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跑步如何預防腳底疼,足底筋膜炎的日常維護療
2019/11/27 11:30:12瀏覽221|回應0|推薦0

​​1.什么是足底筋膜(plantar fascia) :

蹠腱膜位於一個行業唯一的粗纖維。不像一般的公眾,並且不具有彈性(非產生)醫療贊賞的甚至一小部分。這種強烈的和牢固筋膜組織,附接到後跟骨(跟骨)內側的,附接至五個蹠骨頭(指骨)的前部。腳跟和腳緊固功能是腳成弓形,當行走,承受重量由於進一步增加傳導到使一個拱形的上升(卷揚機機構)該張力筋膜。它也提供了足夠的扭轉彈性,地面反作用力和吸收,是一種天然的減震器。

有效舒緩雙腳與小腿肌肉的疲勞,減少跑步腳痛問題;更是可改善扁平足及足底筋膜炎的鞋墊!是備受香港人推薦的鞋墊呢~

請點擊此處輸入圖片描述

2。什么是足底筋膜炎:這是一個很常見的問題。在美國,11%的人口患有足底筋膜炎。20%的患者同時患有雙側筋膜炎。

大多數超重和長期站立和相關性。男女比例並無不同。一些足底筋膜是不被人體結構引起的,諸如平英尺(扁平足),空凹腳(PES高弓足)張力的一個因素,跟腱太短等,或需要頻繁行走或站立在職業等作為教師,售貨員等,會使經過漫長的歲月做足底筋膜損傷,並能產生牽引骨膜炎(牽引骨膜炎)和骨骨刺拉(牽引骨刺),這就是所謂的足底筋膜炎。常常去還是走太長時間在不平的路面(如散步健康石仔路),這將使足底筋膜損傷,進一步引起急性或慢性炎症的方式。如果你想顯示嚴重的外科手術患者足底筋膜炎,我們將受影響足底筋膜活檢。實驗室報告疤痕組織經常發現成纖維細胞(成纖維細胞)和寬范圍擴散(肉芽腫)的。增稠將足底筋膜,為3.0mm的正常的增稠,以高達15毫米。當它被拉緊筋膜組織和撕離跟骨,鈣會沉積,形成跟骨骨刺(跟骨骨刺),因此。一般的見解沖突,跟骨骨刺本身不會引起疼痛,但更確切的,但被撕裂足底筋膜和慢性炎症可引起疼痛。骨刺足底筋膜炎是一個標志,不是理由!從患者患骨骨刺足底筋膜炎一半;但足跟骨刺常常在中年人中沒有任何障礙,它甚至沒有是什么意思?在X射線攝影,約80的患者足底筋膜炎%有骨贅腳跟,俗稱骨刺,但不直接相關的疼痛和骨贅。磁共振血管造影(MRI)可在患者足底筋膜比一般人厚,與活檢一致的發現,也沒有直接關系的臨床情況。

三。足底筋膜炎:最明顯的症狀是早晨起床踩第一只腳時,腳跟會感到劇痛,走不遠。步行半小時左右,疼痛可以緩解,但如果步行兩三個小時,疼痛會再次加重,跟骨內側足底有輕微腫脹,用手按壓或腳趾向後彎曲(大腳趾向上)可能會感到疼痛。

4.足底筋膜炎的治療減少了行走或鍛煉後炎症患者的疼痛。冰敷於足跟和足底可盡快敷10分鍾左右,避免筋膜進一步發炎..當炎症跡象明顯時,可以服用消炎止痛藥..物理治療,如超聲波、超療、針灸、透皮電子止痛藥和冰按摩,也可用於減輕疼痛和炎症。

請點擊此處輸入圖片描述

主要的物理治療師用手工療法對付足底筋膜炎:1.腳跟痛點放松療法(觸發點釋放治療):通過按壓腳後跟痛點,以便放松和減輕疼痛。

2.足底筋膜和小腿肌按摩(肌筋膜松解療法):通過按摩放松足底緊繃筋膜和小腿肌。如果上述方法在幾個星期內不起作用,可以考慮在疼痛點放少量類固醇,這樣可以大大改善疼痛。有些病人常常誤解使用類固醇是可怕的,但缺點是不好的。其實這個概念太悲觀了!類固醇可以在沒有副作用的情況下治愈,如果骨科醫生使用得當。每次注射需間隔一至兩周,不超過三次,且位置應避免足底脂肪墊,以避免不良後果。然而,從缺乏經驗的醫生注射脂肪可能會導致足底墊的脂肪萎縮。(脂肪墊萎縮),加重疼痛。記得不要去找A醫生,然後去B醫生打一針。弄斷足底筋膜很麻煩。

