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大緣由,讓兒童與青少年近視率持續增高
2019/11/14 11:35:36瀏覽228|回應0|推薦0

近視的人越來越多,要不我們開眼鏡店,我保證賺錢。

放眼望去,一片鏡光閃閃。近八成的學生戴著眼鏡,在鏡片的反光下,就像夕陽時的海面,波光粼粼。當然,這是在教室裏,從講台上往下面同學們看去的景象。

話雖如此,還是仔細查看相關資料才敢落實CooperVision 隱形眼鏡試戴計劃。如很多小朋友一樣,皆因昱有捽眼的習慣,戴著隱形眼鏡大力捽眼的話,隱形眼鏡有機會損壞或移位,會影響配戴,想想也有點怕!

根據教育部的公開數據,2018年兒童和青少年的總體近視率為53.6%。6歲兒童、小學生、初中生和高中生的近視率分別為14.5%、36.0%、71.6%和81.0%。我國高中生近視率已超過80%。

事實上,學生近視問題必須引起有關部門的重視,畢竟,我們不能通用帶眼鏡的國家。近視,勢必在生活中,在工作中,極大的不便和障礙在戰鬥。

一、過重的課業負擔

我記得當70歲的孩子還在上小學的時候,他們整天都在混泥巴和泥鰍。上課只是孩子們生活的一小部分。書包裏通常只有三五本書。我上學的時候,根本不需要在書包上簽名。我只是把它裝在一個簡單的袋子裏,然後我會快樂地回去。

今天的孩子是亞曆山大的浪潮。我每天帶著一個沉重的書包上學,在教室裏我經曆了各種各樣的心靈折磨。放學後,繁重的家庭作業在家長嚴格的紀律下,根本不能放松。等待一個周末,在父母的安排下,參加各種補習班和興趣班是不容易的。

對於學習任務繁重,孩子們放棄了所有的時間玩。他們在緊張嚴格的時間管理,而不能耐受瘋狂放肆的行為。學習和一般的功課是如山,由他們虛弱的身體不堪重負嚴重。

CooperVision 隱形眼鏡屬較新近視控制的技術,有助減緩兒童近視加深。有臨床研究顯示,兒童配戴光學離焦隱形眼鏡後,平均能成功減慢近視加深的速度59%。更有25%使用三年兒童之後近視度數完全沒增加。

二、電子產品的濫用

誰也沒有預測到,社會如此快速地進入互聯網時代,電子產品如此迅速地傳入千家萬戶與普通百姓手中。電子產品就像一陣狂風巨浪似的,撲打在每一個人的身上,其中也包括孩子們。

隨著手機和電腦的迅速普及,在這個時代成長起來的孩子們很容易觸碰手機和電腦。在一些家長的溺愛下,在一些家長管理不善的情況下,孩子們沉迷於浩瀚的電子產品海洋。

為了快樂地玩電子產品,孩子們也使出十八武藝,因為所有的電子產品都具有不可抗拒的誘惑力。終於,孩子的眼睛也沉痛地犧牲在電子產品之下,從而付出了沉重的代價。

三、不良的用眼習慣

你還記得眼睛練習嗎?記得讀一會兒書。我應該出去走走嗎?

使用眼睛的人越多,都是進入的,而不是黃河走向死亡,看不見的棺材沒有眼淚。我不知道什么時候眼睛很難打開,我不知道。

我們由OK鏡轉戴CooperVision 隱形眼鏡,因為MiSight 係日拋隱形眼鏡,我不再需要顧慮清潔問題,加上MiSight係舒適度十分好的隱形眼鏡,不會有刮傷眼睛的風險,我由Day 1就不插手由他們自理,我也樂得輕鬆自在,感覺自由喇!哈哈!

用眼壞習慣,已成為大多數人的習慣。它就像一顆毒瘤在每個人的眼睛一樣侵蝕,讓我們的眼睛更快地破壞。

學校的課堂上,更應該教導學生養成學生良好的用眼習慣,讓學生們在每一堂課上,都能拿出時間適當地做一下眼保健操。在課堂之外,要確保讓學生們的眼睛都能得到充分的放松與休息。

保護眼睛,老師負責,家長有責任,社會負責!

相關文章:

4類兒童最易得近視眼,家長要格外注意!

兒童青少年哪一個年齡段最容易近視呢?6-10歲近視增長率最快!

近視也有不同,看看你是哪種近視呢?

兒童近視後該怎么辦?家長這些誤區千萬別有

警惕!兒童近視只因這些事情,家長需謹記兩點!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edkun&aid=130838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