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療癒力量只有一種,就是「自然」本身 ---- 愛長照編輯團隊
2022/10/11 12:20:28瀏覽174|回應0|推薦0

 2019/02/24 文/麥可‧莫瑞、約瑟夫‧皮佐諾

自然療法的療癒計畫 :《自然醫學百科 第一冊》

自然療法自一九七○年代中期開始經歷一段驚人的復興過程,當時這項專業已瀕臨滅絕。它的復甦主要源自於大眾逐漸意識到飲食和生活方式對慢性疾病的影響,以及現代醫學無法有效對抗這些疾病。

1. 戒除不良習慣,或生命中不重要的事物,例如過度進食、酒精類飲品、藥物、含有毒素的茶飲、咖啡及可可、肉食、生活作息不當、浪費生命力、性向與社交偏差、擔憂等。

2. 矯正習慣:恰當的呼吸、恰當的運動、正確的心態。適度追求健康及財富。

3. 新的生活原則:適當禁食、選擇食物、進行水療、日光浴和氣浴、泥浴、整骨療法、脊椎按摩及其他形式的物理治療、攝取有機礦鹽、接受電療、日光曝曬、進行蒸汽浴或土耳其浴、坐浴等。

世界上真正存在的療癒力量只有一種,即自然本身,也就是生物與生俱來對抗疾病的恢復力。 現在我們所面臨的問題是:這種力量能否透過外在或內在方法加以應用和引導?亦即,是迷信的現代人所使用的刺激性藥物、疫苗和血清較適於對抗疾病;或者是自然醫學,這種唯一正統的醫學新學派,其所運用之自然療法溫和的、內在的友善力量,更能戰勝疾病?自然的力量難道不比人造的藥品更為正統嗎? 這些自然作用十分符合個人在實際應用上的需要,這也是對人絕對無害的友善療法,將療癒藝術淋漓發揮的真實象徵。

早期的自然醫學提供者,包含路斯特醫師在內,都極為重視自然健康的飲食。許多當代人士亦是如此。約翰.家樂(John Kellogg)醫師是基督復臨安息日會的教友,也是素食主義者,他經營巴特克里市療養院(Battle Creek Sanitarium),運用自然療法為患者服務;他的弟弟威爾(Will Kellogg)在美國密西根州巴特克里市創立並經營一家生產健康食品的工廠,產品包括小麥碎片和格蘭諾拉麥片餅乾。 基於穀物纖維對人有益的個人信念,加上商業利益的驅動,家樂氏兄弟和前任員工波斯特(C. W. Post)聯手推廣關於食物的自然療法概念。自然療法在二十世紀初期蓬勃發展。

然而在一九三○年代中期,有幾項因素造成醫學界為當前醫療保健的實質性壟斷現象,奠定了基礎:

(1)醫學界終於停止諸如放血和服用汞等療法,改採用更能有效治療症狀,且較不具毒性的新療法;

(2)受到製藥業支持的基金會開始大量補助醫學院與藥物研究;

(3)以及醫學界逐漸成為一種政治力量,嚴重限制其他醫療保健體系通過立法的可能性。

自然療法自一九七○年代中期開始經歷一段驚人的復興過程,當時這項專業已瀕臨滅絕。它的復甦主要源自於大眾逐漸意識到飲食和生活方式對慢性疾病的影響,以及現代醫學無法有效對抗這些疾病。此外,一九七八年成立的巴斯提爾大學著重在具有科學基礎的自然醫學教學,及其提供資格認證的指標性成就,對於自然醫學的復興,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77274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