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恩典之路
2017/06/03 03:13:34瀏覽4746|回應17|推薦74

四月底教會舉辦一年一度的姐妹茶會。師母邀請我在會中分享見證。我覺得自己沒什麼好見證,但是過去一年來卻蒙受神豐富的恩典。如果不出來分享實在對不起神與這麼多愛我的人,就硬著頭皮站上台了。

~~~~~~~~~~~~~~~~~~~~~~~~~~~~~~~~

大家好!感謝神今天我能站在這裡回應神的愛,與姐妹們分享我的見證。

過去這一年是我人生中最艱難的一年。去年六月底我在台灣接受手術切除肺部腫瘤,經化驗證實是肺癌。回美國後休養了幾個月,剛以為可以重新過正常生活時,我又被診斷出乳癌(12月照出問題1月證實是癌)。前前後後做了幾次手術。身上被挫了10幾刀。可以說是滿目瘡痍。

然而今天來不是要告訴大家我有多悲慘。今天來是要告訴大家這一路走來一個最深刻的體會。那就是:在苦難中我們會經歷神更豐富的恩典。沒有人想經歷苦難,但苦難卻使我們經歷神。

首先要跟大家分享神對我的保守:雖然得癌症是非常不幸的事,我還得了兩個。但在這過程中我看到神的憐憫:先談肺癌,一般人如果是有病灶譬如咳嗽,胸部積水,背痛等等原因才檢查出肺癌這種情況都已經是末期了,醫生也束手無策。我母親是肺癌患者。三年多前當她去世的時候,神藉著她的主治醫師提醒我去做肺部斷層掃描。因為肺癌有很高的家族遺傳性。感謝神我能夠在早期被發現。提高了存活的機率。再談乳癌;由於肺癌的緣故我去年耽擱了乳房攝影的定期檢查。我每年都是正常的,所以也不以為意。 光是一個肺就搞得我精疲力竭,哪有心力去照顧其他器官?就在11月初我一位非常要好的大學同學告訴我她得了乳癌,心情非常低落,我就花了很多精神寫信鼓勵她。但同時神也藉著她提醒我還是應該去做乳房攝影。那時我已經一年半沒有檢查了。

檢查結果:右邊正常但左邊有癌細胞;我的外科醫生給我兩個選擇:第一就是做左邊局部切除但保留乳房並進行電療(放射線治療),第二是做兩邊全部切除與重建。

醫生分析我個人的情況說,如果我選擇做局部切除,乳房會因為少一塊肉而凹陷;接著做電療乳房皮膚會繼續萎縮。手術與電療完左邊會變成一顆爛柿子。如果我做第二個選擇就是兩邊全部切除加重建,柿子會變成葡萄柚,兩邊很平均,他特別強調:“your husband will be very happy!”

我左思右想好幾天,覺得癩痢頭的兒子還是自己的好。加上全部切除是非常疼痛的,所以還是決定做左邊乳房局部切除並接受電療。沒想到手術後醫生告訴我癌細胞範圍比想像的大而且有侵略性,必須再切!他再次建議我做兩邊切除與重建的手術。我就同意了。全切手術之後回診,醫生又嚴肅地告訴我右邊乳房也化驗出侵略性的癌細胞。我必須再做一次淋巴檢驗手術看看癌細胞有沒有擴散。還好手術檢驗出來淋巴並沒有被感染。

連續幾次去看醫生都被宣判壞消息,常常回家後都要痛哭一陣。但回頭想想如果不是第一次手術失敗,我就不會做第二次兩邊全切的手術。我可能專心做左邊乳房的治療,完全忽略右邊的腫瘤。後果真是不堪設想。雖然我第一次的選擇錯誤,但神還是給我第二次的機會。雖然經過一次次的打擊,但回頭看卻有神的保守。

接著想跟大家分享我內心的感受。第一,在剛得知乳房可能有病變時,我很難想像自己怎麼會同時有兩個癌症?!每天半夜醒來會有聲音問自己:“還能活多久?” 以前我對自己的生命價值並不是很重視,覺得自己的人生很平凡死不足惜。但當死亡真的接近了,我才發現我是多麼渴望活下去。以前只是理智地明白神看我們為寶貴,但內心常常否定自己。經過這次神讓我深深地感受到生命的寶貴。也讓我更珍惜自己與身邊的人。現在即使是做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情,譬如吃飯、呼吸、散步,我都心懷感恩。能夠享受平凡的生活是多麼幸福!

