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狂打噴嚏莫輕視!一文分辨嚴重鼻敏感vs鼻咽癌先兆
2020/03/13 06:34:22瀏覽263|回應0|推薦0

雖然夏天是鮮花盛開的季節,也容易引起俗稱“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打噴嚏,流鼻涕,鼻塞等症狀的發作是很常見的。但是,如果是的話,這些症狀持續數月甚至更糟糕,有需要解決開發其他嚴重的疾病症狀,如慢性鼻竇炎,甚至NPC的風險。

五類常見鼻咽癌先兆

到底鼻咽癌與鼻敏感、慢性鼻竇炎等上進行呼吸道系統疾病發展是否有關聯?

辨別常見的鼻咽癌前體,不要將早期鼻咽癌前體與一般上呼吸道疾病混淆..

一、鼻腔分泌物帶血

無論是鼻咽癌,過敏性鼻炎,鼻竇炎,鼻分泌物血也很常見的症狀,但也是最容易被忽視的鼻咽癌早期預兆。

其實我們只要學生細心觀察,找出“端倪”並不存在困難。

鼻敏感分泌物一般為白色透明鼻,可能有少量血液;

鼻咽分泌物有機會淡黃色,更多的可能是鼻子流血和沒有鼻子。

另外,如果當鼻涕和分泌物呈又黃又綠,則較大發展機會可以代表進行鼻腔或鼻竇發炎。理論上鼻咽癌亦有研究可能影響導致發炎而產生一個深色分泌物,但此情況於臨床應用比較少見。

要解決鼻敏感鼻塞等問題,宜諮詢專業耳鼻喉科醫生意見。下鼻甲肥大和鼻中隔彎曲亦有機會令鼻敏感症狀更嚴重,病情嚴重患者可按醫生指示,透過鼻中膈及鼻下甲骨手術減輕鼻塞症狀,立即約見醫生聽取專業意見。

二、經常鼻痛、鼻塞

鼻腔分泌過多引起的鼻腔疼痛,噴霧,鼻塞,鼻咽癌或一般上呼吸道疾病十分常見..

三、突然耳鳴、耳痛

因為鼻咽部是靠近耳朵,鼻子相通的管道,所以鼻咽癌患者可能會感到耳鳴,耳痛,尤其是在哪裏只注重一方。然而,嚴重的過敏性鼻炎和鼻竇炎也可引起耳鳴。

四、頸淋巴結漲大

在鼻咽癌、鼻敏感、鼻竇炎之中,只有中國鼻咽癌會引起此症狀,有機結合會是一個因為對於腫瘤由鼻咽生長至頸部淋巴細胞位置,常見於第二期或以上的局部進行擴散研究個案。

五、視物出現重影

在鼻咽癌、鼻敏感和鼻竇炎中,只有鼻咽癌引起症狀。 它也代表了npc的紅色警告標志.. 腫瘤可能生長在靠近大腦底部的地方,影響負責控制眼睛活動的神經線,導致視覺障礙,面癱和顱骨頂部的疼痛..

在晚期鼻咽癌更嚴重的情況下常見的這種症狀。

相關文章:

整天鼻塞睡不好覺,這一招也許對你有用

幹咳,喉癢,鼻塞?? 長期鼻塞要小心,可能是癌症引起的!!

什么是鼻息肉的主要症狀有哪些?不要以為鼻塞,流鼻涕性鼻炎是一種!

引起鼻塞的六種原因盤點 解決鼻塞有哪些好方法

受夠鼻塞、流鼻涕之苦?揪出5大誘發因素過敏性鼻炎的真凶,中醫、西醫方面各有自己話說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edkun&aid=132028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