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是脈輪?七輪分別掌管甚麼?有何反應?(中)---- 轉載
2024/04/07 14:52:59瀏覽61|回應0|推薦0

by Fairyshk 2022-09-22

第六脈輪 – 眉心輪 眉心輪與腦內的松果體連繫著,掌管著我們發現真理、看穿幻相的洞察力,也與直覺、靈感、想象力有關。健康的第六脈輪讓我們有良好和準確的洞悉能力與直覺,能輕易看穿世事的偽裝和謊言。相反,當這個脈輪失衡時,我們會無法接收靈感和內在訊息,欠缺自我 覺察的能力。但過度活躍的眉心輪,亦會使人活在幻想世界中,以致無法辨清實相。所以這個脈輪的平衡對靈性成長是非常重要的。

第七脈輪 – 頂輪 頂輪與宇宙連繫著,掌管著我們覺知宇宙、跟靈性及更高智慧連結的能力。健康的第七脈輪讓我們接通宇宙,感悟萬物合一的意識。當它疲弱時,我們會否定靈性層面的事情,過分依附物質,欠缺悟性和智慧。但過盛的頂輪,亦會令人誤以為自己了悟一切,產生不必要的優越感,無法跟現實和人群連繫。

為甚麼脈輪會失衡?

脈輪的平衡及健康狀態受多方面因素影響,包括情緒、思想、性格、生活習慣、飲食、身體狀態、周遭發生的事情及能量等等。例如當我們飲食過度,造成消化困難,就會影響第三輪(胃輪)的狀態;當我們說話時經常要小心奕奕甚至說謊,第五輪(喉輪)能量就會低落。未開放、停滯或過度活躍的脈輪都是失衡的表現,與身心靈健康有著密切關係。

如何改善脈輪失衡?

從能量學的方向出發,我們可透過特定的冥想練習,配合對應的精油或水晶改善脈輪失衡的問題然而,要徹底根治問題,則應該從根本糾正個人習性、思想行為模式或生活環境,這才是長遠的治本之道。

精油如何結合脈輪治癒?

絕大部份的精油都可以改善、提升或平衡不同脈輪的狀態,而且除了在能量層面下功夫,精油在生理層面亦有實際的幫助。例如檸檬精油可改善第三脈輪(胃輪)的能量,加強自信,同時亦能幫助消化;馬鬱蘭或玫瑰精油側可安撫第四脈輪,同時調節心律。 選擇合適的精油後,可把精油塗抹於掌心並在相應的脈輪位置輕輕按摩,或吸聞精油進行㝠想,都是很好的治癒方法。

平衡脈輪的日常方法

經常內觀自己的思想和情緒非常重要。我們的能量或脈輪平衡,很大部份取決於自己帶有怎樣的信念或思想。思想影響你的生活及行為模式,也會製造無謂的負面情緒。所以要內觀自己,留意你經常有意無意間對自己說了什麼「有毒的話」,以及對自己進行了甚麼批判。 另外,多接觸大自然,讓大自然調節你的頻率和能量也是方法之一。建立健康的生活及飲食習慣,多做令自己靜心的活動,例如打坐、㝠想、畫畫、寫書法等都有幫助脈輪平衡。

                                    如何知道自己的脈輪狀態?

如想簡單知道自己的脈輪狀態,可留意自己哪個部份較易出問題,例如經常胃痛、喉嚨不適等,亦於網上填寫簡單的脈輪測試問卷,找出對應的脈輪進行調節。若希望更仔細及精準地了解脈輪狀況,則可透過專業能量分析師幫助,使用能量探測儀器分析脈輪能量,並針對能量較弱的脈輪進行調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80483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