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火焚傷口升起救人鳳凰
2015/07/10 20:34:25瀏覽787|回應4|推薦11

從火焚傷口升起救人鳳凰
◎沈政男

就讀台北醫學大學牙醫系三年級的蘇家陞,在八仙塵爆中受傷,經醫療團隊搶救兩周後,仍因燒傷面積太大而無法挽回生命,他的爸媽決定捐出器官,造福八位受贈者。

 

愛子受難過世,對為人父母者來說是莫大的打擊,內心的傷痛不下於火焚的傷口,震驚、難以置信、氣憤、質疑與抑鬱等等情緒反應,都是人之常情,然而蘇家陞的雙親不僅沒有這樣的表現,還為他做出器捐的決定,實在是令人動容的偉大情操!

原本難以理解與承受的喪子之痛,因為這樣的舉動而有了完全不同的意義。蘇家陞遭受塵爆,不再只是意外災難,更是為了拯救八位接受他器捐的同胞所做的犧牲。在一片片火焚傷口之中升起了永生的鳳凰,開展慈悲之翼,為更多人覆蓋生命之傷!

看待創傷的方式決定了痛苦的程度,這樣的器捐義行,讓家屬在擦乾眼淚之後,能對蘇家陞說一聲:「你沒有真的死去,你的生命已經更加寬闊璀璨!」這對於家屬的療傷止痛將有助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25711088

 回應文章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4 08:16
真的了不起。台灣的器官捐贈還有文化習俗的阻礙,他們真是樹立了了不起的典範!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1 21:06

浴火鳳凰,

太令人敬佩了。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1 19:47
感動--台灣人心是善美的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0 23:18

看到了偉大的同胞愛。

開口同胞背後捅一刀的,該看看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