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09.08關於長大的其中一堂課:性
2015/09/08 10:35:25瀏覽151|回應0|推薦7

儘管「性」這樣的話題,在網路媒體上越來越開放被討論。

不過在日常生活中,「性」總還是隱晦的。

滿喜歡「紅紅」這個網站,可以很簡單快速的知道關於「性」的一些知識。

   

到底以後我有兒子女兒,我要怎麼教她/他關於「性」的這件事情呢?

  

在一般生活環境中,總覺得「性」是罪惡的、不潔的;

然而「性」卻又是不可忽視的存在啊。

  

國一的時候,差一點被性侵。

很感恩的逃過一劫,可能是我冷靜的思考如何逃脫(?),

總之對方最後放手讓我落跑。

  

開始害怕「性」,覺得男生好可怕,

覺得好有罪惡感,覺得「性」好不乾淨。

  

可卻在國二的時候一本《挪威的森林》,

雖然懵懵懂懂的不太能理解,可是裡頭對性的描繪,

我卻感受到「性是很神聖的」。

   

為什麼忽然講到這個話題,

因為我發現,我再也當不了以前那個天真單純的小女孩了。

  

我會的東西越來越多、看到的東西越來越多,

還想假裝自己什麼都不懂,就覺得自己未免也「太假」。

我可以很真,但是我以經天真不了了。

  

記得暑假時,我才跟Abby姊姊聊到,

我不想要變得「不單純」,我想要一直保有小孩子的天真單純。

Abby姊姊反問我,這樣不好嗎?

我害怕,一旦我不再天真單純,我好像就會失去了些什麼。

  

我控制不了我自己的成長。

我長大的速度是飛快的,一場談話、一次活動,

我就一點一滴的看到越來越多東西。

我開始要承認,我已經「長大」的這個事實。

   

還記得幾個星期前,下班跟著同事們去吃消夜,

同事們有幾個是已婚的三四十歲的哥哥姐姐,

他們講很有顏色的笑話,然後笑得好開心。

讓我這個20初頭的小女生在旁邊很尷尬,不知道該笑不該笑。

回家之後,我跟Yvonne姐哭訴,在那樣的狀況,我要怎麼辦啊?

Yvonne姐也給不出什麼好答案。

  

然後,有個工作上的同事主動來認識我,

line聊天,對方跟我說,他前一做了個夢,內容都是SOD的劇情。

就算手機螢幕再刺眼,也照不亮我黑掉的臉。

我應該假裝我不懂什麼是SOD嗎?還是回他垃圾話?

最後,決定句點他。

  

以上,都是關於「性」的話題出現,

然後我整個尷尬不知道該怎麼辦。

   

周六晚上,差點跟V發生關係。

每次跟V出去,總是有意料之外的發展。

我五六兩天在山上受訓,周六晚上結訓之後,就趕場下個活動。

   

我周五早上七點起床,一直到週六晚上八點參加活動,

這中間我只睡一個小時。

如果不讓自己亢奮點,隨時都會睡著。

但是每個人都看得出來我好累了,V就決定送我回家。

我其實也沒預期會遇到V的。

  

在回程路上,妹妹我亢奮的亂七八糟,

不管V說什麼,我都說好。

V:看電影?梢:好啊!V:喝酒?梢:好啊!

V整個很無奈也很無言。(其實是我想喝酒,V只是確認XD

  

後來我跟他一起去看他未來的辦公空間。

(之前有提到V自己創業吧?)

晚上十一二點,那裡杳無人煙。

我跟他在黑暗的角落,很自然的親吻、擁抱,然後愛撫。

當下的我實在想不了太多,

因為前一天沒睡好累,又處於不正常的亢奮狀態,

然後又灌了自己小半瓶紅酒。

   

當然在最後煞住車了。

只是在回家之後,我很認真的思考這件事情,以及這段關係。

  

我對V存有好感,可是我不想交往,不想被「男友」綁住。

我還沒出國長途旅行過、也還沒在事業上有成就,

如果有男友,就要花時間經營感情,而我目前不想。

 

V則是說,他沒辦法負責,他目前心思都在工作上。

才剛剛創業,至少也要兩三年、三四年全心投入在事業上。

他說,再過個幾年,我就到適婚年齡了,別把時間浪費在他身上。

「不要等我。」他這麼說。

 

我很哀傷的回答,我等不了你。

妹妹我的成長,就算不是光速,至少也是音速。

我不可能找一個需要我「等待」的男人。

  

我跟V只是朋友,我很明白這一點。

對他,我也沒有任何戀愛的悸動。

可是呀,我卻好希望他抱我,喜歡他擁抱我時的感受。

   

這時候就討論到另外一個話題了:床伴。

  

我內心很瘋狂掙扎,這樣好嗎?適合嗎?

