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載自聯合新聞網】亞大助茶莊文化三級跳
2014/12/30 11:14:10瀏覽556|回應0|推薦2

亞大助茶莊文化三級跳

2014-12-27 聯合報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亞大教授施茂林(右五)、農糧署科長蘇登照(左五)頒發業者「亮點茶莊」獎牌。 圖/亞洲大學提供

分享
農委會農糧署委託亞洲大學輔導經營團隊培訓十三個茶莊、茶園與十七名業者產業升級,最後評選出南投縣魚池鄉「和菓森林紅茶莊園」、竹山鎮「遊山茶坊」為亮點茶莊園,昨天在亞大表揚,兩者將成為發展茶莊文化的推廣標竿。

亞大講座教授施茂林是輔導團隊總顧問,他指出,輔導的亮點茶莊園已由生產、製造、銷售的三級服務,提升到文創、觀光、體驗六級服務。

目前亞大的輔導經營團隊以輔導茶莊或茶園轉型為精緻茶莊園為主,協助導入休閒旅遊的經營概念,創造茶的衍生價值,再注入時尚文創與國際化的服務理念,讓參與的茶莊園結合地方文化特色、茶區休閒觀光,產製優質安全的茶產品,創造茶產業加值效應。

和菓森林紅茶莊園昨天在亞大頒獎現場,提供薰衣草、基底茶、桂花、菊花、水果等體驗製作專屬茶包;遊山茶坊提供Q茶球DIY體驗,氣氛熱絡。

「和菓森林」莊主陳彥權說,他的紅茶技術傳承自日據時代,消費者到和菓森林可以品嘗道地的紅茶、體驗揉茶樂趣、彩繪茶罐、手做茶皂。

「遊山茶坊」是傳承三代的茶香世家,經營五十年。

遊山茶坊總經理莊淑盆說,二○○九年他們將竹山鎮工業區的廢棄工廠轉型成為台灣茶文化館,經常舉辦講座、茶道示範,也有參觀工廠、茶樹生長箱活動,讓遊客可觀摩製茶過程、瞭解茶樹生長過程、體驗製茶。

農糧署科長蘇登照表示,台灣茶具優異的產業基礎,農糧署今年透過亞大組成輔導團隊,精進提升「亮點茶莊」的服務設施,希望把茶產業變成像「法國酒莊」一樣,具文化價值。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lawofring&aid=19897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