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02.01生命本該如此美好
2016/02/02 00:55:18瀏覽234|回應0|推薦9

今天是楊老師的生日。

同事梅子當起召集人,幫楊老師製作一段生日影片。

看到一半,我就感動到好想哭;楊老師則是已經哽咽了(笑)

  

曾經,我想要當一名追隨者,成為翼下之風,

協助我認可的領導者,幫助他往上。

後來發現,怎麼好像都沒遇到我認可的人,因此開始有自己出來的念頭。

  

而在小綠,卻沒有這樣的分野。

我可以當楊老師的風,推著他往上、往上、再往上。

可是更多時候,卻是楊老師帶著我、成為我的風、協助我往上。

綠加利,就是這麼有魅力。

  

生命本該如此美好,有歡樂、有淚水,

喜怒哀樂交錯參雜,才能羅織成一幅精彩的生命圖像。

   

我願意追隨楊老師,要我一輩子沒成就都行。

可是我達到成就、成為我理想中的自己,卻才是楊老師期待的事情。

「老師」,就是學生完成成就,他會比學生本身還要開心的一種生物。

   

  

今天是婚企休假,我就到綠加利上班。

還利用小綠公司尚未開門前的時間,去談另外一份工作。

Corrine超好的,我才不認真工作個兩星期,就有年終是怎麼回事!

學姊今天偷笑,因為想給你驚喜啊!

  

發現自己要在這三個工作身分間轉換自如。

婚企現在再受訓,真的很想死。

梅子一臉正常樣說:噢,對啊!受訓期想死很正常。

(梅子是蘋果電腦銷售顧問)

   

其實我並沒有太實在「我正在被受雇」的感受。

因為上班時間最早是10點,最遲是21點。

我瘋狂做小綠時,曾經四點起床、搭車到台北談件,晚上兩點半返抵台中休息。

所以體力上,婚企對我來說一點都不累。

只是要背很多東西,腦子要炸掉而已。

  

嚴格來說,我還是生活在我自己的舒適圈。

今天楊老師問我:上班累嗎?你還想上班多久?

噢,老師你問錯問題了。

  

我挺喜歡現在婚企的工作,現在受訓很想死,

可是同時我也期待完成訓練的自己,是會變成怎麼樣的人。

而且一點都不累(笑)

  

只是時間被綁住,讓我有點困擾而已。

習慣跑業務的自由安排,現在可利用時間變少,有點不習慣而已。

不然作息滿習慣的,只要時間安排的當,三份工作我都可以順利轉換,

甚至還有時間撥空學英文、寫網誌!

   

在小綠,根本沒有「休假日」可言。

我已經習慣沒有休假的日子了,

前陣子誇張到只要休息,就有罪惡感。

  

一樣婚企想要做五年,讓自己成為一名專業的主持人、活動規劃師。

然後同時學好外語、並持續吸收各種新聞資訊,

這樣五年之後,我就有機會輾轉進入公關產業,

面對各種企業、老闆,甚至是各種外商公司。

我想玩啊,我想體驗各種人生。

 

我的「玩」,不只是跳傘、溯溪、泛舟,

或是去跟各種世界景點合照、以為這樣就是「環遊世界」,

也不是整天逛街購物、泡在遊樂園,

更不是到處跑party,跟各種人喝酒聊天、就以為自己交友廣闊、「人脈很多」。

   

我的玩,是用工作體驗生活、

並且貢獻自己的能力、協助他人過理想生活。

這對我來說才是有意義的人生。

  

今天把我最後一根菸給楊老師。(楊老師抽菸抽N年了)

因為剩最後一根,我一直很想要抽完,然後把菸盒丟掉。

可是現在三份工作輪流轉,不工作時忙著讀英文、打網誌,

完全忘記要抽掉這根菸。

每次都是在整理的時候發現菸盒,才又想到:啊,我又忘記抽了!

  

跟楊老師一起走路時,我說:

可以請你幫忙嗎?

我一直很想要用掉,可是我發現我一直忘記。

所以我覺得,這不是我的。

所以,想要給你。

  

楊老師困惑。

  

我默默的從包裡摸出那盒菸。

「噢,『到蕭』喔!」(閩南語)

他就笑得很快樂地把菸接過去,(還搖一搖!聽一下XD

    

不想成癮啊。

上癮之後,戒掉很麻煩。

我懂戒癮的苦。

  

像我之前要戒掉網路上癮;

傳訊要戒掉一直查看訊息、看對方有沒有回覆的癮。

被綁住,很難受,可是又忍不住、一顆心直往癮頭去。

在上癮之前,還是不要去習慣吧。

  

跟酒一樣,celebrate,就好了。

   

  

最近在思考一件事情。

我沒有很喜歡在自己的網誌,談到自己的業務工作。

感覺很打廣告,很討厭(笑)

  

可是又有一種感覺,驅使自己好想要宣告說:我在做OO工作!

