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天的詭計---- Mandy
2009/07/31 08:09:43瀏覽380|回應0|推薦3

雨天撐傘,我走在泥濘的馬路上。

這個城市才剛剛從水患的浩劫中復原,

但並未真的痊癒,雨又繼續下著。

我看見許多倉皇的臉孔,多麼不安地在街上疾走,

看不出究竟是甜蜜還是負擔,因為這城市的天空已經下起了大雨。

撐著傘漫無目的地走著,捷運站暫時封閉,

公車上擠滿了下班急著回家的人們。

黃燈亮起,整條四線道大馬路竟然出現難得一見的壅塞。

我住的地方沒有一盞明亮的路燈,所以暫時不想回家。

我的單身並不可恥,可恥的是充滿在內心幾乎要將我吞噬的孤獨。

在這個最需要溫暖的時刻,我只能撐著傘,

毫無目的在城市中心地帶遊走。天空在哭泣吧?

我不想帶走任何東西,只想偷襲一顆心!

我不慌不忙地找尋,在這個城市中心,一顆跟我一樣空虛的心。

整天下來,我並沒有找到什麼,

雨繼續肆無忌憚地下著,我假裝猶豫找路,

不想讓路人發現我的孤寂,我把傘壓得更低,只看的見自己的鞋子。

我更不敢發呆,怕自己聽見心碎的聲音。

你不在,盛夏也會走進冬季裡。

我還在雨中等著你,再為我撐一次傘,我是不是真的很無聊?

下雨天,成了我孤獨的註冊商標,也讓我的心情濕濕冷冷的。

雨天阿,真的很狡猾耶,讓我這樣四處找尋失落的那顆心!

那現在我又得一個人走回家了,還要早點晾乾一雙沾滿雨水的鞋子。

希望下個周末不是雨天,因為他說過會在陽光下幫我撐傘!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318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