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偷了我的蘋果?
2015/05/29 07:30:59瀏覽768|回應7|推薦60

這個電腦箱,是我親愛老公買給我的生日禮物。 這箱子非常有價值喔,裏面除了聖經、日記本之外,還躺著咱倆一人一部、我的最棒電腦,外層則插著咱倆一人一個、我的最貴玩具。

唉,以後真的不可以這樣大意、在車上睡著; 妳看,終於被人家隨手拿走了吧!

但我天父說,這是祂寶貝女兒的東西、沒人可以奪走!

************

然而,即使平板被人偷走,仍要滿心感謝,因為,上帝說:

Be anxious of nothing, pray for everything, give thanks at anything!

而且,要時時刻刻喜樂!

************

咱老公愛玩兒電腦。

他除了自己愛玩兒,還逼著我跟他一塊兒玩兒。

二三十年前寫文章,不論是給中副、世副、或是任何一個基督教的刊物,我都是用派克鋼筆蘸著派克黑墨水,在淺綠色的方格紙上、一個字一個字地慢慢爬稿。

(回想起來,我好像在和情人約會似地那般認真。)

那些年,我的投稿文章被錄用的機率,差不多是百分之百。當時我常自己臭美,會不會是我那美麗的筆跡吸引了編輯大人的注意? 難道,我的文章真那麼棒? (哈哈,自己冒泡一下。)

自從被老公強迫學習中文打字之後,所有一年年堆積下來的墨跡早已不知被扔到哪一堆垃圾裡面,而我所用的電腦,在老公的培訓之下,可說是每日新、日日新。(至於咱的電腦技術,還是一般般。)

不過,說起中文打字....

三十歲剛來美國東部那一年,我興奮地從報紙上找到一份在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中文系教老美大學生中文的工作。當時,徜徉在喬大的歌德式建築校園,我曾夢想能在中文系讀到一個博士學位,但因為丈夫的一家人從公婆到他的三個姊姊、每一個人都大力禁止我「從文」,他們都逼著我非學電腦程式不可,我只好放棄夢想,退而在華盛頓D.C.的一間世界語言學院(Berliz School of Languages)一面教中文,一面在一間普通的商業學院(Strayer College)接受祕書課程的訓練,學習英文打字。

一年之後,丈夫為了保護我、和他的父親以及姊姊們起了衝突,我們夫妻倆只好帶著女兒落荒而逃、逃到西部新墨州我的科學家大哥處求助。

(回想起來,還真有點像是電影情節。)

 Anyways, 由於當初英文打字學得基礎很不錯,等到後來老公教我中文打字時,一樣趣味盎然。

儘管咱老公到今天打起字來,仍然一指飛功,但我還是必須肅然起敬地承認,他老兄、是我電腦生涯的祖師爺公。

咱老公除了疼我、喜歡常常為我換置最新的電腦款式之外,他還有一個特色,就是每一次為我添置或換購一個新的電腦,他必定也為自己買個一模一樣的款式。

「多好,咱倆一人一個,一模一樣的!」 他滿眼帶笑地說。

我想,這是他愛老婆的方式吧,咱也甘之如貽。

然而,當他去年興致勃勃地從專賣店帶回了兩個最新型的 iPad Air, 我還真的納悶了一會兒; 我,真的需要這玩意兒嗎?

坦白說真話,平日我幾乎從不理睬那叫做「平板電腦」的撈什子; 除了查經班上有時可以查閱其它聖經版本,惟一想起把它從電腦箱中拿出來用,是在我搭捷運再轉舊金山街車去上班,一路上實在沒事可幹、沒書可讀、沒人可說話的時候。

(咱老公不搞臉書,他也不跟隨潮流買最聰明的手機,所以我這老婆、也跟著不是低頭一族。)

話說十天前從多倫多完成各項大小任務回來,第二天開始,每天下班後都去南灣探望住在復健中心的母親,每天晚上送她上床、為她禱告; 關燈告別之後,再送二哥回南灣他的住處,再和老公回東灣我們的家,然後第二天再搭捷運去北灣舊金山上班...

不知是我的身體因來回奔波太疲倦、還是我的心靈為記掛母親太操勞,我發現,那幾天我老是在捷運上迷迷糊糊睡著...

本來平日我就不大愛碰的那個平板電腦,等到好幾天之後忽然想起它,它已經從我的電腦箱中不翼而飛。

許多朋友老早就提醒過我,不論在灣區捷運上、或是在舊金山街車上,都要特別小心,如今年輕人搶手機的風氣特盛...

未料這會兒連搶都不用搶,就在我睡著的時候,有人輕輕鬆鬆取走了我的 iPad.

心中挺難過,我為我親愛的老公難過。想到他老兄平日省吃儉用,好不容易下定決心為咱夫妻倆買了這麼奢侈的一個大玩具,而我還沒怎麼玩兒就沒了。

那晚,我找遍整個屋子、翻遍整個電腦箱之後,正式宣告遺失啟事。

老公悶悶地不說話,他連晚飯都吃不下,只吃了兩片西瓜就回書房; 他一定在心中責怪我怎麼那麼不小心。

我也沒說什麼話;和他一樣,我也是痛苦到說不出話來。他回書房,我就一個人坐在廚房禱告、認罪。 之後不久,我滿心歡喜地向主獻上感謝。然後,好餓。他說他還是不餓,我於是冰箱裏亂七八糟抓出一些食物,獨自一人飽餐了一頓。

我滿心歡喜的原因:

1. 雖然不是上帝計畫讓我失去這個平板電腦,但起碼這是上帝容許發生的。出於耶和華的,我就默然不語。

2. 經由這一次,我得到一個教訓;以後,對隨身攜帶的物品,我會更加謹慎。

3. 我把那個偷我電腦的年輕人交託在上帝的手中。可憐的他一定是身無分文;他一定是窮到須要偷、須要搶的地步。如果我那700元美金的玩具可以給他一點生活上的幫助,我感謝主。

4. 我同時向主懇求、求祂拯救那位年輕人,我深信耶穌基督的救恩、必定遲早臨到那位年輕人的生命!

