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11/29 14:00:49瀏覽379|回應4|推薦12

從來沒有真正在兩個孩子面前, 清楚講過目前家裡的經濟狀況, 一來是擔心會影響女兒今年最後一年高中成績, 二來總覺得是孩子還小, 不應當承受這壓力與恐懼.

那天, 大概是我的壓力到達飽和點了, 在家裡大哭, 將我一切的情緒毫不保留的宣洩出來, 兩個孩子竟出乎我意外的冷靜及堅強. 

十四歲的兒子抓著我的手, 一字一句說, "媽, 有我在, 你不要怕,  and you can't give up, God will make miracle, and I know that we will stay in this house..I want to help, but, I don't know how, but mom talk to friends, form a prayer group or something or go out help other family that is worsen than our situation, I'm sure something is going to change"

個性極近冰冷的女兒, 也清楚告訴我, " 老爸找事不容易, 那我明年休學一年,找份工作, 等情況改善後再回學校上大學 and mom put down your family pride, you should talk to your friends"

在一旁的老爺已經淚流滿面, 我心中百感交集, 一來感覺到慚愧, 自己和老爺沒能力把這家撐起來, 二來是兩個孩子都長大了, 且有心中有愛, 願意分擔這些憂慮. 當然, 女兒要休學賺錢是到最後萬不得已的最後一步.

趁著這全家交心的過程裡, 我告訴孩子們, 過去這幾年裡,   神其實一直在provide us, 而這些事是明明白白發生在我們生命裡, 我兩個孩子都知道, 只是並不清楚來龍去脈, 也因此我告訴他們  神是活生生活在我們生命裡....

這過程中, 讓我最最高興的事是,  那天, 老爺開口要求, 我們全家一起禱告, 這是我們全家第一次手牽手全心全意一起和天父禱告. 接這第二天又一次, 第三次.....是的! 相信全家齊心禱告的力量,  主  祂一定會聽到的, 並將  祂的恩典夠我們家用.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mhsu&aid=4647273

 回應文章

AUSTIN ( 關格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11/30 22:30

家人齊心是世上最珍貴的

"媽咪小妹"全家人虔誠的禱告相信上帝一定聽見了

不論任何難關或困境都會離你們而去的

要加油哦

祝"媽咪小妹"闔家

吉祥平安

媽咪小妹(teamhsu) 於 2010-12-01 11:43 回覆:
收到Austin對小妹一家人滿滿的加油, 相信, 明天會更好

FC88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愛的分享
2010/11/30 15:48

做父母教養孩子都不容易,都希望保護孩子,可孩子都希望父母不要把他們當小孩看待,特別是你的孩子已到達了明白事理的年齡,我自身的體驗是把他們當成朋友一般,樣樣事情與他們商量,他們才會明白,特別是你的女兒已快是成年人了,如果你和女兒難在言語上溝通,試試用Email寫給她,寫信比較溫馨,她會比較接受,这年齡的孩子不喜歡媽媽多對著他們講話,他們總是認爲我們在Lecture。

孩子念大學可以伸請Grants,如果是加州居民可以伸請Calgrant,其實有很多輔助金可以伸請,特別是家里有負擔的,學校counselor可以幫忙,或者你可以用Email方式試探女兒,看她是否可以幫忙一下家裏,看她有沒有什麽意見,她可以靠grants先上community college,我相信只要你放手讓她,她會做得很好,而且也會很開心你把她當大人看待,这都是我的親身體驗,不知道有沒用,祝福你們一家!

媽咪小妹(teamhsu) 於 2010-12-01 11:41 回覆:

謝謝FC88的祝福, 孩子是長大了....

女兒除了申請所有可能的grant 及獎學金之外, 現在還慎重考慮參加 National Guard, 如果被選上, 將來上大學後再參加學校的ROTC program, 每個月再去National Guard受訓一天, 每個月都有月薪可拿, 當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將來如果有重大災難時, 他們會被征招去救難, 或者打仗?

我對National Guard任務不太清楚, 女兒單純的認為, 自己有能力幫助須要幫忙的人和事又有錢賺, 有何不好, 且服役一定時間退役後會有一輩子的福利.

現在的我, 沒有辦法很冷靜理性分析這決定是否正確, 只好交托  阿爸父如何帶領女兒的未來.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1/30 09:47

相信這樣一個感恩節  很難忘

妳的兒女都很懂事  妳的先生一定也很盡力了

今天看到李順長牧師在十月的飛揚雜誌 寫著

危機 = 危險 + 機會

永遠不要放棄  因為最艱難之時  也正是否極泰來之時

願神 把妳們的眼淚都裝在祂的皮袋裡  讓妳們的心能受祂的安慰

並能儘快在前面 為妳們家開出一條像沙漠裡開江河的道路來


媽咪小妹(teamhsu) 於 2010-11-30 13:14 回覆:

神  撿選我成為我們家第一顆種子, 祂  一定會用 祂  的方法讓我家人認識祂, 親近祂

曾經告訴孩子們, 我和爸爸不會陪著他們一輩子, 只有神,   阿爸天父, 祂  會無時無刻與我們大家同在.

求  神 繼續保守我們全家. 


媽咪(還活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1/30 07:57

愛是家人相繫的根源,

小朋友長大的速度遠超過我們的想像,

天父是照顧我們的,讓我們擁有這些貼心.....總會走過來的

加油!!

媽咪小妹(teamhsu) 於 2010-11-30 12:43 回覆:

十四歲的兒子是  天父賜給我的屬靈伙伴,

女兒也漸漸退去, 原本在她身上會看到她對人那冷冰冰的態度

這一切...真得, 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