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唐欣」文
2008/12/18 13:46:19瀏覽454|回應0|推薦1

唐欣:2007/09/27

觀諸近世,1949年遷台之政治難民,長久以來其心態自外於「台灣人」而以「外省人」自居---------------

1.這一點我要釘正一下,事實上1949年後來台灣的族群並沒有以"外省人"自居,"外省人"三個字事實上是"台灣人"嵌稱的.

我的童年在屏東居住,附近有大鵬新村,崇蘭一二村,陸軍新村,西北新村,多是軍眷眷村;可以說,我的童年玩伴同學一大半多是1949年的新移民子弟.

由於我父親當時是屏東七位漢學詩人之一,藉由漢文筆紙交流,和這些來自大陸不同省份的軍官,老士官長也結成朋友,語言雖有迴異,但幾十年的交情早就跨越族群.

而當時他不會自稱"外省人",大多以[故鄉名]為稱 ,如山東人,四川人,安徽人....

所以100%我肯定"外省人"決不是他們自稱,而是我們按冠的稱號 !

2.人應該只分"好人"和"壞人",而不應該以"族群"來劃是敵是友 !

血統 ,族群,語言,膚色,這根本就是沒辦法選擇的事實,更不應該是[原罪]

然而 ,現今台灣為了政治利益,卻不斷的做切割;結果受到損害的是誰 ?

其實就是普羅大眾,最沒能力去改變時局的一般老百姓.

就像1949來台的老兵,他們有甚麼能力去改變主導者的指揮 ?只能無奈的聽命行

事 ! 而離鄉背井又豈是他們的意願 ? 歷史悲劇,按置在他們身上幾十年了 !

大姐

從來文可知您乃溫婉善意的長者 很高興有這溝通平台能切磋啄磨

弟以為 單從人性.品德論之 當也可用好.壞人區分 但這有點離題 ex:美國.英國.中國人等 臺大.清大.哈

佛.劍橋人等 廣東.福建.四川人等 各有區別的依據 豈是好人.壞人這兩個詞可一網打盡

若是要大家冺滅族群藩離 心中只有好.壞人區分 弟鼎力支持並早已身體力行 這也是弟寧可犧牲遊山玩

水.打球打牌等娛樂時間 戮力撰文以喚醒被導引為「大中國主義」之毒的「台灣人」

任何統治者〈民進黨.國民黨.共產黨〉若以假歷史.假數據.假新聞強行灌輸人民以鞏固其政權 都應被全世界

華人譴責和唾棄  昔之 國民黨.今之共產黨的某些領導人就是「華人敗類史」可資借鏡的必修課  唯有民主.

治成為像空氣一般自然  華人才能證明本身是優良品牌 舉世滔滔 唯臺灣人可成其事也

不管先來後到 不管黃白黑種 不管高胖矮瘦 只要認同民主.法治成為像空氣一般自然的臺灣  亦願與之共存亡 

誰敢說您不是「台灣人」

中華文化的淵博令我著迷使我癡  但我是道道地地的台灣人

台灣人.中國人之分乃從主權切入而非由文化著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248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