5. 最近講道時,我好多次提到新約腓立比書四章4節:你們要靠著主、永遠喜樂!(Rejoice in the Lord always!)這是主耶穌藉著保羅賜給我們做神兒女的一個命令啊!身為一個傳道人,難道我只是藉著聖靈教導別人、卻不教導我自己嗎?

三天之後,也就是昨天、五月23日星期三,依照慣例,我須要晨起搭乘捷運赴舊金山、參加週三的晨禱查經會。但親愛的老公心疼我,他看我從多倫多回來之後,每分每秒都在操心著為我母親找一個合適的住家看護,又看我從多倫多回來之後,馬不停蹄地準備主日講道、週三查經,老公雖然清楚明白我最愛的幾樣工作就是:準備講道、準備查經資料、以及為我的老母親操心...但他還是心疼我、願意開車送我去舊金山上班。

(多年前,當兒子女兒都還在唸大學、讀高中的時候,我們一家四口住在同一個屋子裏、家中曾經有四部汽車,四個人、各開各的。自從兒子女兒先後唸完書、成家立業之後,我開始堅持一部車主義。感謝主,雖然有時還真的不大方便,但這些年來夫妻同車、是咱們感情愈來愈好的一大關鍵。)

言歸正傳...

昨天早晨丈夫送我到了教會之後,他去上班。我用鑰匙打開教會的大門;我走進空無一人的教會,我打開全部的大燈,擺好風琴。 在弟兄姊妹到達之前,我先把講義一份份放在長桌上。 然後,我走向書桌旁的電腦箱,拿出我的紙本聖經。

「是的,我主,從今以後,孩子沒有電子版聖經可用...」

我一面伸手去拿那本已經快要用爛的聖經,一面乖乖地、順服地對我的上帝低語。

忽然,剎那間,彷彿觸電般,我一眼看見電腦箱中躺著我女兒送給我的那個五彩印花的平板電腦保護套!

啊,怎麼我的蘋果又回來了?

不要,不要問我,我真的不知道...

為什麼天父神對我的愛、如此奇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23696004

 回應文章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9 09:13
一日當幾日用的能人
實在是佩服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6-05-30 07:53 回覆:

哈哈哈...不敢當!

謝謝親愛的思于...愛你喲!


無言無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5 08:56

一切時處  都能修信念恩的人  有福了

我相信  我更願日日領受祂的恩典

我信受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5-06-05 12:15 回覆:

謝謝無言無怨的美好回應,

願主耶穌賜福您,保護您!

願祂的恩典與您全家同在...


飛飛宇行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4 03:39

哈哈哈,真"神" !! Praise to The Lord!!  He Is Magic!!

天父提醒陳傳道要跟上時代,除了one day one apple 外,還得多"用" apple 工作 才行,物盡其用嘛!!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5-06-04 08:46 回覆:

好高興又見到飛飛宇行來訪;每天盼著您呢!

您說得一點都不錯,我老公也是常笑我:

「給妳買了一個iPad真是浪費!」

好!陳傳道答應飛飛宇行,

一定要加油了...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31 09:13

天使在開玩笑,訓練你要小心 ~ 大笑 

讚啦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5-05-31 09:26 回覆:

謝謝Pharos,您說得太對了!

陳傳道真的是學到了一個很好的教訓,

以後一定要非常謹慎小心,絕對不可粗心大意...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30 18:51
阿爸父名下的兒女們,其好處都不在主耶和華以外,因為在祂豈有難成的事呢?大笑 而且我竊以為,主耶穌應該知道那台在「冷宮」裡的平板電腦,應該對陳傳道有用處、陳傳道一定會用得到它(雖然眼下根本不曉得究竟有啥用);這不,起碼您現在對那顆「蘋果」,可多了幾許關愛的眼光吧?哈哈哈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5-05-30 22:08 回覆:

親愛的奧斯卡,您說得太對了;現在,陳傳道真的是對此平板另眼相看。從它身上:

1. 我看見上帝的恩慈、憐憫、信實(每早晨都是新的)。

2. 我看見上帝可以賜給你我的信心。

3. 我看見大家對我的愛。

4. 還有許多...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嘻嘻 ...
2015/05/29 20:02

一定是天父把祂的 i-pad

借給妳了 愛你喲!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5-05-29 21:26 回覆:

哈哈哈,賈媽特可愛,又想像力豐富!

願我們一同感謝祂,也願祂賜福與保護賈媽...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9 19:52
感謝神的奇妙作為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5-05-29 21:24 回覆:

謝謝三隻小小羊媽咪的來訪,您最近好嗎?甚念。

是的,真的是感謝神的奇妙作為,祂使我的信心更進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