男友。

已經好幾天沒有聯絡的男友,忽然出現了,

A樂飄飄的去找他,而我就自己去Duck,簡單喝酒聊天。

到的時候挺早,九點半。

一杯昨天的不知道,一杯Shot,跟一杯店長招待。

  

我好像酒量挺好的(大笑)

  

然後12點,A找完她男友,來到Duck把我撿回家。

還強迫我陪她逛家樂福(大笑)

   

周一晚上,依然在酒吧。

 

  

今天呢,我還在想要不要去(笑倒在地)

挺喜歡酒吧的氛圍,覺得自己應該會有一陣子常去,

過了癮頭、膩了,就不會想那麼常去。

                                                                                                                          

我今天就沒有很想去,不過跟調酒師lineline,就變成不小心要去了。

現在在家裡,等等才去吧。

  

我還很認真的問:如果我改變心意,決定回家睡覺,會不會很討厭?

答案當然是:會啊!

   

我的敏銳度依然還在。

跟這兩位調酒師一起吃早餐時,

閒聊什麼都還好,但只要有關酒、酒吧的選擇,

(我提到我比較喜歡Pure,只是因為打烊,才去Duke),

他們倆立刻不著痕跡的、輕描淡寫的跟我們聊相關話題,

但各種暗示「Duke」比較好!

   

我懂,這種感受,我懂~

當我在談CASE時,也是呈現這種模式,

不會很刻意,很淡,用潛意識去影響你的選擇與判斷。

  

很熟悉的感覺。

   

  

只是今天還去的話,就連續四天了啊!

酒錢不算,身體健康呢?

自己學習的進度呢?

你真的喜歡這種生活模式嗎?

   

還是,只是貪戀一時的痛快而已?

   

想起前幾天,Camny才意味深長地提醒我。

而我原來這麼快就迷失、墮落了嗎?

  

為什麼抽菸喝酒就是墮落呢?

我只不過想體驗另外一種生活模式罷了。

我很討厭,那些在酒吧裡談夢想的人。

夢想這麼偉大,為什麼還在酒吧喝酒,不去執行?

  

想想我那些創業家朋友吧!

當你把所有時間跟經歷都放在自己真正熱愛的事物上,

還有空去、常常泡在酒吧嗎?

   

你還想過這樣的生活,多久呢?

  

腦袋又浮現lost starts的旋律與歌詞。

  

到底,我想過怎麼樣的生活呢?

 

 

BY 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49325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