讓我的讀者(?)透過網誌認識我,很榮幸的、可能喜歡我(??)、信任我,

而願意把相關工作交給我。

  

是說,我把自己的一些狀況都寫在這上面,

好的壞的都有,情緒低潮也是,

完全不商業經營我的網誌啊!

我看一些網誌都超級燦爛美好,後面就在推產品服務。

基本上也該如此,讓客人看到超棒的一面,讓客人心動。

  

可是小梢……會害怕,怕自己一旦表現90分,

就要一輩子都90分,要是不小心落到89分,就會被罵到死。

所以我總是不敢永遠讓人看到我完美的一面,我還是會習慣性示弱。

這就是Camny哥討厭的地方吧,我們要當一個強者。不能示弱。

只有當我上台時,我才敢讓自己無時無刻都完美,

就算不完美,我也會「命令」自己完美。

因為在台上,就是要完美啊!

  

下了台我氣勢就會瞬間弱掉。

Camny:你不覺得這樣自己很假嗎?

不覺得!(大笑)

 

因為我有我的恐懼在。

我不想讓自己完美,我害怕完美背後帶來的壓力與辛苦。

 

我很珍惜我所有的情緒,就算是悲傷、憤怒、低潮,我都很珍惜。

沒有情緒、任何事情發生都不起波瀾,那才真的可怕。

因為死了才會這樣。

曾經心死過,曾經覺得這個世界了無生趣,早點死死好。

花了段時間才找回「捨不得」的感受,

然後才決定「就算再辛苦,我也要看到世界的美好才甘願死掉」。

接著品嘗到這個世界美好的地方時,覺得:

生命如此美好,才捨不得死掉(大笑)

  

我是個人啊,有開心快樂,也有憤怒悲傷。

在我的網誌,就是秉持這樣的精神。

所以不會特地隱瞞什麼的。

  

這樣的網誌特性,還適合讓我推業務工作嗎?

肯定不適合吧!!!!

  

可是我還是好想推(大笑)

  

我是台中愛禮婚顧的婚禮企劃Yuki,目前受訓中,

要找我洽談婚禮請等三月我上線之後(笑倒在地)。

我有豐富的帶活動經驗,對於婚禮活動也許生疏,

但在受訓完成後,我會是一名最專業的婚禮企畫師。

   

同時我也是日商綠加利公司的健康大使

關於抗氧化、植化素、含氫水、膳食纖維,

以及各種身體營養保健也可以找我討論。

儘管我是中國文學系畢業、輔修華語教師學程,

但我在保健產業的小綠公司已經待了四年了。

對於營養健康概念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想賺錢也可以找我(大笑)

因為綠加利公司本身走組織行銷

領導、銷售、溝通、等等技巧是必備技能;

現金流、收入模式分類、成功心態是基礎心法。

本身也讀了很多相關書籍、甚至也花錢去聽演講過。

或是你很不了解組織行銷,我可以分享要如何判斷組織行銷的優劣,讓你參考。

各家組織行銷公司都有優缺點,重點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

  

甚至,我不玩金錢遊戲,

但我處在一個資訊流動很快速的創新創業圈,

你需要什麼樣的資訊,我有機會可以轉介紹給你。

也許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有誰比我更專業。

  

現在我也是蜂創創新企業社的行銷業務

正在找中區店家/廠商洽談特約,

蜂創能提供給特約店家的是蜂創服務優惠(創業輔導、網站架設、網路行銷)

一個形象網站才三千,一般外面都是快萬元。

很佩服學姊,Corrine,蜂創創辦人,到底怎麼取得這麼大的優惠,

然後與店家/廠商共享利潤。

   

但其實,在愛禮婚顧之外、在綠加利之外、在蜂創之外,

我更在意的是,「葉小梢」到底是怎麼樣的人?

拿掉這些頭銜,別人還會認識我嗎?

  

我想,答案很明確。

  

即便這些頭銜、工作職位、社會標籤都拿掉了,

我相信大家都還是會認識我。

   

因為,我是無可救藥的自戀狂,

我一直都在經營我自己的名字。

  

我想讓大家認識的,就是「葉小梢」。

   

BY 梢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45549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