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08.27 向自己負責
2015/08/27 10:08:55瀏覽126|回應0|推薦7

其實昨天滿想打網誌的(笑)

只是東忙忙西忙忙,等到我想打網誌時,一晃眼已經凌晨兩點半。

我認真的思考要先寫還是先睡覺,然後決定今天早上起來再寫(笑)

  

發現,只要我向自己下一個「希望」,潛意識好像就會接收到指令。

比如說,前幾天我決定要開始多畫一點畫,

最近好像就常常有畫畫的Feel出現(大笑)。

網誌也是,在我決定要認真的對待之後,忽然覺得每天有好多事情都想寫喔!

只是坐在電腦前,又會恢復到一片空白OTZ

     

昨日之事譬如昨日死,今日之事譬如今日生。

昨天發生的事情,有機會我在寫下來。

現在來寫寫今天早上去買早餐時的靈光乍現(笑倒在地)

   

昨天幫自己擬了時間表。(其實這是Camny哥出的功課)

Camny說,我目前的工作啊,也是要很認真努力的工作啊!

就是只差沒有上下班的打卡而已。

所以,該有的態度還是要有的。

(咦,剛好符合道我之前寫的耶?)

   

對比昨天跟Corrine學姐(大我兩屆的學姐,目前自己創業:藝創客)

跟我聊到她的創業經驗談,還有員工跟自己創業的心態上的差別。

我忽然想要:

是啊,員工上班是對老闆負責,

所以只要「責任盡到」,其餘事情能不管就不管。

因為不管做得再差,只要不到被解聘的程度,也是可以領固定薪。

可是,老闆呢?

老闆要負責的對象可多了,要努力營運才付得起薪水請人;

要向投資的股東負責,也要向努力創業的自己負責。

  

那我呢?

廣義來講算是業務纇,無底薪高獎金聽起來超有挑戰性,

賺多少完全在我自己的手上,每一分錢都要我自己努力掙來。

我要負責的對象,就是我自己啊。

所以,每天爽爽睡到10點才起床,相對背著很大壓力,也是我自己的選擇。  

  

前幾天,我忽然對自己現在這個狀態很恐懼。

儘管我在眾人面前都說,我因為熱情選擇這份工作,

不願意被恐懼驅使而去找一份我不愛的上班族工作。

(原句來自金凱瑞:你要讓熱情驅使你,還是恐懼?)

  

想了一輪之後,覺得:

頂多大不了、沒有足夠資金讓我持續現在的生活時,

我再去找一份PT就好,現在這個社會,很難餓得死人的。

  

當然我不想走到這一步(笑)

我選擇現在這份工作,需要很高的心理素質XD

才有辦法承受各種奇奇怪怪的事情,還有很大大大大的壓力。

  

可是,付出這些代價,相對我有比較自由的時間(注意:是「比較自由」。)

可以到處跑活動、讀書、畫畫、經營網誌。

一般工作可以做到這些嗎?也可以。

但是根據我以前PT的經驗,真的下班之後只想要爽爽放輕鬆,

根本不想再做這些事情了(大笑)。

那是心態上的不同吶,覺得自己「已經下班」,就鬆懈了。

   

現在的我啊,想要調整一下。

不管是在FB放照片、經營Blog、在外參加活動,

我都是在經營「葉小梢」這個名字的品牌(笑)

累嗎?或許吧,但有誰不累呢?

 

重點是,這是不是我喜歡的?

是不是我要的?

我要負責的對象,是10年後的我自己。

我想要過怎麼樣的生活,就看現在的我如何經營我自己。

  

當然我也是一般人,會賴床、會懶得折棉被,

床上堆滿衣服、桌上疊滿書。

這樣感覺比較像「普通人」一點(大笑)

也感覺比較親人XDDDD

    

可能家庭影響,

我們家比較嚴格,父親跟阿婆都會要求孩子

要早起(六七點)讀書,起床要折被子、要幹嘛幹嘛的。

我一直以為這樣的生活是「正常」的,

直到我跟朋友聊天才發現,原來這個要求挺嚴格的XD

以至於我習慣的標準跟別人不同,

我覺得我已經超級無敵霹靂懶散,

簡直是「人生失敗組」的生活方式(以我父親的標準來看);

在他人眼中我卻是「很認真」。

  

還沒有習慣這樣的落差。(不過,有必要去習慣嗎?)

就,努力過我自己想要的生活、向我自己負起責任吧!

  

對了,最近為經濟壓力所煩惱。

在做些事情的時候,真的第一反應是:做這件事情有收入嗎?

開始越來越像自己討厭的大人了。(笑)

我很快的告訴自己:

不要先想有沒有錢賺,先想想為什麼要做、做了能對誰有幫助。

然後再考慮有沒有收入這個問題。

反正、頂多,撐不下去就找PT嘛!

既然不會危害到生命安全,年輕好好亂七八糟一回(?)又有什麼關係。

  

願自己常保赤子之心,莫忘初衷。

 

BY 腹膜炎剛好,適逢經期又感冒的 梢(最近身體狀況還真是亂七八糟耶) Thu.Aug.27th.201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28803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