我想要替未來的老公保守我自己。

而且,有時候,會被講的很難聽。

  

我也不是那種隨便的人啊。

要知道,可是有很多人追姐姐的,只是姐都不要。

那為什麼遇到V,什麼保守自己之類的,都失效了呢?

我也不知道啊,所以才很煩躁。

  

我煩惱了好久。

然後,昨天我才真真正正的意識到,

我再也回不去當初天真單純的小女孩了。

  

小女孩終究也會長大成為女人。

  

關於之前講到的兩個場景,

我也很自然的有解套的方法出現,

而不再是覺得尷尬、不知道怎麼辦。

  

反正就維持我氣質(?)形象,

她們無論怎麼講顏色深到變成橘色的黃色笑話,

我也一樣在旁邊笑笑點頭就好。

我能理解你們講的內容,可是我不想參與你們的世界。

那就不失禮的表示我懂就好。

  

然後,關於SOD,我也笑笑的禮貌的說,

可以換個話題嗎?我不想聊這個。

  

*

  

我大一開始就接觸身心靈領域。

在這塊領域,提倡的是「順應你的能量」。

做愛是很好的、很正面的能量。

只是在東方社會,好壓抑這一塊。

  

梢兒放不開,覺得還是會很介意他人的評價。

我很害怕被說得難聽。

  

倒是不煩惱「負責」這件事。

男生,你怎麼負責?就算你是男友,你也負責不了啊。

難道不小心有了,你就要娶我了嗎?

可是也要看當時的條件適不適合啊。

  

人生從來只能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關於女人與性愛,有本書感覺不錯,

我還沒讀完:天生就是性愛女神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最後放上一張牌卡。

我每次很煩惱、不知道該怎麼辦時,就會去抽牌。

以這張牌,做為這堂學習課的結尾吧!

不知道你懂不懂這張牌想告訴我的事情呢?

  

奧修禪卡 : 主牌

3. 創造力


  

創造力是一種品質,是你帶給你正在做的活動的品質,它是一種態度,一種內在的接近方式,讓你如何來看待事情……

  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畫家,事實上也不需要如此。如果每一個人都成為畫家,世界將會變得很醜,畫家將會很難活下去;也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舞蹈家,不需要如此。但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具有創造力的。

  不論你在做什麼,如果你是高高興興地去做它,如果你很有愛心地去做它,如果你的做法並不是純粹為了經濟,那麼它就是具有創造力的。如果透過它可以使你的內在成長,那麼它就是靈性的,它就是創造的,它就是神聖的。當你變得更有創造性,你就變得更神聖。

  世界上所有的宗教都說神是創造者,我並不知道祂是不是創造者,但是我知道有一件事是:當你變得越有創造力,你就變得越有神性。當你的創造力達到了頂峰,當你的整個生命變成具有創造性的,你就生活在神裡面。所以祂一定是那個創造者,因為那些具有創造力的人跟祂最接近。愛你所做的事,不論你在做的是什麼事,就讓你在做它的時候,要成為靜心的!

~~ Osho ~~

註解:

  從下方的水和火的冶煉到神聖的光從上方進入,卡片上的這個人物實際上是被創造的魔力所佔有。的確,創造力的經驗是進入「那神秘的」。技巧、專業的經驗和知識等都只不過是工具,重點在於捨棄自己而融入那個生出萬物的能量。

  這個能量沒有形式或結構,但是所有的形式和結構都來自它。不論你的創造力要採取什麼特定的形式都沒有差別,它可以是繪畫或唱歌,造出一座花園或煮出一餐,重點在於要對那個想要透過你來表達的東西敞開。記住:我們並沒有佔有我們的創造物,它們並不屬於我們。真正的創造是來自於跟神性的結合,跟「那神秘的」和「那未知的」結合,那麼它既是創造者本身的喜悅,也是對別人的祝福。

 

BY 慢慢成為大人的 Tue.Sep.08th.201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29741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