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沈政男演講「腦袋裡長了老人斑---失智症的預防、診療與照顧」
2017/02/23 20:03:23瀏覽787|回應1|推薦7

我要演講失智與長照了,
歡迎好友們前來指教!

我關心很多議題,
也撰寫不少評論,
我的文章有幸得到好友們肯定與讚賞,
但在這些議題與評論裡,
若要舉出一項我最專精的主題,
那當然就是失智與長照了。

如果您覺得我的時事評論還不錯,
那麼我講的失智與長照,
將更值得推薦給您!

如果您覺得我的時事評論不怎麼樣,
那麼我講的失智與長照,
一定不會讓您失望!

由歐美經驗可知,
失智與長照,
將是未來二十年台灣社會最重要的議題之一,
也是您非常可能會遭遇的議題。

怎麼說?
八十歲以上得失智症的機會是五分之一,
以一個四口之家來說,
老爸、老媽、先生、太太,
只要活到八十歲,
就有百分之二十的機會得到失智,
因此四個人加總起來,
幾乎就是百分之八十的機會,
而如果活得更老,
就接近百分之百了。

不是要盡孝道照顧失智老爸老媽,
就是鶼鰈情深不忍離棄,照顧失智老伴,
再不然,就是自己失智了,
需要別人照顧。

每一個人遭遇失智症的劇本可能不同,
但相同的是,
都需要長照資源的協助。

失智症很多人在講,
但我獨特之處,是連帶長照一起講,
兩者是一個硬幣的兩面,
相生相剋,不能偏重偏廢。

我從事失智臨床照顧十七年,
接觸過兩千位病患與兩千個家庭,
也撰寫幾十篇相關文章,
並到各大機關學校與媒體演講相關主題,
已經累積了一整套熟能生巧的演講題材,
保證兩個小時絕無冷場,
也保證深入淺出、寓教於樂,
不浪費您寶貴的時間。

無論是對這主題完全陌生,
還是略有認識的病患與家屬,
甚至是學有專精的醫療與照顧人員,
相信聽完以後都會有所收穫。

演講主題:腦袋裡長了老人斑---失智症的預防、診療與照顧
講座時間:106325() 下午14:00-16:00 
地 點:南投文化中心演講廳(南投市建國路135B1) 
費用:免費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mx9iB88yfuvYGotr1

歡迎好友們蒞臨指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92913892

 回應文章

李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4 18:50
我想去,可惜路途太遠,何時在台北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