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期吃燕麥片的好處
2019/11/06 11:49:51瀏覽216|回應0|推薦0

不管你吃什么食物,如果你想讓這種食物對人體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就需要長期食用而燕麥片是很多人會選擇的一種具有特殊營養價值的食物,特別是那些減肥的人往往會把燕麥片作為早餐和晚餐,因為燕麥片對人體也有非常明顯的飽腹感如果一個人長期吃燕麥片,對身體有什么好處?

燕麥片和忌諱吃燕麥有什么好處?

燕麥的作用是有效地降低體內膽固醇,如果經常吃,對身體有好處。尤其對中老年心腦血管疾病有一定的預防作用。燕麥對糖尿病患者有好處,因為定期食用燕麥可以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和減肥。常吃燕麥片有排便的效果,其中老年人排便較幹燥,容易導致腦血管意外,燕麥可緩解便秘。燕麥還能改善血液循環,減輕生活和工作帶來的壓力。鈣、磷、鐵、鋅等礦物質可預防骨質疏松,促進傷口愈合,防止貧血。燕麥富含亞油酸,對脂肪肝、糖尿病、水腫、便秘等有輔助作用。提高老年人的體力,延長他們的壽命,對老年人也有很大的好處。

很多人喜歡在早上沖食營養豐富的燕麥片或燕麥米,燕麥片不僅有很好的飽腹感,而且它能夠降血脂,降血糖,是老少皆宜的,營養口感都很好的早餐佳品。

燕麥的營養價值,根據中國社科院衛生醫學科學研究所,中國裸含燕麥粗蛋白質15.6%,脂肪8.5%,以及澱粉和釋放熱量磷,鐵,鈣等的綜合分析比較與其他穀類作物8,是其中最好的。燕麥可溶性膳食纖維分別為4.7倍和7.7倍的小麥和玉米。 B族維生素燕麥,煙酸,葉酸,泛酸較為豐富,尤其是維生素E,每100克燕麥粉高達15毫克。

另外,燕麥粉還含有穀物的皂洗劑(人參的主要成分)。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較為全面,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含量最高,尤其是賴氨酸含量高達0.68g,粥中富含鎂和維生素B1,還含有磷、鉀、鐵、泛酸、銅和纖維,可降低膽固醇,也可用於脂肪肝、糖尿病和便秘的輔助治療。生燕麥麩皮富含鎂、維生素B1、磷和鉀,還含有鐵、鋅、葉酸、泛酸和銅。麥片能改善血液循環,促進傷口愈合。

總的來說,燕麥片和其他食物並不是禁忌。燕麥片不僅可以和各種麥片粥一起食用,還可以和各種豆類、玉米、紅米和黑米一起食用,這些對身體都有好處!燕麥纖維含量高,吸水性強,吸水性大,體積增大。也可以延長食物在胃中的停留時間,有飽腹感。因此,燕麥是耐餓和排便的。是一種營養豐富的綠色保健食品。但要注意的是,燕麥片不能一次吃太多,否則會引起胃痙攣或脹氣,有些人會對燕麥片過敏。

相關文章:

健康一天從早餐開始

健康寶物:燕麥的營養和功效

不吃早餐有什么不好?我該怎么吃健康的早餐呢?

燕麥片你只會泡水吃嗎?這10種精致做法營養更美味!

很多人早餐都用燕麥。早餐吃燕麥怎么樣?燕麥有什么用?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edkun&aid=130621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