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豌豆情人的抗癌見證
2012/09/14 05:14:48瀏覽2702|回應9|推薦68
麵包情人的家族多人罹患癌症,使麵包曾對癌症懷有莫名的恐懼,感覺如果有一天輪到了自己,那將是世界末日!
去年初麻吉好友豌豆情人回台探親,醫生朋友幫她在脖子上掃描了一番,竟發現腫瘤,後證實為甲狀腺癌。豌豆雖然震驚卻鎮定以對。往後的日子她用生命的見證改變了麵包面對癌症的負面思維和態度,給了我勇氣去面對未知的將來。
豌豆情人(右2)第一次開刀放療後全家與麵包母女一同踏上美西之旅;脖子上幫著絲巾遮住開刀的傷疤:

以下是豌豆情人的抗癌見證,經由她本人的允許在此轉載分享:
********************************************************
No. 1

謝謝代禱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平時很不愛用email,總覺得沒時間好好坐下來打一封信,用電話聯絡快多了!開刀之後由於動到了掌管說話的神經(腫瘤包覆在上),現在只剩氣聲,不知何時才能恢復?加上養病期間閒閒無事,又不能趴趴走.想到 神的恩典既然不能"說"出來,只有趕快利用email和各位分享 上帝的榮耀和我的感謝!

失去聲音才知道,能開口唱詩讚美上帝是多麼有福。身體各方面的完美配搭和運作,顯明造物主奇妙測不透的智慧。雖然外體漸漸朽壞是必然的,我常期許自己,內心要一天新似一天.其實總覺得自己身體還不錯,平時總是儘量多吃有機蔬果糙米,少吃紅肉,又天天運動。所以當我被診斷出得了甲狀腺癌時,第一個反應不是"為何是我?”, 而是"OK, 我還可活多久?”。沒有震驚,只想學希西家王生病時為自己求壽一樣。我求神再給我5到6年時間,至少孩子們都上了大學再召我回家吧?!

上帝沒有回答.....

當天晚上就訂了機票,隔天一早回台開刀。謝謝親愛的二姐一肩扛起"託孤"的請求,當晚辣椒,麵包也來一起同心禱告,使我放不下孩子的重擔可以學會交託。是的, 上帝的美意本是如此!

臨走前, 上帝給了我以賽亞書(40:10):“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 神。”

是的,我雖行過死陰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 袮與我同在。

在回台的途中是我最軟弱的時候.剛離開孩子和美國的家,又還未見到台灣的家人,很多個"萬一"不斷出現在我眼前。死亡的陰影籠罩,不知道我這一去會是多久?還回的來嗎?我的一生如何跟上帝交帳?甚麼是真正有價值的事?

在機上翻開臨走前二姐塞給我的中信月刊,第一篇文章彷彿正是上帝親自的回答: “人在世上不能避免苦難,但耶穌已經解決最關鍵"死"的問題. 祂為我們的罪被壓傷。受盡羞辱和痛苦,且死在十架上。但 祂從死裡復活,勝過死亡,解決了"死"的咒詛,賜給我們永生,應許永遠與我們同在。” 喔, 我的 神! 願你的旨意成就! 願你的旨意成就!

抵台當晚就直奔醫院,做了一連串檢查,和先生一起禱告尋求。神預備了中部首區一指的楊力衡醫師,同意為我儘速開刀。楊醫師是我們團契小組的成員,以前只知道他是外科醫師,近幾年來幾乎專開甲狀腺。從來也沒想到有一天我會躺在他的刀下,原來 神早就預備。

本來我最擔心母親的反應,但感謝 主!媽媽異常的冷靜, 還願意和我們一起去教會,一起禱告。大姐也願意參加一個住家附近的小組團契. 願 神的榮耀彰顯!

今天是開完刀後第6天,還有約0.3g的腫瘤包在聲帶上,我不能說話,但很想大聲說出對弟兄姐妹的感謝,和對 神的讚美.謝謝各位的代禱、關心、和實際的幫助。我要感謝那造我的主,祂竟顧念我,讓我能參予祂的計畫,教萬事互相效力,使愛 神的人得益處。

神的榮耀必然張顯!

