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大選風雲錄(13)
2019/08/09 10:46:12瀏覽395|回應0|推薦0

思潮的盤勢翻轉  就是兩大黨的支持底盤鬆動

根據《蘋果日報》8月5日公布的最新民調,只要郭柯聯手,對上小英和韓流時,都可以拿下過3成的支持度。該民調及前些日子多家民調公司的調查結果顯示,只要「郭柯合」,這第三勢力都能在三角督的情況下,篤定的鼎足三分天下,甚至不時有坐二望一的態勢。難怪民進黨大老林濁水對此表示,「看來,席捲全球,讓傳統兩大建制政黨困頓萬分的風潮終於正式入襲台灣」

對於林大老的看法,筆者有些想法,那是因為傳統建制的兩大黨,都有些部分的大交集,但也有完全不同思路的理念或政策部分,兩大黨為了取得政權,不斷的強化,甚至跡近洗腦式的宣傳相異的部分,長年累月的相互攻訐征伐,致使其支持者對立升高,終究彈性疲乏,產生了物極必反的作用人民會開始反思,為何不著墨在那個大交集的部分,整個思潮的盤勢翻轉,就是鬆動對兩大黨的支持底盤此觀點放在台灣來論,更是貼切,何謂綠?何謂藍?藍綠真需如此的對峙嗎?憑甚麼選舉一到,兩陣營口哨一吹,就要逼使人民藍綠歸隊呢?這違背我們一般的生活經驗原本融洽的辦公室,原本歡笑的朋友圈,原本充滿溫暖的家庭,都要張開眼睛,都要謹言慎行,都要政治正確,否則,氣氛就弄僵了。試舉以下陳馬二位例子說明,有這麼嚴重嗎?

【B統】的馬英九,早期不也喊出「六四不平反,統一不用談」這完全是【C統】的調性,但當了總統後,為何對六四話題迴避閃躲,因為中國真實地崛起在他的面前,2008年後的全球金融風暴,反而襯托出中國的剛強,狂印四兆人民幣入市的飲鴆療法(阿北有練過,請勿模仿!)雖讓世界傻眼,但使「北京共識」當時紅透半邊天,迫使馬英九變成【B統】的2.0版,更加軟骨地依偎在中國身邊同樣更早的例子,【A獨】為底氣的陳水扁在執政時只能披掛【B獨】的外衣亮相喊出「四不一沒有」甚至走到【C統】的路子而拋出「統合論」來試試水溫,測測風向這不也是迎合當時「擁抱熊貓派」主政下的美國嗎?

這兩位立場迥然不同的前總統,坐上了這位子自然會受到美中兩大國的力量牽引這不僅符合自然界的引力作用也表示出【B統】【C統】及【B獨】【A獨】的指針,其實就是在中美兩大國牽引力下游移,所以當時政論家有舉這樣的笑話,最有資格喊統一的是陳水扁,最有資格喊獨立的是馬英九,因為當陳水扁喊統一,或馬英九喊獨立,你不會認為他們在禍台,反而是疼惜他們對台灣的付出!

這也就使郭董喊出的「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會令人驚艷他強調一邊是中華民國,一邊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是符合目前的生活經驗。更精準的講,【B統】【C統】及【B獨】的相通性很高,猶如地底的伏流,只是不知要從哪個出口冒出而已。從1996年以來,依序是C統】李登輝B獨】陳水扁,【B統】馬英九,【B獨】蔡英文,從來就沒從A統】及【A獨】的坑口湧出,洪秀柱跟賴清德就是A統】及【A獨】的色彩致不能出現同樣地,韓流也勢必再度被打入地底沉澱,要注意的是,有無可能在【B統】【C統】及【B獨】的三角地帶,衝出破口湧現新泉?那將是全新的體驗,也是喜歡自我挑戰的郭董,人生歷程中一段不尋常的探險!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2842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