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拉拉手—意外中的意外
2011/09/05 15:01:59瀏覽1177|回應4|推薦102

二月底﹐接到一文友來信﹐告知我她在UDN 成立了部落格。承蒙她不時造訪我在世界部落格發表的文章並留言鼓勵﹐雖心存感激﹐卻無以為報。現機會終於來了﹐於是﹐我即刻上她的網站點閱。當欲留言時﹐發現有困難﹐試了好幾次都無效﹐仔細一讀﹐原來需是格友才行。就這樣﹐為了留言給她﹐十分意外地﹐我在UDN 成立了部落格。

一進入UDN 大觀園﹐發現園裡處處美文﹐如同盛放的百花﹐令人驚艷。有雍容華貴的牡丹﹑熱情奔放的玫瑰﹑玉潔冰清的梅花、高雅嫻靜的蘭花、清香幽淡的茉莉﹑傲霜怒放的菊花、燦爛明媚的向日葵等﹐亦有蓊鬱蒼翠的松柏﹑高風亮節的竹子﹑篤實厚重的磐石﹑閒適安然的溪流 . . . . . 每人文風不同﹐各有特色。我整日悠遊其間﹐流連忘返。

一日,大觀園裡﹐突然玩起拉拉手的遊戲,想給沉寂的園子增添點兒熱鬧氣氛。我這部落格新人尚沒人認識﹐得好整以暇﹑置身度外地看遊戲進行著。心中竊喜﹐有些沉潛深處的高手﹐一一被拉出水面﹐我因此得以拜讀到精緻好文。

沒想到在遊戲的尾聲裡﹐出人意外地﹐竟被海外華文女作協裡的文友姚嘉為拉起了我的手。她拉「自己人」的手﹐意在讓我也浮出水面﹐亮亮相﹐好讓大家認識我。她的厚愛美意﹐我十二萬分感激﹐不過一想到遊戲規則:我得再去拉五個人的手﹐就很惶恐。初來乍到,尚未熟悉環境,環顧四周﹐認識有限的人中,大多數人的手都已經被拉過﹐有的甚至被拉了好幾次﹐在格子裡還形容自己好像被「五馬分屍」似的﹐我何其忍心再去拉呢﹖怎麼辦?

左思右想﹐心生一法﹐那些沒被拉過的手﹐可否自動自發給大家機會認識你﹖已被拉過的﹐可願「見義勇為」挺身而出﹖如沒人響應﹐那麼我趕緊拉起發起人的手﹐讓這已是尾聲的遊戲拉成一個圓﹐畫下圓滿的句點﹐如何﹖

遊戲規則裡,尚需提出您最喜愛的作家五位。心想我最喜愛的作家豈止五位﹖就賴個皮﹐多列出五位,想必無礙。我姑且粗分為古﹑今兩項﹐不過因偏好詞﹐「古」就只列喜愛的詞家。因皆係眾所週知的名家﹐就偷個懶﹐不細寫他們令人喜愛的原因了。

古︰蘇軾﹑李清照﹑李後主﹑柳永﹑辛棄疾

今︰沈從文﹑高陽﹑白先勇﹑陳若曦﹑黃春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resajaw&aid=5613798

 回應文章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秋後第二天....月亮仍很大
2011/09/14 14:39

嗯,掐指一算,妳和你家趙子應該回來了,有精準的他在,就不可能誤期。

再給雲霞休息一天,第二天15日就該開始寫旅遊心得報告了。

雲霞(theresajaw) 於 2011-09-14 15:46 回覆:
啊﹗我現在有兩道“精準”金箍咒套在頭上﹐一是我家趙子的︰不能誤期﹐一是妳的︰掐指算那麼準﹗我只好趕緊乖乖現形﹐向妳報到。

昨晚望向明月﹐想的卻是︰不知妳是否用先生送妳的精美咖啡杯與他賞月對飲﹖吃口月餅﹐再喝口咖啡﹖吃得“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曉之花”﹗︰)

開十三個鐘頭車﹐才到家。睏了﹐明天再聊﹗

晚安﹗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拉拉手
2011/09/12 11:24

雲霞文中提到「五馬分屍」,我就感到心虛,好像在說「我」,因為我的確有在「拉拉手」文中提到這詞,所以就來「投案」了。

UDN真的是一個很溫馨的平台,很歡迎妳加入這個園地。

雲霞(theresajaw) 於 2011-09-14 16:09 回覆:
妳真可愛﹐竟自動投案﹗

妳的好文﹐有目共睹﹐難怪有這麼多雙手來拉﹐我的確是不捨妳太勞累﹐何況妳前陣子又為《農家妹子》改名為《消逝的農村》的再生出版而忙碌。別因“使命感”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反傷了身子﹐請多保重﹗

UDN﹐有了你們的熱誠歡迎﹐真的像個溫馨的大家庭。謝謝﹗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告
2011/09/09 15:35
謝謝眾格友的推薦, 我現正在墨西哥旅遊,此處用

電腦不便, 9/13 返回, 如未能即時回覆, 請見諒.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牽第一個
2011/09/06 04:24
雲霞姐文章生動,深入介紹新墨西哥的人文景物,讀了都想去參觀。
推薦的朋友都是來牽手的,說是第一個有點搶風采
不過還是要大聲宣稱
UDN 增加了雲霞姐,更加有情 

雲霞(theresajaw) 於 2011-09-06 06:28 回覆:
這裡小城的西南風光迥異於妳那兒的東北大都會景色﹐什麼時候想來﹐就知會我一聲。

小城待久了﹐我膽子也待小了。當回到多倫多探訪親友時﹐一看路上人多車多﹐覺得自己就像個鄉巴佬進城似的﹐暈乎乎地﹐已不習慣了。如果有天去到貴寶地﹐說不定站在馬路上還會張惶失措呢﹗

UDN 像個大家庭﹐有你們的熱情接納﹐我帶著“有情天地”興奮地一頭栽入。啊﹗這有情世界是如此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