主恩滿溢
豌豆情人
 

 *************************************************
 No. 2  
不住的讚美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今天是開刀出院後第一個主日.一早起來正盤算著幾點接媽媽去教會。先生從媽那兒傳來一道聖旨--我不宜出入公共場所,以防感染。而她告訴我,她自己會去。等先生回來,我迫不及待的問:"媽真的有去嗎?" 他告訴我,不只媽去了,嫂嫂帶著小姪女也去了。頓時我感動的想要大聲歡呼(可惜叫不出來)! 上帝真是愛我! 祂行事奇妙不可測度,祂用特別的方法回答我和二姐多年切切的禱告。先感謝眾弟兄姊妹的愛心和代禱。謝謝開刀前和我一起禱告的莉、珍和盧牧師;來病房看我,為我禱告的慧、茂、愛珍傳道夫婦、牧師、瑜、玉、嫂嫂、小叔和小姑。Email送上祝福的幼齡牧師、芳如、麵包、良、燕、蓉、敏、不厭其煩為我備餐的爸媽、公婆和大姊,和為我準備抗癌資料的玲。也感謝美國教會為孩子們送上美食的眾弟兄姊妹, 你們像天使一樣守護著他們,讓他們在安穩的禱告網中,一起經歷 上帝奇妙又特別的帶領。

一堆感謝,有些拉拉雜雜,但這次我學會了--有些話不說就來不及說,有些事不做就來不及做。特別是當我躺在手術台上的那一刻.....

其實一直不覺得自己是個病人。發覺甲狀腺有腫瘤是在一次例行的健康檢查中, 老公的朋友陳醫師拿著超音波全身到處掃描。當他發現甲狀腺有些異常時,我心想,該不會太大驚小怪了吧!我沒有摸到任何硬塊,也沒有任何異狀.
直到臨進開刀房前, 一直還活蹦亂跳的....

記得進手術室前,經過家屬等候區,隱隱約約聽到哭聲,放眼望去是一張張焦急又疲倦的面容,牽掛著電腦跑馬螢幕上一長串的名字:"xxx準備中'' " xxx手術中" "xxx恢復中"。他們所愛的人,正與死神交鋒,生命顯得脆弱又無力......

哭聲越來大.只見一個年約8. 9歲的小男孩,與一個狀似他父親的成年男子相擁而泣,男子一面還對著手機哭喊:"醫師說不能救了!不能救了....嗚........"
是意外麼?是男孩的母親麼?

突然有一種感覺, 如果這兩人換做是老公和孩子們, 那.........

趕緊快步通過,和及時趕到的
老公和媽媽一起禱告,就獨自一人越過一扇門,跨入手術預備區。

又是一個人了!

生命中很多難題是任何人也幫不上忙的,就算至親也無能為力。牆面電視上的好消息頻道,一位歌者正忘情的唱著詩歌: 祂既看顧小麻雀,深知必眷顧著我。
喔!我其實並非單獨一人,我和造我的 主在一起.

爬上高高的手術台,有點像待宰的羔羊。冷氣很強,親切的小姐貼心地為我蓋上兩層被子,雙腳還是不由自主的抖起來......

我的 主,我的 神,我把自己,和對親人的牽掛,都交在你手中(我可以看到耶穌嗎?).............................................

醒過來,感覺胃中一陣翻騰,吐了一陣,虛弱和疼痛迎面而來,心中第一個想法是:(這下終於有生病的感覺了!)
只是發不出聲音!
術前沒有人跟我說有可能失聲,是暫時的?還是永久的?
只知道聲音會變得較低沉,又被告知反喉神經還有一點無法清除的腫瘤。
我還可以唱詩嗎? 可以分享嗎? 可以教導和做見證嗎?
上帝,感謝你我還活著! 但你要如何用我呢? 如果不能說話........
其實我從來不曾為自己求 神醫治,因為深知無論是生是死,總要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
只是沒料到會有這種情形。一絲絲絕望悄悄佔據心頭......
我開始跟 上帝求, 求 祂讓我能發出聲音, 哪怕一點點也行.我願意一生用聲音見證 主。
我閉上眼睛,來到受苦的耶穌跟前. 祂被藐視,被人厭棄,歷經背叛,羞辱,鞭打,始終保持沉默. 祂深深經歷了解世上一切的痛苦。
祂知道我的感覺...........
感謝 主,我體力恢復的很快.食慾不錯,精神也好.最感謝的是--
我有了一絲絲沙啞低沉的聲音!
以前從來沒有為我那還算正常悅耳的聲音感謝 神,現在聲音如此"不堪",我卻如此滿足。
每一天都是新的,都是恩典.
所以親愛的朋友,如果你不知要用什麼話來安慰我,請不用為我擔心.
雖然我正吃著淡而無味,一成不變的低碘飲食,以便接下來的放射隔離治療.
上帝出人意外的平安喜樂天天充滿我.
謝謝你們不住的禱告.
讓我們來感謝讚美 主,也一起分享 上帝的榮耀!

以馬內利
豌豆情人

*********************************************************
No.3
與癌共舞 

前幾天做完核子掃描的第一次回診.
碘131就像洲際飛彈,可以準確的攻擊從甲狀腺出去的癌細胞,由此特性可追蹤全身有無其它部位的轉移.結果是-----
目前沒有。感謝 主!