第二,在我手術後,我的家人特別是先生與婆婆無怨無悔地照顧我。記得全切除的大手術後我痛到無法自己上下床,偏偏總要起來上廁所。先生就算是半夜也會起床想幫我,卻笨手笨腳搞得我更痛。他試了半天不成功,問我說:“到底應該怎樣才能把你抬起來?” 我很沒力的說:“你就把我當一隻豬那樣抬。” 結果忙了半天豬還是在床上哎哎叫。有一天清晨他很早就起床研究YouTube的居家照顧影片。早上我醒來,他一扭一轉就讓我下床了!像變魔術。不得不佩服他的用心。

以前我常常會看到家人不完美的地方,現在神感動我在生活上要少挑剔、少計較、多感恩、多看他們的優點。也因此我跟婆婆和先生的相處就更融洽了。我也鼓起勇氣跟先生道歉,說以前做了很多對不起他的事。他二話不說就原諒我了。感謝神藉著生病光照我讓我看到自己的卑微,我才是最不完美的人。

第三,在我開刀前後許多弟兄姊妹為我代禱,許多朋友送食物送花到我們家。讓我驚訝的是無論男女老幼,在給我的訊息和鼓勵中都會加上三個字—“我愛你!”。大家對我的愛在我最疼痛的時候成為我的力量與止痛藥。今天在座就有許多姊妹曾經辛苦地做菜送來給我們一家人吃。在這裡我要藉這個機會深深地感謝你們!以前對於朋友的幫助總是抱著有機會就要償還的態度,但這次我所承受的人情實在太多了,根本還不了。神讓我看到這不就是祂的愛嗎?是那樣無條件、不求回報、長闊高深的愛!我承受了這麼多的愛與關懷,應該如何報答?我想我能做的就是把愛也傳給需要的人。等身體好一點的時候我就跟神說,我也可以去關心別人。很奇妙,神馬上就把人帶到我面前,並賜給我力量與喜樂去幫助他們。

剛剛提到我的身上被動了十幾刀。在鏡子裡這些疤痕有點醜陋,但換個角度想,他們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記號。在這場對抗癌症的戰役中,這些疤痕就是天父頒發給我的勳章,是愛的印記。做完重建手術之後曾經非常不習慣新的葡萄柚,很想念舊的柿子,但一位好友安慰我說:“看到葡萄柚就看見神的愛!” 這句話點醒了我;疤痕與葡萄柚都代表神的愛,恩典與醫治。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段經節--約書亞1:9: “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裏去,耶和華-你的上帝必與你同在。」我們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面臨不同的爭戰。在爭戰中會孤單、害怕、恐懼、憂傷,但不要忘記愛我們的神是我們的元帥,在爭戰中我們可以靠主得勝。緊抓住神就能經歷祂豐富的恩典。”

我一生中最懼怕的事就是得癌症,但我還是得了,而且還得了兩個!如今我深信神要藉著這苦難磨練我的生命,使我更加成長茁壯,將來可以去幫助別人,成為別人的祝福。姊妹們,讓我們彼此扶持鼓勵,靠主喜樂,跟隨祂的腳蹤,活出祂的榮耀。也請大家繼續為我代禱。謝謝!

去年11月初為了訓練肺活量先生帶我去爬大峽谷。前一天走下山谷第二天再從谷底走上來。最後三哩路我是苟延殘喘“爬”上來的。雖然很艱辛但卻是很美好的體驗。那時並不知道自己有乳癌,要不然一定把自己當病人哪兒也不敢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hlingc&aid=10376295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8 15:14
好棒的 從低谷中攀昇,  大山大水的天地 與麵包同歡的照片。
麵包琴人(tehlingc) 於 2017-10-20 22:14 回覆:

盹龜雞姐姐的來訪真令我振奮與驚喜!

經您的提示我才看到從大峽谷低谷爬上來的歷程,

似乎是為我後來處於人生的低谷做心理準備呀。

雖然我還在攀爬,但過程中卻能看到很多壯麗感人的美景

謝謝姐姐帶給我的體悟!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看麵包妹妹
2017/08/26 00:12
這幾天想到妳, 就來這裡看妳~ 看到妳經常走路, 又回到教會司琴, 爲妳的健康感謝我們在天上的父神, 愛我們的主耶穌基督
麵包琴人(tehlingc) 於 2017-08-31 03:59 回覆:

新姊姊還在台灣服事嗎?

謝謝妳常常想到我們這些UDN的姊妹們。

為我們代禱。

我目前已經恢復正常活動了

感謝主!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神
2017/07/08 20:53

挨了十幾刀

只在王羽的"獨臂刀王"武俠片裡見過

向勇敢的鬥士麵包致敬

要記得

我們還有一雙美麗無缺的雙腳

能乘載我們的身體

周遊世界

那是多大的確幸!

請多珍重!

麵包琴人(tehlingc) 於 2017-07-22 08:57 回覆:

謝謝大哥

我體力已經漸漸恢復

現在每天都會走路

平地可以走很久,

但爬坡還是挺吃力的。

期許能在有生之年到不同地方走走看看。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0 09:12

多麼一個勇敢、堅強、又充滿美好信心的漂亮女孩!

