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聰明台灣人 糊塗颱風假
2015/09/28 23:24:21瀏覽4080|回應3|推薦5

聰明台灣人 糊塗颱風假
沈政男

台灣要因應放不放颱風假的問題只有一個可長可久的方案:只要氣象局發布陸上警報(代表十八小時後襲台),全台翌日自動放假一天,等到颱風過了,再來決定要不要補班補課

任何其他方案,都是顧此失彼,混得過今年的西北颱,顧不了明年的穿心颱。每隔幾年,就有人為了拘泥在什麼時候宣布颱風假、要不要放、放多久的氣象標準上,做出糊塗決定

比如今天,上百萬人逃難一般擠高鐵、趕台鐵,冒著風雨闖高速公路,狼狽回到北部以後才發現,原來明天放颱風假,不用上班上課。

如果在今天早上,就宣布明天放颱風假,是不是絕大多數人就不用在風強雨驟的天候裡趕著回到工作崗位?

又比如北北基,想了半天,決定明天停班停課半天,被網友罵翻後又馬上改成全天停班停課。 

何苦呢?台灣百年氣象資料顯示,每年平均襲台的颱風約三到四個,就算全放颱風假,也不過三、四天,但台灣人不此之圖,反而喜歡跟老天玩猜拳遊戲,什麼幾級風多少雨才能放、幾點鐘才要宣布,所有人每逢颱風假就盯著電視電腦手機,像個傻瓜王國。

颱風假可以納入全年休假總數考慮,如果太過浮濫,就固定以每年年底周末來補班補課,不會影響產業與學業。

暑假真的每天很熱嗎?寒假一定冷颼颼嗎?不是嘛!颱風假跟其他假期一樣,納入全年休假考慮,就不必受制於難以捉摸的老天臉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31629229

 回應文章

Edward
2015/09/30 08:12
根本馬後炮,在前一天早上有辦法判斷隔天要不要放颱風假嗎?  

John Do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9 10:06
台灣人聰明過頭明年空芯菜上臺、邁向統一康莊大道。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9 02:22
這樣說嘛有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