我問了醫生一個大家都會問的問題:那殘留在頸部的癌細胞有沒有被殺死?
望著螢幕上全身掃描中,集中頸部的顯影部分,醫生的回答是:碘131已經被癌細胞吸收了!
?????
(可能沒有肯定的答案)

我又問了ㄧ個有點蠢的問題:統計資料顯示這種癌症有80%以上的存活率,那......剩下的人是怎麼致命的?
醫生望著我:“嗯....存活率不是這樣算的。” 他似笑非笑:“癌細胞可能以變種的形式出現,這是可能發生的,所以術後第一年每3個月回診一次.可能半年或一年後再吃一次碘131。”
(啊.....還要再吃一次!!!!!!!)

回想起持續一個月的無碘飲食,還是心有餘悸。
為了放射碘能完全被癌細胞吸收,治療前後一個月要嚴守低碘飲食。我為了想達到最佳療效,自願連無碘鹽也不願吃。加上林林總總一切含碘的食物必須避免,其實可吃的東西寥寥可數,一成不變。一開始時我信心滿滿,心想這一點點小小的不便可難不倒我。但隨著停用甲狀腺素,開始食慾不振,接著施打甲促素,看到聞到無味的食物只覺得噁心。這時好懷念一切"正常"的食物,常常感覺一堆美食像迴轉壽司的小火車,嘟嘟嘟的從我面前列隊經過:滷味、拉麵、麵包、臭豆腐、蚵ㄚ麵線......
原來能享用看似平常的日用飲食,都是上帝在日光下賞賜給我們的恩典。

終於要"入關"了.進入一個小小,用監視器和鉛板密封的病房.醫護人員慎重其事的用推車送來一個奇重無比的鉛罐。隨後所有人員退出,鉛板門關上。我必須自行拿出一個白色膠囊,站在監視器面前吞下.因為還有殘存的癌細胞,我服用的是非常高的劑量。加上開刀完不滿一個月,我被告知可能腫痛,嘔吐的情形會較嚴重。

望著那神奇的小膠囊,我不禁讚嘆是誰發現如此奇妙的療法!
咕嚕一聲吞下,感覺自己變成日本福島核能外洩的電廠----生人勿近!

隔離病房內的第一餐是醫院提供的無碘餐。我吃了一口,哇....這是加了無碘鹽的食物。比起我已經吃了一陣子沒有任何調味的食物,這簡直是天仙美味。我終於了解鹽的妙用。耶穌說:你們是世上的鹽。原來一點點鹽使單純的食材變得如此美妙特別,我們的生命,本應使得世界更加美好.哪裡有 神的生命彰顯,那裏就有愛和希望。

感謝 主,接下來雖然漸漸失去味覺和食欲,但沒有太嚴重的發炎反應。為了讓體內的輻射降低到可以出院的標準,我必須大量喝水,好讓輻射排出體外。隔天謢士小姐一再要求我站在房間的定點測量器前,我也很努力的像灌蟋蟀一樣的猛灌水,最後終於如釋重負---跨過出院的最低標準。

目前因為帶有輻射的關係,我還處於在家隔離的狀態。記得去照核子掃描時,醫技人員知道我服用的是高劑量碘,竟然沒有人敢靠近跟我說話。我終於可以稍稍體會聖經中痲瘋病人的處境---與社會隔離,一路上還須喊著:不潔淨喔...不潔淨喔...

但我是如此幸運,因為我深知我是蒙 神眷顧的。還有我親愛的家人和弟兄姊妹的關懷和代禱;認識的,不認識的,都一起經歷 上帝的榮耀。這段時間發生了很多事,有一些抗癌"戰友"驟然過世,令所有人措手不及;有些發現新的腫瘤轉移,仍勇敢面對;也有人經過艱苦的各種療程,病情得到控制。其實癌細胞就像保羅身上的那根"刺", 為的是在我們軟弱的地方顯出 上帝的榮耀。

所以親愛的朋友們,不管結果如何,都在 上帝的手裡。或生,或死,或健康,或疾病,我們都一起成就 祂那奇妙又測不透的計畫!

為每天的生命氣息感恩

豌豆情人
 
豌豆在治療之後聲音逐漸恢復,雖然嗓音仍然沙啞,她用這首詩歌在教會做見證讚美神:
後記:感謝蜂鳥出文:女兒賺稿費 來和本文呼應。足感心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hlingc&aid=684489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God bless your friend!
2012/11/19 12:58

It's been a while since your friend had the surgery.  She has a wonderful voice and wish her well and healthy now. 

Take care!

Have a great Thanksgiving holiday with your family.

麵包琴人(tehlingc) 於 2012-11-20 14:57 回覆:

Thank you so much Happy Quilter!

You, too have a wonderful Thanksgiving weekend!

God bless you!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豌豆情人早日康復
2012/10/19 10:25

請問她為什麼回台灣治療?

