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么天氣轉涼,寶寶更容易腹瀉??觀察輪狀病毒腸炎
2020/01/03 11:30:38瀏覽253|回應0|推薦0

最近天氣驟涼

秋季腹瀉高發

寶寶有輕微腹瀉

家長們就開始緊張:

孩子是否感染“秋瀉”??

戳視頻聽聽醫生怎么說

什么是秋季腹瀉?

為了安全起見可以口服3劑輪狀病毒疫苗,畢竟輪狀病毒疫苗價錢都差不多,花不了多少錢就可以避免寶寶被輪狀病毒侵襲。

腹瀉是輪狀病毒腸炎是由輪狀病毒引起的急性胃腸道疾病。因為它常發生在秋冬季節被稱為腹瀉,腹瀉,這並不意味著發生秋季腹瀉在秋冬季和秋季腹瀉也不僅僅是在秋季發生哦。

秋季腹瀉的臨床表現是什么?

秋季腹瀉的主要臨床表現為腹瀉、黃水或蛋花湯樣大便排出、無粘液、膿血,每日5ー10次以上,重症患者每日20次以上。 多數伴有發熱,其他伴隨症狀有腹脹、腹痛和惡心、嘔吐等。 成人輪狀病毒感染可出現全身乏力、酸痛、頭暈、頭痛等症狀。

如何預防秋季腹瀉?

1

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用肥皂、洗手液和流動水洗手。不喝生水;不吃生,半生食物或不潔,不衛生的食物;餐具,炊具使用後需清洗幹淨,搞好室內衛生等..如出現類似症狀,應到正規醫院治療..

2

給寶寶喂奶、沖奶、喂飯前都要清潔雙手;母乳喂養的嬰兒,媽媽在喂奶前,應將乳房擦洗幹淨;人工喂養的嬰兒,應注意奶具的消毒與保存,不要吃變質的奶;定期清潔消毒寶寶的衣物、用品、玩具,進行預防。

3

空氣好的時候多開窗,保持室內空氣清新..保持均衡飲食,適量運動,充足睡眠,增強機體抵抗力..

相關文章:

輪狀病毒感染高發期來了,寶寶們該怎樣預防?

90%寶寶都會中招的輪狀病毒來襲,家長應該如何應對

流行季節來臨,不給輪狀病毒留機會,打響寶寶秋季腹瀉保衛戰!

秋季腹瀉高發期,輪狀病毒給厲害寶寶怎么避免!!

寶寶感冒和腹瀉,謹防輪狀病毒感染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edkun&aid=131465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