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大肺癌的診斷依據
2019/09/30 10:16:38瀏覽156|回應0|推薦0

肺癌的診斷依據如下:

1、節段性肺炎在2~3個月內發展為肺葉不張,或肺葉不張短期內發展為全肺不張者,或在肺不張根部出現腫塊,特別是生長性腫塊者。

2.應行支氣管鏡檢查,以證實一側無其他原因生長的胸腔積液或一側大量出血性胸水同時伴有肺不張的發生。

三。男性40歲以上,有刺激性咳嗽和間歇性或持續性咯血,胸片可見局限性肺部病變。那些對積極的抗炎或抗結核治療無效(2-4周)或其病變趨於加重的患者。

肺腺癌 治療方法有許多種,目前比較有效且常用的方法包括切除手術、化療、放射治療及標靶治療,術後可輔助中醫理療。醫生根據患者腫瘤位置以及種類、個人整體健康情況來選擇治療方法。

4.在X線胸部X線攝影的兩側發現粟粒性或播散性病變,如粟粒性肺結核、肺轉移、肺真菌病等。

5、胸中發現肺部塊形,伴有肺門或(和)縱隔淋巴結腫大,並出現上腔靜脈阻塞、喉返神經麻痹等神經血管壓迫症狀,或伴有遠處淋巴結轉移者。

6。細胞學檢查或活檢可作出明確診斷。

7,沒有症狀,體征,x射線發現孤立性肺結節或質量,或分葉狀薄毛刺,或者通過CT斷層檢查證實支氣管阻塞,應當疑似肺癌的跡象。

相關文章:

怎樣才能預防肺癌複發

易患肺癌的人群是哪些

如何提高肺癌的治愈率

肺癌的肉眼可見形態分為幾種?

常见的肺癌的几种类型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edkun&aid=12977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