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08.23 讓興趣變成工作?
2015/08/23 16:26:18瀏覽169|回應0|推薦14

《沒心情照樣創作》

……至於我自己,我冀求生命中細水長流的事物,而不要那備受矚目的十五分鐘。

我想要每天因為自己一步一腳印盡了本分,而感到滿足。

(就像早期的鐵路養護工一樣,每天都感覺到自己鋪了一定數量的鐵軌)。

小夥子,你今天鋪鐵軌了嗎?

──摘自《創作,怎麼搞的》Julia Cameron

    

好多人都說,一旦興趣變成工作,就不好玩了。

真的是如此嗎?那為什麼,那些藝術創作者,依然樂此不疲?

  

自六月中畢業以來,小梢在家人眼中都是「不務正業」。(大笑)

我自己也覺得好像是這樣。(笑倒在地)

  

其實我也是有在工作的,只是這個工作讓人覺得不務正業而已XD

但是也幸好有這份工作,讓我有很多的空閒時間,去思索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

自己到底可以發展什麼?

  

從七月參加第一場交點開始,我的生活變得更不一樣了。

然後也想要更多元的發展我自己。

  

Blog,就是其中一項。

雖然我每次都嚷嚷著要好好經營,然後每次都間隔很久才發一篇文(挨打)

今天我就在思考這件事情。

如果把網誌也當成工作一樣認真經營呢?

(這裡指的是認真的「態度」,而不是像例行公事一樣打字。)

也許會很不一樣?但也有很大的機率是,沒有什麼不同(大笑)

   

忽然想到純喫茶的廣告:

「沒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

  

誰都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呀!

唯有用心的、認真的在每個當下,

宇宙才會回饋給你美好的果實。

   

然後,我也在思考,

每次我發的文都落落長動輒一兩千字,

但是有好多報導都顯示,現在人閱讀習慣改變,

喜歡看輕薄短小的小短文,比較難集中注意力看長長的文了。

那我是否要迎合一下,不要沒事寫那麼多、集中在一篇,而是可以分開成數篇?

  

還有,是否要有美麗的字體、變幻的色彩,豐富的圖片,

來吸引眾看官的目光呢?

還是依然走小梢風,不理睬這些?

這樣我的版好無聊的,單一的字型色彩,沒有任何圖片,難道不覺讓人索然無味?

  

那麼,小梢兒,你經營Blog的初衷是什麼呢?

你想透過經營Blog達到什麼目的呢?

會不會在這些轉變中,你逐漸迷失了自己?

或者,在這些轉變中,你開始越來越明白自己的風格特色?

   

我還不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

沒關係,就讓我們一起找尋吧!

 

BY 今天依舊養病的 小梢兒 Sun.Aug.23rd.201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28528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