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見風的顏色
2012/05/16 20:26:01瀏覽570|回應0|推薦3

看見風的顏色
沈政男

辻井伸行,日本天生全盲鋼琴家,2009 年范克萊本鋼琴大賽(The Van Cliburn International Piano Competition )首獎得主,即將來台演奏。

他是全球重要鋼琴大賽首位視障得主,得獎時才二十歲。

全盲者習得超技鋼琴指法,過程中所經歷的艱辛不是外人所能體會,但最讓人意外的是,為什麼他可以這麼快樂地學琴、生活、成長,全無一絲身體不便帶來的陰鬱?

他那專注投入的演奏神情、自足自喜的柔和眉宇,不是戰勝命運之神的驕傲,也非行過永恆黑暗的無畏 —— 全盲一事,彷彿未曾在其靈魂深處留下任何印記;即便不成為知名音樂家,沒有事業成就的光環,他都是一個快樂的孩子,因為他看見了風的顏色。

他的成長故事、奮鬥歷程,以及背後那雙偉大的母親之手、替代的眼,寫成了感人的《今天的風是什麼顏色?》一書。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646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