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08.19 開始幫自己貼標籤吧
2015/08/22 22:09:34瀏覽156|回應0|推薦5

這是最近發現的道理:

「不想被定型,是因為還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為什麼忽然有這個領悟,

是因為我以前也超級不想被定型、被貼標籤,

覺得好像被人冠上既定印象,就沒辦法「多元化」的發展了。

  

只是最近,卻發現開始有些固定形容詞放在我自己身上:

如:明信片。(這是梢兒最近流行的活動,哈哈)

其實我一開始沒有意識到這件事,

是我朋友看到我寫明信片時,脫口一句:「你又在寫明信片了!」

讓我意識到,是啊,現在我不管做什麼,都是在建構別人對我的印象。

然後我自己還挺樂的,這樣我身邊的人只要想到明信片,就會想到梢兒,

多有個人特色呀,不好嗎?(笑)

   

所以呀,我才明白這事。

如果知道自己想要的、明確知道自己的定位,

是會很樂於讓別人把這個標籤貼在自己身上。

這樣才有所謂的市場區別,或是,鑑別度出來。

   

明白這事情之後,我忽然又更想要大量創作了。

唯有透過大量的創作,才能在作品中慢慢找出自己的特色。

我也不是忽然明白這件事,而是我在參加了許多場活動、認識許多人、

學習跟許多陌生人變成朋友……之後,我才慢慢發現,

在一般人的眼中,梢兒通常給人的印象到底是什麼。

  

換作在創作上,也是一樣的吧!

在大量的創作中,找到自己。

       

  

我要讓很多人,知道「葉小梢」是誰。

 

跟江風分手之後,我才發現原來我是沒有名字的。

很多人看到我,都說我是「某某的女友」。

一開始還不知所措,後來可以打趣的說:

「現在已經不是了唷~你的資訊要更新了!」

  

我想要有自己的名字。

  

想要把自己定型、幫自己貼標籤,

我想也是從這句話出發的吧!

我是小梢兒,不是某某人的女友。

我也是有血有肉有個性的、完整的人,

並不依附在某人之下。

我是葉小梢。

  

  

開始走出來之後,生活變得很多采多姿。

除了開心好玩的,當然也免不了成長的痛。

雖然也沒有到很痛,但總是隔一陣子就要苦悶一下(大笑)

世界不複雜,複雜的是人心。

因為人心的複雜,連帶讓事情處理起來上,也要格外小心翼翼。

  

覺得自己都快要精神分裂了,

說話時還要注意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

還有說話的順序也有差別,明明同樣的話,

只是先說A跟先說B給人的感受就不同。

  

現在很不喜歡,「我說話很直接,不是故意要傷你的。」

覺得,這是說話不經大腦,不是直接。

  

我的思想、作為,在這幾個月以來有跳躍性的轉變。

覺得是因為跟在Camny哥身邊學習的緣故,

Camny哥卻說,我現在的成長,都是我自己得來的,跟他關係不大。

據說呀,以前Camny哥想要教很多人,可是那些人都不願學,

所以Camny哥才會說這句話。

你肯教,也要人肯學呀。

  

  

最近走「真實」風。

害羞就害羞,開心就開心,

不再扭捏的企圖隱藏自己的感受。

不知道這樣的梢兒,會給朋友什麼印象呢?

  

倒是覺得自己遇到有壞人成份的男生了。

  

那天第一次在山上看星星,

他明明就從背後攬住我的!

還握住我的手!

第二次的時候,還並排躺著,枕著他的手!

  

我認真的思考,男生這樣,應該是對女生有意思吧?

可是觀察他的言行舉止,我卻感覺不出來他對我有好感。

  

倒是我自己在那邊心神不寧!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這個人,印象很深刻。

也不知道為什麼,他的聲音很吸引我。

可是我很清楚的明白,他之於我,並不是「對的人」。

也許我喜歡他,可是這個「喜歡」的成份,近似於迷戀,不是真的喜歡。

並且,我也沒有一絲念頭想跟他在一起、交往之類的。

只是想要單純喜歡一個人,如此而已。

  

然後,因為最近走真實風,

所以在我一次喝了2/3瓶紅酒,在酒精催化下變得比較敢講話時,

我打電話給他,跟他說~我喜歡你~~。(笑倒在地,兼笑到滾來滾去)

想當然爾被拒絕了。

我也沒有太難過,他答應了我才困擾。

因為我只打算感受這樣迷戀、喜歡一個人的感覺,並不打算交往。

  

然後,在我這幾日認真思考過後,覺得他應該是有壞人成份的男生。

怎麼說,因為送到嘴邊的肉,不吃白不吃啊。

雖然那當下也沒發生什麼事情,

可是享受帶著女生去山上看夜景,感覺總是不差。

雖然並心裡沒有真的喜歡這個女生,但也不賴。

  

他很認真的拒絕我,說:你知道嗎?我交過六個女朋友喔!

他後來繼續說明,雖然他也可以很壞的就答應,然後跟我交往,

可是他不想這樣,也不希望我因此浪費時間。

 

這樣感覺好像沒有很壞,但是根據前面的舉止,

讓我判定他有壞人成份在(大笑)。

我知道,我之於他,也不是對的人。

  

  

小梢要更努力的讓自己變得閃閃動人。

這樣才會吸引到好的、而且是適合的人來到我身邊!

我身邊的朋友不只一個,都說分手之後的小梢,

外型變得漂亮,給人的感受也亮麗了許多。

  

然後,我要很有自信的跟男生說:小心不要愛上我唷!(笑趴在電腦前)。

  

  

BY 昨天剛得完急性腹膜炎,現在在家養病的 小梢兒 Sat.Aug.22nd.201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2847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