陳傳道為您祈禱、願主耶穌的恩典與慈愛永不離開...親你一下

麵包琴人(tehlingc) 於 2017-06-12 12:27 回覆:

謝謝陳傳道姊姊!

前兩天去逛您格子,

覺得您率真開朗又美麗

願主的恩典慈愛也常伴隨您!

經過好幾個月的休養,

我這個月又開始回教會服事彈琴了。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5 12:20

我自己平日算是個平和,有信仰的人啊,總想啊...一旦有病,我一定可以更依靠我的 佛祖,接受現實並努力痊癒。  但每當病痛來襲,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兒,我就變得十分以自我為中心,失去耐性,埋怨身邊人不懂體諒我的苦,要他們少煩我,人一悲觀,平日做的信仰功課也有一搭沒一搭了。

這兒看到麵包做的見證,人在急病中,真的最重要的就是身邊的親友和信仰的力量了,麵包努力,聰慧,感恩,又靈性充足,才可以和上帝,以及身邊親友們合作得這麼好!真是讚!樓下新天新地說的好,我們放手,上帝就接手。  

向人展示榮耀和恩寵是容易的,自己揭開傷口和淚痕是無奈和辛苦的;不能想像那十幾刀和癌症復發的恐懼,麵包原本如此嬌弱之女子,歷經這般嚴峻的考驗,成為我等崇拜之"美麗戰神"!

但是真的,據我的觀察。只要在例行檢查中發現的初期病灶,終會完全痊癒的,像我媽媽的”五度五關“,現在她80歲,又開始享受旅遊和藝術人生了!

加油!

麵包琴人(tehlingc) 於 2017-06-06 00:56 回覆:

Siena有大智慧又認真看待生命,是我學習的榜樣

我常常會自我中心

但神藉著生病使我謙卑

讓我看到身邊親友對我的愛不是自己 “賺”來的,

是白白領受的。

所以除了感恩還要時常自省。

謝謝Siena分享妳母親不可思議的經歷,

我也希望能像她一樣過關斬將,過得自在瀟灑。

碰到挫折時我就想到車子擦撞的比喻,

只要沒傷到主引擎一切都有希望!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5 07:51

麵包這麽一篇正向的文章,可以鼓勵許多人,感動許多人,不僅僅是有病痛的人們。

人生中遇到的挫折何其多,但有信心加上周圍人們的鼓勵,就能讓困難容易一些度過。

病痛雖然惱人,但麵包有這麽多人的愛,多麽有福氣!

 

麵包琴人(tehlingc) 於 2017-06-06 00:30 回覆:

感謝好友愛馬

常常在我無助無知的時候,

用妳溫暖又充滿智慧的話來鼓勵、安慰、教導我

妳也是上帝賜給我的天使喔!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5 05:20

感謝主! 讓妳在各樣試煉中看見祂的恩典;憑著信心通過各樣考驗;靠著愛活出祂的榮耀。願 主的平安常與你同在! 

下面是臉書朋友趙鏡涓 捎來的祝福:

"非常感恩妳在病痛過程中,得到神的恩典!讓妳在病痛無助的時刻,神的雙臂溫暖的抱住妳,給妳希望!"

麵包琴人(tehlingc) 於 2017-06-06 00:20 回覆:

看雲姊的話很感動我。

這一路走來若不是感受到神的愛與恩典,

現在可能天天活在沮喪懼怕擔憂之中,

靠精神藥物才能過日子。

這的確是一條信心之路。

也請看雲姊代我謝謝趙鏡涓姊妹的祝福

我很受鼓勵!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4 10:03
是看到麵包第一大刀後的玉照,猜測現正更好了。夏天到了,麵包可以考慮去flagstaff避暑和lake powell坐船泡水。
麵包琴人(tehlingc) 於 2017-06-06 00:13 回覆:
謝謝AL的建議。
先生前一陣子有帶我去土桑的檸檬山及Sodona健行
Sodona已經非常熱了。
AZ這裏要找有樹蔭的步道可能真的只有Flagstaff那一帶。

.花果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3 23:36
堅強的麵包,有著正面的態度抗癌。現代醫學進步,癌症已不再是絕症而只是“慢性病”,要坦然學習與癌共存,依舊享受生命的美好。祝福,保重。好樣的!
麵包琴人(tehlingc) 於 2017-06-04 02:22 回覆:

謝謝花果山好友的鼓勵!

與癌共存,不去擔憂復發,是我要學習的功課

生活中有憂慮時,就想想這一路走來神滿滿的恩典

憂慮就不再纏累我。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3 22:54
祝福滿滿喔!那天再去大峽谷走出一片藍天白雲!
麵包琴人(tehlingc) 於 2017-06-04 02:16 回覆:

謝謝Quilter姊姊的祝福!

挑戰大峽谷對我而言是很艱巨的任務

希望以後完全康復我能有勇氣再去“爬”一次。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