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婷, 你真的很棒
2010/05/09 10:07:21瀏覽378|回應1|推薦6

去年, 你告訴我, 我太感情用事, 而妳太理性,  我們母女應該綜合一下.

你向來比我強. 我沒教你中文, 你到現在還會看中文書, 會寫中文故事, 我想要拜賜日本漫畫的魅力, 你從沒間斷愛看漫畫的習慣 (最近停了, 因功課太多) 五年級時, 你在書店買了一本日文/英文/日文字典自己學日文. 現在你的日文是你的第三語言.

我們搬來美國時, 你八歲, 念三年級, 從開始學校老師在教些什麼, 怎麼寫功課都不會, 到三年級結束前, 學區特別頒了一個"全學區進步最多奬" 給你. 知道嗎我是多驕傲. 那一年, 婆婆生病, 我幾乎沒時間輔導你的功課, 你是怎麼學習的? 好像那時你有一個同學 Tonya, 她是你的小老師, 聽說你們在下課時都在教室裡複習功課, 她一個字, 一個字的教你念, 教你寫. 現在想想她好像是神派來的小天使在我無法幫你時,  你們像玩遊戲般的就將你不會的, 在玩的時候學會了.

四年級時, 我怕你中文會忘記, 跟你說要送你去上週末的中文學校, 當時你清楚告訴我, 給你一年時間把英文弄好, 再回去上中文. 五年級時你去上中文校, 被分到高中組與大你很多的大哥哥, 姊姊一起上中文, 你一點都不畏懼, 反而在中文班上表現優異,  代表學校去參加作文比賽, 還有辯論會 都有不錯的表現.  令我和你老爸驚訝的是你在辯論會預賽時, 你連草稿都沒寫, 居然講得頭頭是道, 而辯方一直在看筆記, 感覺上有點招架不住.

同時在四年級時, 你被鑑定出是 "GIFT" 學生  (資優生), 從此你便開始在學校拿的 core courses 就是 "gate" course 或是honor現在上高中的你拿這些AP的課,也沒看你皺過眉頭嫌太難除了去年你告訴我, 你不愛數學, 上完pre-cal/trig夠了, 大學你也不打算上理工科, 再拿數學只有可能拉下你的GPA, 反而會引響你未來申請大學.

11年級轉眼就要結束了, 今年是最難也是最重要的一年, 一大推功課要應付還有考試要考, 還要去fund raising你暑假要代表美國青少年訪問團去日本訪問的旅費, 這些你都一一做到了. 你是我的驕傲!

媽媽爸爸再辛苦再累也希望你和弟弟做一個快樂, 有愛心, 有責任心的好孩子.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mhsu&aid=4016346

 回應文章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孩子
2010/05/10 09:17

她好上進  做事很有計劃   又了解自己

明年希望她能進到自己的 dream school 

媽咪小妹(teamhsu) 於 2010-05-11 09:29 回覆:
謝謝, 有時, 覺得她一點都不像teen-ager.  希望她能單純一點,  不要想太多, 這樣她較會快樂