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類未來真能找到長生的秘訣嗎?(下)---- BBC中文
2022/10/06 20:55:00瀏覽178|回應0|推薦0

2018年1月31日

2.輸血有效?

但加州Alkahest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尼克里奇(Karoly Nikolich)卻對此十分自信,儘管他承認這方面還缺乏確鑿的科學證據。他告訴BBC,他們給18名患有早期阿爾茨海默的患者每周一次,連續4周輸了年輕人(18-30歲)的血漿後,這些患者出現了良好的跡象。然而,該公司去年參加在波士頓舉辦的阿爾茨海默大會上所做的一個正式研究報告展示時,卻連最微小的好處都無法證明。儘管如此,Alkahest公司並不氣餒。他們發現幼齡鼠血液中所含的一種物質的確可以幫助老齡鼠對付阿爾茨海默症,雖然還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物質。而且,一家西班牙公司向Alkahest公司投資了4000萬美元,用於採集全球年輕人的血漿,為未來的長期、大規模的研究做凖備。尼克里奇表示,最終他們將可能找到口服抗衰老藥。但這可能不是短期內就能做到的。

與此同時,戴夫·李在闢谷24小時後已經感覺筋疲力盡。他說辟穀讓他精力無法集中,在把車停好去電影院的時候,他忘記了鎖車,而且還忘記了關掉車的引擎,幸虧他的朋友及時提醒了他。終於熬到了36小時後,早餐煎餅的味道讓戴夫·李認識到,雖然科學家認為辟穀有助於長壽,但他得出結論是那肯定不是快樂的長壽。 研究延年益壽的硅谷專家又是怎麼說呢?Jeffery Woo說人體是創新的一個平台。維爾丁說的可能更直白,這一研究領域無疑可以帶來令人難以置信的資源。因為正有大量的資金源源不斷地流入這一研究領域。畢竟健康長壽值得投資,省得將來人們用保羅對待老鼠那樣的做法,用連體技術把十幾歲的少年和億萬富翁直接縫起來。

研究:鋰可能披露人類老化秘密 ---- BBC中文

2016年4月7日

英國科學家發表在《細胞》雜誌上的報告顯示,低劑量的鋰可以延長果蠅的壽命。在實驗室狀態下的研究結果表明,攝入低劑量鋰的果蠅比一般果蠅的壽命長16%。但是,使用大劑量的鋰將會縮短果蠅的壽命。 科學家說,這項研究結果令人鼓舞,也許能夠最終導致延長人類壽命或保持生命健康的新藥問世。鋰目前在精神病學中已有應用,可用來幫助調整情緒變化但是,使用高劑量的鋰存在著產生嚴重副作用的風險。

科學家目前還不完全了解鋰對大腦作用的機理,但是對果蠅來說,鋰似乎可以通過阻斷一種名叫GSK-3的化學物質來延長壽命。領導這項研究工作的英國倫敦大學學院「健康老年研究所」教授帕特裏奇(Linda Partridge)說,「我們所看到的低劑量鋰對果蠅產生的作用非常令人鼓舞,下一步工作將針對更複雜的動物的GSK-3物質,以便最終研發出能進行人類實驗的藥物。」 部分資助這項研究的慈善機構「英國帕金森氏症防治協會」(Parkinsons UK)研究聯絡主管貝爾(Claire Bale)說,這是有關老化的一個重要發現,「也許有一天我們能夠干預老化過程」。她還說,這項研究不僅可能讓老年生命更為健康,也可能為治療甚至防止諸如帕金森氏症等老年疾病提供重要的條件。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7725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