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么傷疤越來越長?
2020/05/13 09:22:57瀏覽216|回應0|推薦0

美容院的朋友們經常接觸到各種各樣的皮膚問題,比如長痘、粉刺等問題,是最常見的。

還有一些皮膚問題,治療時間和恢複周期較長,如增生性疤痕。

它的恢複期與結疤產生時間和疤痕形成深淺有很大影響關系。

在傷口愈合過程中,炎症反應首先發生,然後在傷口肌成纖維細胞的出現,細胞增殖膠原蛋白合成,形成膠原纖維的沉積的結締組織增生瘢痕形成。

增生性疤痕一般可以出現在傷後1個月左右,這一發展時期我們一般企業需要學生經過3~6個月,甚至長達1~2年以上。

任何涉及真皮層的損傷,如燒傷程度深,割傷,感染,都會形成增生性瘢痕..

增生疤痕臨床表現

愈合疤痕,逐漸填補傷口開始的微凹痕,然後高於皮膚表面。 顏色由淺粉紅色變為血紅色,伴有明顯的充血。

質地變硬,出現癢感,嚴重者,瘙癢影響工作和學生睡眠時間休息,甚至可以產生不同疼痛。

增生性疤痕與正常進行疤痕的病理研究組織結構差別,僅在於一個疤痕深部膠原蛋白纖維的增厚,表現為不同排列不規則,或呈波瀾形,或纏繞成繩索狀。

一般增生疤痕,痛癢明顯

一般可以增生疤痕是指疤痕單純型增生,僅出現在非關節或不活動進行區域,增長速度緩慢,增長到一定時期會停止經濟增長,其危害社會相對來說較小。

惡性增生性瘢痕,引起功能障礙.

惡性增生性瘢痕出現在關節、眼、鼻、口等功能部位,瘢痕增生程度影響器官的正常功能。

針對疤痕增生治療,Cryoshape「冰凝美」可以明顯改善疤痕,且效果持久。

疤痕快速,非周期性的,放任的態度,不僅影響美觀,還會造成嚴重的器官功能障礙。

增生性疤痕自從中國發生發展之時起,就在我們不停的發生時間變化。在初起之時,疤痕的纖維細胞增生很快、很多。

目前,治療的瘢痕國內和局部用藥物使用更閉合,皮膚移植,皮膚移植手術,手術疤痕晶體磨機,球囊擴張,抗體注射,放射治療,壓縮療法,激素療法和其它療法。

但這些在臨床上我們都不是很熟,有些研究方法進行治療工作時間長,痛苦大,易反複。

增生性瘢痕的常見治療

疤痕貼

疤痕主要通過對傷口的壓力和保濕作用起到預防疤痕的作用,在治療疤痕方面能起到很好的輔助作用。

封閉針

封閉針頭向疤痕注射激素藥物,使疤痕內的毛細血管閉合壞死,減少疤痕的營養供應,從而抑制疤痕。

磨削術

磨削術需要進行實施多次才能見到效果,在治療發展過程中我們要有一個足夠的耐心。

單純激光

激光治療主要是通過表淺的光熱刺激,逐層磨削疤痕組織,改善輕度疤痕症狀。

局部手術切除

增生性疤痕最忌諱的就是通過手術切除,手術切除只能切除表面存在部分,無法對疤痕增生的根源問題進行一個有效管理控制,術後很容易導致引發疤痕複發

相關鏈接

拆線後如何去除疤痕??

什么是肥厚性疤痕?

刀疤治療五大錯誤,你踩雷了嗎??

疤痕,什么方法可以去除??

全球瘢痕指南來了,國家專家團隊解讀,瘢痕患者必讀!!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edkun&aid=134925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