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先天性心髒病家庭預警的八種現象
2019/10/10 11:22:38瀏覽201|回應0|推薦0

多種因素導致先天性心髒病的高發。

“原因先天性心髒疾病大致分為兩大類的內部和外部因素,內部因素就是遺傳因素,如染色體異常和基因畸變,室內病毒感染如風疹,腮腺炎,流感等更重要的外部因素。 “在“媒體醫院健康日營”活動的阜外醫院心血管病小兒外科中心醫生花中東副主任指出,導致胎兒心髒發育畸形的因素很多很複雜,但值得注意的是以下因素:

首先,先天性心髒病等遺傳因素在有遺傳史的家庭中,同時患有先天性心髒病的兄弟姐妹並不少見,而且疾病的性質也非常相似。如果母親所生的第一個孩子患有先天性心髒病,第二個孩子的可能性約為2%。如果連續兩次出生都是先天性心髒病,再生的先天性心髒病患兒可能會增加到10%。如果母親患有先天性心髒病,第二代患先天性心髒病的風險為10%。

第二是孕婦的曆史。如果孕婦在沒有治療和控制的情況下患糖尿病,患胎兒先天性心髒病的風險可能是2

在看病之前需要瞭解看病的流程,運動心電圖其實不能稱之為治療的手段,但它可以成為一種依據,讓大家知曉是否患病。

第三種是妊娠藥物,如果懷孕婦女與致畸藥物(如鋰、苯妥英鈉或類固醇)接觸,可能導致胎兒先天性心髒病患病率高達2%。

第四材料照射放射線,例如通過過量照射,放射性物質,如X射線,同位素等早期妊娠。

第五是病毒感染。在懷孕的前三個月,特別是三到八周,孕婦如果感染了風疹、腮腺炎、流感和皰疹等病毒,很容易出現胎兒心髒發育異常。

第六是不良習慣,如吸毒、吸煙等會增加先天性心髒病的發生率,醉酒懷孕也容易導致胎兒染色體異常,大多伴有心髒血管異常。此外,近親結婚也是胎兒致畸性的高風險因素。

"花中東"說,由於上述原因,先天性心髒病也是少數,約90%的病因不明,與環境因素有關,高海拔地區動脈導管未閉的發生率較高,這表明高空環境可能是其中一個因素。

一半孩子的第一年內死亡

“先天性心髒病(先心病)發生在人類胚胎發育期間(母親早孕2至3個月內)。除了少數5歲以前有自愈機會的室間隔缺損(VSD)患兒外,大多數患兒由於心髒和大血管形成導致局部解剖異常,需要手術治療。

胡盛壽指出先天性心髒病對兒童的危害巨大,主要表現為:

組織和器官血液供應障礙的發生,導致組織缺氧,影響兒童生長和發育;導致肺血流增加,容易複發肺部感染;血液動力學異常可加重心髒的負擔、心力衰竭引起的惡性心律失常或甚至猝死;心髒結構異常可導致局部心內膜結構損傷,易於感染性心內膜炎。造成心理傷害,影響兒童身心健康,對家庭幸福生活產生陰影。

胡盛壽強調缺乏早期手術治療先天性心髒疾病的,引起肺炎,心髒衰竭,反複發作,治療費用指數增加,不僅嚴重影響兒童的生長發育,而且影響生活的長期質量成年;並得到早期治療,使絕大多數正常發育,健康成長的孩子。

數據顯示,我國每年新增15至20萬名先心病患兒。如果不接受治療,半數兒童將在一歲內死亡,三分之二的兒童將在兩歲時死亡。心髒畸形越複雜,病情越嚴重,越早死亡。

早期預防孕婦做3-4次b超級篩查

"孕婦可以在懷孕24周之前發現胎兒是否有致命的心髒缺陷。"花中東解釋了在正常情況下,孕婦在整個妊娠期間必須做3、4B-超聲:

第一次是懷孕一個多月時,可超,看是否有通過B.是宮外孕的情況下,

第二次是在懷孕11-13周時做NT(頸部透明層)檢查。目的是診斷由各種原因引起的染色體疾病和胎兒畸形。

第三次是在懷孕22-24周期間,對全身畸形和先天性心髒病進行彩色超聲檢查。除發現腦積水、脊柱裂、胎兒肢體畸形等問題外,胎兒生長已達到一定水平。心髒表現出的最佳形象是先天性心髒病檢查的最佳時期。

最後一次是32周後,分娩前。此時,主要取決於臍帶繞頸、羊水是否正常、胎兒位置是否適合順利分娩等。

那些被發現與兒童單純性先天性心髒疾病,及時治療出生後,可以是一個正常的孩子。先天性心髒疾病和中等難度的,只要孩子心髒手術可以治愈,不會影響今後的生活。這樣的孩子,醫生一般不建議終止妊娠。

先天性心髒病8大早期預警

“心髒病並不像其他先天性殘疾兒童那樣容易被發現。許多孩子的父母不知道他們的孩子患有這種疾病,他們經常錯過最好的治療時機。因此,孩子出生後,父母或照顧者必須注意觀察,並學會區分。富士心血管醫院兒科心髒手術中心主任李守軍強調,生病的嬰兒經常做出不停的哭鬧、莫名其妙的躁動等莫名其妙的行為,很難“平靜下來”。別以為這是嬰兒的“無知”。這些行為可能表明他們的心髒可能有問題。

在正常情況下,當父母發現孩子有以下表現時,父母應保持警惕,及時到醫院作進一步檢查:感冒、反複出現支氣管炎和肺炎;喂奶困難或嬰兒喂養困難、咳嗽、進食和停止、呼吸急促、面色蒼白、屏氣等;皮膚持久紫色,鼻尖、嘴唇、指甲床最明顯;能走路或玩耍的兒童活動片刻(咯吱聲);年齡較大的兒童指尖和趾端厚,顏色深;兒童易疲勞,體力差、平緩、多汗、口周、流血;發育異常,表現為瘦弱、營養不良、發育遲緩等;兒童胸痛、暈厥。

“孩子在我國先天性心髒疾病,雖高,但不是與生俱來的不治之症,只要及時手術治療,孩子們有機會恢複健康。” 李守軍中指出,隨著醫療水平的不斷發展,幾乎所有的先天性心髒疾病,只要早期發現,早期診斷,及時治療都能夠得到良好的手術。

相關文章:

心律失常會引起什么並發症。

心律失常疲乏無力

心律失常導致猝死

如果你拒絕心律失常,你必須在生病之前預防它。

高危人群謹防心衰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edkun&aid=129950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