目前,一些醫生已將ESWT應用於肌腱和筋膜疾病及不愈合骨折的治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沖擊波能促進組織代謝和循環,減輕疼痛,修複組織。這是病人的新選擇。

手術治療僅對幾個患者來說是無效的一年,並且認為繼續進行相同的治療可能不再有效。此時,骨科醫生將考慮外科治療。開放或內鏡足底筋膜切開術是主要的方法,大部分患者都能滿意地改善。但內鏡足底筋膜切除,傷口小,只要一厘米,恢複速度比傳統方法快,傷口疼痛也可大大減少。但我們的經驗和文獻報告指出,98%以上的患者不需要手術幹預。

5.足底筋膜炎的日常護理:治療足底筋膜炎,第一步是消除疼痛或加重疼痛的原因。

1.如需要長時間工作站在誰不得不減少站立時間;跑步等運動不宜過早過多,病人不能赤腳行走稱為足部按摩鵝卵石健康之路。

2。減輕重量,減輕重量。體重太重要了,不能考慮使用拐杖。

3.鞋的改良包括良好的拱形支撐(拱支撐)、後跟過山車(後跟杯)或治療內底(功能性矯形器)。改進後的鞋能有效地減少足底筋膜的體質量伸長,從而減緩反複張力對足底筋膜的損傷。同時,盡量少踩硬地板,用力踩地面。

防止熱天,每日2至3次,每次約10至15分鍾的炎症。後的各行走腳跟可以是冰,每次約10〜15分鍾,可減少炎症。由於足底筋膜炎發生會導致跟腱(即小腿肌肉後,脛骨後肌)縮短,對足底筋膜增加拉力,足底的筋膜炎症惡化。所以在運動療法方面的患者,建議可以在家裏平日更可以回複練習一些的足底筋膜肌腱和肌肉腳跟靈活性,甚至加強和平運動。

足底柔軟操:

推薦香港鞋墊 Currexsole,一款改善跑步腳痛,緩解足底筋膜炎的鞋墊

請點擊此處輸入圖片描述

1.推牆式:站立姿勢取下鞋,患者背部有45度左右,背部受影響肢體,足跟不能分離,受影響腳的體重壓縮達到輕微疼痛程度,保持15秒休息5秒,重複30次,每天3~4次,可增加足足底筋膜和肌腱的柔軟性,從而不易受傷。

2.梯子說話的方式手扶欄杆,樓梯兩腳向前,但只有一半,這樣踩腳跟的壓力下下垂到身體,以便能延伸到腳和小腿。這兩種運動可以增加足底筋膜肌腱和足跟肌肉的彈性

3.足趾內肌運動(intrinsic toe exercise)這兩個運動能強化足趾內肌及足底筋膜。 1.坐在一張椅子上,把腳平放在一塊毛巾上,使用你的腳趾用力令毛巾彎曲,維持15秒再休息5秒,重覆30次,一天做3 ~ 4回。 2.坐在一張椅子上,把腳平放在一堆波子上,使用你的腳趾把波子拾起。每次拾起80粒波子,一天做3 ~ 4回。 另外,也有人使用夜間支架(nocturnal bracing) ,來使足底筋膜整晚都維持在拉長的狀態,但效果則是因人而異。

5.要注意以下疾病都能引致腳底痛:所以有腳底痛時必須要找有經驗的醫生診斷。 足底筋膜炎與個人體重、運動和所穿的鞋子有關,所謂預防重於治療,平時就應該注意體重控制、適量運動。避免持續之長途步行,運動宜循序漸進,不可操之過急,突然增加運動量,令足部感到不適時,應盡早就醫治療,以免延誤病情。

相關文章:

跑步時小腿前側疼?可能是脛骨筋膜炎在作怪

醫學角度解析跑步傷病----足底筋膜炎

下床一踩地就足跟痛,竟是因為經常跑步導致的足底筋膜炎!

穿硬底鞋跑步引發筋膜炎?正確選擇跑鞋很重要

跑步得了足底筋膜炎?不要怕!這些方法讓你恢複健康!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edkun&aid=131089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