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預防腦卒中,不等“中風”來
2019/11/22 10:11:49瀏覽249|回應0|推薦0

一舉疾病是人類的生命和健康構成嚴重威脅,具有高發病率,高複發率,高發病率和死亡率高的特點。全球每年有超過15億人患中風。在這500人死亡,500人來到了殘疾。據了解,舟山,我們醫院去年一年就超過2000例,收治,每當冬季和春季個月達到中風的病例數150-160案件......

過去人們一直認為中風只是一種老年病,但最近的調查顯示,45-60歲的家庭骨幹占中風患者總數的49%。甚至還有一些生活習慣差的年輕人在30出頭就患上了中風。

今天,我在這裏和你們談談

這個"人類健康的頭號殺手。"

【腦卒中】

1、什么是腦卒中?

“中風”,也稱為“行程”,“腦血管意外”,是一種急性腦血管疾病,腦血管由於突然破裂或血管阻塞,防止血液流動進入大腦和原因的組的腦組織損傷的疾病包括出血性中風和缺血性中風。

前者通常被稱為“腦出血”或“腦出血”,其特點是劇烈頭痛、嘔吐甚至昏迷。後者在臨床上較為常見,占全部腦血管病患者的70%-80%。它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如腦動脈硬化、腦動脈管腔狹窄、血流減少或完全阻塞、腦血循環紊亂、腦組織損傷等一系列症狀。又稱為“腦梗死”、“腦血栓”或“腦栓塞”。常見症狀有:身體一側突然無力或麻木,一側面部麻木或歪斜,反應遲鈍,失去平衡,吞咽困難,言語困難,意識障礙或抽搐等。

2. 中風的原因是什么?

了解中風分類,有助對症下藥且防患未然。中風分為缺血性中風及出血性中風,分別因為血管內部出現栓塞或血管破裂,導致血液滲入腦部而形成。除了日常注意飲食、生活習慣及運動外,時刻留意中風先兆,避免掉以輕心令病情惡化亦十分重要。

有許多因素或疾病與卒中的初始發病或複發密切相關,稱為"卒中的危險因素"。

許多危險因素,中風,先進的年齡,種族,中風家族史,對於不可控的危險因素;和高血壓,心髒疾病,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吸煙,中風或癲癇發作的短暫性腦缺血病史等,是可以控制的危險因素。

三。中風的早期表現是什么?

在大多數情況下,中風是突然發生的,似乎沒有警告。 事實上,身體可能已經無數次提醒了美國,只是被無情地忽視了。

早期表現主要有:

1.一側或上下肢面部突然感到麻木、無力、口角和流口水;

2.突然說話困難或理解別人的談話;

三。暫時性視力障礙、短暫性黑蒙、視力模糊;

4. 突然頭暈,或者跌倒;

5.忘記最近發生的事件;

6.當頭痛難忍,惡心,嘔吐;

7.看東西成雙影;

8個。發音困難,飲食困難,飲水嗆咳,說話笨拙;

9. 走路不穩,左右搖晃,動作不協調。

4、腦卒中的注意事項

1.一旦有中風跡象,恢複平靜,去醫院。請記住,"時間是生命。"不具有"休息一下。"的思想,後者將僅延遲診斷和治療,並失去治療的最佳機會。

美國專家合作提出了“中風1-2-0”這樣的行程,為中國的新戰略,以快速識別立即采取行動:

1代表“1看1不對稱臉”,看有沒有一側嘴角歪斜;

2代表某2檢查手臂是否有單側乏力,讓病人雙手水平舉起,看是否有單側乏力;

0代表收聽語音是否清晰。

如果這三個步驟,通過觀察疑似中風,立即撥打急救電話120!

2。不要仰臥。把頭轉向一邊。清除口腔內的異物,如嘔吐物和假牙,保持呼吸道通暢。

圖3。 切勿自行用藥,不得診斷前隨意用藥可能加重病情。 病人接受了神經科醫生的評估和治療,醫生指導藥物的使用並進行隨訪。

5.遠離中風,怎么辦?

①健康膳食

多吃富含膳食纖維,而飽和脂肪,反式脂肪食品的膽固醇含量,可對控制血脂有益;限鹽,可以是控制血壓有益的。高膽固醇和高血壓是腦卒中的危險因素。

②減輕體重,酌情運動

肥胖會增加中風、高血壓和糖尿病的風險。超重或肥胖者應在正常范圍內或在醫生指導下控制體重指數。

適度運動有利於腦卒中的預防和治療。 有氧耐力運動包括大肌肉群,主要的運動應為步行、慢跑、遊泳、 Taijiquan 及其他運動,運動量一般應達到中等強度。 此外,還要防止過度勞累和過度勞累。

③戒煙限酒

吸煙加速血栓形成,使血液變厚,並增加動脈壁上的斑塊形成。使用工具來幫助戒煙,再加上心理治療和藥物治療,會讓你在戒煙方面取得成功的一步。此外,研究還發現,如果你每天喝兩份以上的葡萄酒(大約42克高酒精是一份),中風的風險就會大大增加。建議每天最多飲用一份紅酒:140毫升紅酒、336毫升啤酒或42克白葡萄酒。

④老年人注意

老年人的生活應防止在位置的過度變化,所引起的血壓導致中風的快速變化在顱腔內。另外,生活中應該多鍛煉,有老年人的便秘史,應適當多吃膳食纖維,避免便秘。

⑤定期體檢

應定期進行體檢,發現問題應及早診斷和治療。

相關文章:

為什么很多人突然就中風了?大多與這4點有關

中風前兆 6種病症警示可能是中風

中風總是來得突然!堅持做好4件小事,中風不會來“打擾”

出現這3種征兆,小心你已經中風了

“中風”,如何預防和治療?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edkun&aid=131014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