美國不是更方便嗎?


blue phoenix

麵包琴人(tehlingc) 於 2012-10-20 09:18 回覆:

因為她在美國沒有好的保險,

要花很多錢。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信心與堅持
2012/09/19 21:05

煎心的試煉

感人的見證

信心與堅持

終將戰勝

必得成全

祝福麵麵母親, 碗豆情人, 以及天下與癌症奮戰的勇士!


麵包琴人(tehlingc) 於 2012-09-20 00:50 回覆:

謝謝牧谷為親人好友加油打氣!

真的,抗癌之路靠的就是信心與堅持。

我母親對抗肺癌5年,中間並復發擴散,一直不停地放療與化療。

身為寶貝女兒的麵麵住在美國不能常常陪著她,只能禱告。。。

麵包琴人(tehlingc) 於 2012-09-20 00:56 回覆:
有看到你去海島玩的照片。超酷的!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豌豆情人
2012/09/19 01:42

真是一篇美好的見證

抗癌是一條長遠的路

大能的   主 必定會一直看護保守她


麵包琴人(tehlingc) 於 2012-09-19 11:07 回覆:

謝謝看雲姐的鼓勵與祝福!

是的,抗癌之路很不容易。

我自己的母親和台灣最好的朋友也在與癌症對抗。

越是艱苦越要經歷神的大能。

祂必與依靠祂的兒女同行。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令友健康快樂﹗也為您們的友情歡呼﹗
2012/09/15 02:44

麵包琴人(tehlingc) 於 2012-09-15 07:57 回覆:

珍貴的友誼是無價之寶!

謝謝張鳳的來訪與留言,

麵包覺得好榮幸啊!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子如何? 力量便如何?
2012/09/14 13:05

有甚麼文字會比見證神在我們身上所顯出的榮耀恩典有價值?  我是一路含著淚水讀完的! 現在還有點激動 , 明天再回來繼續回應!

我這裡暑假前有個大學畢業生正準備進行德國公司工作前的健康檢查 , 也發現了甲狀腺癌 , 她的抗癌過程跟碗豆情人相似!  因著教會的弟兄姊妹傳道人為她的禱告 , 她除了受洗歸入神的名下(她從前跟老媽說 , 等她玩夠了再受洗的!) , 整個生命因此被大大的更新 , 成為一個新人 , 走全新的路! 啜泣啜泣

麵包見證姊妹的生命一文 , 真的好棒! 好希望每個格主都能來看 , 讓我們一起彰顯神的榮美 , 讓人們看到光看到鹽 , 讓神成為謙卑人軟弱的依靠與磐石!

PS: 我終於明白麵包妹妹的女兒 , 為甚麼如此敬虔了!  弟兄姊妹和睦同居是何等的美 , 何等的善啊!

麵包琴人(tehlingc) 於 2012-09-15 01:02 回覆:

新姐姐的真情回應讓麵妹妹感動不已!

感謝神,在生活中有祂的見證人如雲彩一般圍繞著我,

他/她們深知是誰掌管明天,因此無論在何時何處都能大聲讚美神。

如同哥林多後書4:17-18所說:

“所 以 我 們 不 喪 膽 。 外 體 雖 然 毀 壞 、 內 心 卻 一 天 新 似 一 天 。

我 們 這 至 暫 至 輕 的 苦 楚 、 要 為 我 們 成 就 極 重 無 比 永 遠 的 榮 耀 。”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人的生命詩歌...
2012/09/14 08:24
祝福豌豆情人抗癌成功!
麵包琴人(tehlingc) 於 2012-09-14 09:41 回覆:
謝謝溫柔媽的祝福!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12/09/14 05:44

阿麵,我竟搶到頭香ㄟ.

這句女兒的自說自話,幫我轉給豌豆情人:I got the best kind of cancer you can get - papillary thyroid carcinoma - and spent my undergraduate years treating it. I'm fine now and ready to live :)


麵包琴人(tehlingc) 於 2012-09-14 05:57 回覆:

謝謝阿姐,會轉達給她。

小蜂鳥和豌豆情人都積極樂觀面對人生,是我學習的榜樣。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甚麼好怕的
2012/09/14 05:37

難姐難妹一起作戰,沒有在怕的啦~

第三章我老二在六月才剛剛照著走一回.她剛剛架的部落格(貼在下面),版主自己說~

得的是最好的一種癌,四年大學通通在抗癌,畢業了,She is ready to LIVE:D

http://www.pianistyvonnechen.com/1/post/2012/09/when-the-carbonation-is-gone-and-your-soda-is-flat-but-you-drink-it-anyways.html


麵包琴人(tehlingc) 於 2012-09-14 05:54 回覆:

Your girl is my heroe, too!

我就是看了姐的部落格寫關於妳女兒得甲狀腺癌的文章(女兒好了嗎?),才叫豌豆再去做進一步的檢查。真是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