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昇天化作白雲
2013/10/31 13:20:52瀏覽520|回應0|推薦4

夢想昇天化作白雲
沈政男(醫師、文字志工)

這是她寫的詩:

當我閉上雙眼
楓葉正從秋天盡頭的枝枒脫落並且旋轉墬落
夕陽在海平面上燃燒
火舌竄燒像場乾渴的森林大火

當我閉上雙眼
花苞在夜裡甦醒
星星的指尖劃過下弦月的彎勾
他正悄悄地從背後給我一個擁抱

當我閉上雙眼
我感受他的雙唇
而地球正
轉動

清新脫俗想像奔馳的筆觸,用天文自然的壯景寫愛情的觸動,很精彩的構思。有這麼好的文筆,也出版過詩集<此時,我們正飛過哪裡>,但她不是專業作家。

要飛去哪裡?這是她好幾年的時間裡,內心常有的自疑。不對,是自我追尋。上天下地,飛過五洲七洋,追日逐月,她是空姐。這樣的生涯開闊了眼界,壯大了胸懷,她要去「成為所有我想要成為的人,過著所有我想要過的生活」(普拉絲語)。

像白雲一般,形變幻化,充滿無限可能,不被日常俗事抓住;更像白雲一般,那麼輕盈自在,簡單純淨,笑笑俯瞰芸芸眾生。

她要去過著所有可能的生活,這美麗的女孩。她寫詩,當空姐,做模特兒,但本行是護理,在美國當過護理師,懂美食精於化妝保養也嫻熟理財,經常上廣播電視,在報紙寫專欄,更在網路經營個人部落格與臉書,引來眾多粉絲。

這還不夠,她一個人到印度自助旅行,走過吃住不方便的大城小鎮,到過德蕾莎修女的垂死之家,成了印度旅遊達人。

然後最近迷上了騎單車,在歐洲騎,在台灣一人環島,甚至一個人飛到了澳洲,騎進了手機無法通訊,舉目是無邊無際黃土的大沙漠。

很不幸的,她日前在途中發生車禍,從背後被追撞,死在壯遊的旅途裡,過世的時候還不到三十歲。

她叫林亞若,讓人眼睛一亮的美女,但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她那意欲上天下海,穿梭人間,不願被侷限在任何定義裡的生命力與自由度。

在國外自助旅行,經常可以遇到單身女子,一個人揹著背包行走天涯。有時候實在不能理解,是怎麼樣的心靈空缺,須要走千里路飛萬里天,去探望世界的盡頭?

就是那白雲一般,輕柔飄逸但自在自足的夢想與自我期待吧。

希望你在天上快樂自在,繼續壯遊。


(圖片來源:林亞若臉書)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927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