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沈政男的演講:成功老化
2015/08/21 19:34:21瀏覽885|回應1|推薦5

沈政男的演講:成功老化
沈政男

我正在寫一本讓人看了想要趕快變老的書,
在出版以前先來做一場,
讓人聽了就不怕變老的演講,
題目是「成功老化——如何老得健康快樂有尊嚴」,
你或許聽過類似演講,也可能沒有,
無論如何我的老年演講與眾不同,值得一聽,
因為我是十五年的老年精神科醫師,
接觸與照顧過一千個以上的老人家與家庭,
也是二十年的精神科醫師,
還有三十年的心理學探索與人生哲學鑽研,
加上六年的寫作經驗,
二十項文學獎的肯定,
五百篇時事評論刊登報章雜誌,
並有多項老年政策建言獲得政府與社會重視。

你知道老年人為什麼透早天未光就要晨運?
每位老年人都有一個藥櫥寶庫,
裡頭擺著各類養生保健藥食品,
這些「仙丹」有用嗎?
老年人最好少吃蝦少吃蛋,
以免膽固醇高,對嗎?
人老了沒人陪伴,一定孤單寂寞,
鬱鬱寡歡?
為什麼有的老人家害怕死亡到來,
有人卻能微笑迎接生命中的一切?
老了以後,親子關係還有調整空間嗎?
兩代、三代之間如何溝通?
腦力退化、失智,要怎麼預防?
退休以後怎麼安排生活?
該環遊世界還是每天早泳?
凡此種種,還有更多更多,
都會在我的演講裡儘量呈現,
紙短情長,只有兩個小時,
但我會竭盡所能把我所知道的,
最重要的成功老化訊息,
傳遞出去,
讓更多人分享。

不要怕變老,
我會好好照顧你,
我如果照顧不了,
我會要國家一起來照顧你。

-----------------------------------------

演講者:沈政男

講座時間:104829日(六)14:00-16:00

題目:成功老化——如何老得健康快樂有尊嚴

地點:南投縣政府文化局B1演講廳(南投市建國路135號) 

免費報名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ejmnRkzsMk5ogRsiXh_A83Xss18m-QEZboZD0R1patU/viewfor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28394297

 回應文章

陳小敦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2 14:46
李登毀 [日本人]之言論. 蔡18 : [包容]
他 如果是 單純個人的.情感信仰.我很願意包容
但 明顯是 [他] 在背後 操弄 [反課綱事件]
利用 [未成年學生]. 違法亂紀. 還 間接害死1條 年輕生命
這已經 不能原諒了. 還包容 ? 偏激 造孽 ! 上天亦不能原諒
[ 蔡18 ]== 李乾爹之繼承人. 當然包容!
偏激造孽 包容 偏激造孽
偏激造孽 執行 偏激造孽
2016 如 讓她 選上 .國之災難 !
---------------------------------------
*藍立委--修法把 [李的禮遇]刪掉 是應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